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和舍友吃早飯,吃好早飯後就到了教室報到。
到了教室我才知道,我要直接到大禮堂等待演講。
因為其他同學要先去參加第一次升旗儀式,然後再去大禮堂。
所以我又火急火燎地跑到大禮堂,發現門口站著兩個同學,好像都是新生。
“你們也是來發言的嗎?”我當時問到。
“發言?什麽發言?我是來領牌子的。”
“對啊,我也是來領牌子的,要發言幹什麽?”
我:“???”
後來又來了幾個同學。
大家面面相覷,都不知道要幹什麽。
到了8:20左右,終於有一位老師來了。
“來來來,都進來,在裡面說。”老師這樣招呼著大家,打開了禮堂的大門。
一股熱浪撲面而來。
全體:“……”
“算了,在外面說。”
我到那時才明白,其他同學都是班級代表,上台領個牌子就可以了。可我是學生代表,不光要領牌子,還有發言。
原來發言的學生就我而已啊。
完了又緊張了。
後來,我們這些學生代表剛坐下來,好家夥,那群學生就來了!
我們還沒排練呢!
後來,我們急匆匆地當著全校新生的面排練了一下,莫名的感覺,不是那麽緊張了。
好奇怪啊。
開場了。
後來就是每個學校都有的領導發言和老師發言。
在老師發言的時候,我發現,在老師問好結束的時候,停頓了幾秒鍾,讓同學們來鼓掌。
這是個好方法,我待會上台也這麽講。
“現在有請2021級新生代表上台發言!”主持人老師激情地說道。
我緩緩上台。
“他以全校最高的成績,來到我們的校園。”那老師還在講話。
我內心:我TM已經上台了趕緊把位置讓給我啊!早講完早下台啊!啊啊啊老師別說了!別誇了!我要臉,我那成績是超常發揮了啊啊!
“現在,歡迎他,上台演講!”老師終於把話筒給我。
“啪啪啪啪啪啪啪。”台下一堆人鼓掌。
我清了清嗓子,故作鎮定地發言。
“各位領導。”我看向台上的領導。
“各位老師。”我看向台下第一排的老師。
“各位同學。”我看向全體學生。
“大家,上午好!”我鞠了一躬。
“啪啪啪啪啪啪啪。”台下是熱烈的鼓掌。
我感覺我被鼓舞了,頓時心曠神怡,感覺心裡的不安被一掃而空。
我一鼓作氣,開始演講。
在這演講的幾分鍾,我感覺自己面對的不是那些新生,而是在一個高台上,對著台下數以萬計的人,激情宣言。
就在這感受中,我讀完了大半。
然後突然驚醒過來,發現我已經讀到了尾聲。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所有的同學學業有成、前程似錦!
祝我們的學校,擁有更燦爛的明天!
謝謝。”我又鞠了一躬。
“啪啪啪啪啪啪啪!”台下的人們激情鼓掌。
我走到幕後,修整了一下,然後和其他班級代表一起領好了牌子,順利下台。
然後就是領導的一段講話,一段胡扯,開學典禮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