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且聽雨吟》第142章 最後1封信
  從小學畢業以後就再也沒見過這個唐林,至於消息更是一無所知,小時候熟悉,畢竟一起打過架。

  “天真熱…”

  “是啊!”

  “那你是做什麽工作了?”

  我隨口問道。

  “能有什麽好工作,都是累死不討好的事情,你可不能像我這樣,好好學習明白嗎?”

  他嚴肅說到。

  “好,好的。”

  我答應。

  “這兩天工廠休班,才回家一趟,真是無聊至極,每天面對的都是熟悉的面孔,走得不想走的回家的路,眼前也沒有任何可以欣賞的風景,每天機械式的工作更是死板無趣,真想出去走走啊!”

  “羨慕你。”

  “那你可以出去看看,也沒必要待在這裡。”

  我鼓勵到。

  “不行啊!沒錢…”

  “哎呀,不說這個了,走,回家吃梨去,不能待在外面了,太熱了。”

  他一把搶過騎行車,示意我坐在後面,我也不自然地坐了上去,這土路,屁股可有得受了,坐在軟座上還行。

  不過,他說得有道理,眼前的世界有的時候是想改變一下,變成一個陌生的地方。

  搬家吧!

  我說,別無他法,再在這裡住下去,只能更加緊張,以致腦袋的發條再次飛出去,即便現在,我都有些神情恍惚。

  總之,我想去一個沒有一個熟人的遠地方去,那裡一切都會重新認識,也意識到事情有些嚴重性。

  不過沒關系,如果再不換地方,我就要一蹶不振了,再也無法恢復,這不是危言聳聽,是真的。

  我說這我自己清楚,那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點耳鳴,幻聽和失眠。

  我是一定要離開這裡的,多待一會都無法呼吸。

  “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情?”

  快到他家了,他突然說到。

  “說說看。”

  我說到。

  “等你到了大學的時候,能不能給我寄回幾張明信片,我想看看那裡的風景。”

  “可以。”

  我一口答應。

  “多謝…”

  他拱手說到。

  “走,摘梨去,晚上能喝上一碗酸酸甜甜的梨湯,清涼解暑,太好了,這大概是生活唯一的安慰了。”

  “也許吧!有個安慰總是好的。”

  我也歎息。

  梨園散發著夏天格外的香氣,樹蔭茂密,遮天蔽日,下面長著有些紅彤彤的淡青色小梨,著實誘人。

  “你家梨園這麽大!”

  我驚訝了一小會兒。

  “還行吧!每年也賣不了多少錢,都自己吃了,或者送人了,不過大部分都被那些公司買進去了,製作各種有關梨的東西。”

  “那也可以啊!總比在外面受罪打工強。”

  “兩份工豈不是更好,梨過了季節就沒了,剩下的時間也不能閑下來。”

  “還是你考慮的周到。”

  我說到,還是沒考慮周全。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啊!”

  他感歎,我也是,似乎都開始多少面對真正的生活了。

  “還記得嗎?小的時候經常背著小筐往家裡背著梨子,不管多少,那個時候是真快樂,沒有任何煩惱,現在呢!沒法比,沒發比。 ”

  “唉,我是來摘梨的,不是聽你懷舊的。”

  我埋怨了一句。

  “我都快成憂鬱詩人了。

”  他自嘲。

  不多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筐的梨子,連筐和繩子一並給我綁到了車軲轆旁邊,挺沉的,不好控制。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近三點了,中途休息了幾次,吃了幾個梨,自家種的梨確實挺甜,都快到家了把一筐梨都灑了,外表都磕破了,實在不中用。

  沾了不少泥土,洗洗還能吃,一路上也夠辛苦的,我的後背汗如雨下,整個半袖都濕了,還滴水。

  經過信箱的時候,突然想起那封信,看了看寄信地址,“奇異圖書館”,這怎麽多了不少神奇的地址,信中只有一個地址,時間定在午夜時分見面,神經病吧!

  我隨手又放回了信箱,爸媽回姥姥家了,說是有一些蔬菜要拿回來,我只能一個人吃梨了。

  奇怪的是,這隻小貓也吃梨,等吃完了就送回俱樂部了,老板娘收到貓頗為意外,仔細摸了一下,才放我離開。

  初步了解,也沒觀察出有什麽不同,可能是貓的種類不對,觀察也沒花多少的時間,除了會破壞,似乎也沒什麽特別之處。

  回來以後,準備煮個梨湯,放點冰糖,加上幾瓣橘子,味道會更好一些。

  不過,梨子的處理比較麻煩,不用去皮,切成一塊一塊,用平底鍋加水熬。

  等到軟爛的時候,就可以等待了,或者放在冷藏裡,食用效果會不錯。

  突然,又想起那封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