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
“喔.....喔.....喔......”
凌晨五點鍾,徐暘家雞圈裡的公雞很準時的扯著嗓子在打鳴著。
“這該死的破雞,吵死了......還讓不讓睡覺了,等哪一天非把你宰了吃了不可”被驚醒的徐暘抱怨道。
抱怨歸抱怨,徐暘還是起身穿起衣服,戀戀不舍的離開了那溫暖的被窩。
穿好衣服,系好鞋帶,刷好黃牙,洗好藏有眼屎的瘦臉。徐暘這才走向廚房,鑽到灶台下生起了火,然後打開櫥櫃拿出昨日剩的米飯,一個雞蛋,一瓶大醬。
等鍋熱起來後,倒入油,加上雞蛋,炸一會兒,再添上一杓大醬,最後再倒入米飯,翻炒幾分鍾。這就是徐暘平時最愛吃的大醬炒飯!
吃完早飯以後,徐暘快速背起書包,腳踏輕便自行車就上學了。徐暘家離學校有點遠,每次騎車都要花個30分鍾,所以每天都是凌晨5.6點就要起床。
“今天還好,月明星稀,有北鬥七星的普照眾生,不用打手電筒了”徐暘望著天空中那杓狀的北鬥七星感慨道。
如果烏雲漫天的話那就需要打手電筒了,當然像現在有北鬥或月光的話就不需要了,徐暘最討厭的是雨天,因為那時候既要打手電筒,又要穿雨衣,再加上視線模糊,翻車的可能性就大大挺高了.
緊趕慢趕終於來到了教室,剛進門的時候徐暘碰見了匆忙趕來的杜媛芳。
“杜媛芳,早呀”徐暘對她微微一笑
“早....”
簡單打完招呼後,徐暘就找到自己的位置,拿起英語課本大聲朗誦了起來。
“How can we good learners?“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restrooms are?“
......
在此期間,主教英語的班主任也會時不時的來巡查一番。
45分鍾的早讀很快就過去了,鈴聲一響,大家都一哄而散。
大部分人都出去吃早點,只有少部分人出去透透氣,教室裡太悶了,他們站在走廊貪婪的呼吸新鮮的空氣,臉上的疲憊一掃而空。
”你不出去吃早點嗎?”唐洪連看徐暘沒有出去的打算,不由問道
“我早上吃過了,你去吃吧”
“哦,需不需要再給你帶點?”
“不用了,謝謝”
“好吧”說完,唐洪連也走開了。
美食的歡樂時光是很短暫的,享用歸來教室的大部分同學們都已經在準備今天的課程了。只有一小撮人還在那裡閑言碎語著。
“叮......叮......”
隨著上課鈴聲的響聲,教室裡突然一片寧靜,大家仿佛都變成了乖寶寶,在安靜的等待著老師的降臨。
今天的第一節課是語文課,迎面走來的是一位中年男人,身穿黑色西裝,腳踏鋥亮的黑色皮鞋,鼻梁上頂著一副半框黑色眼鏡,等他移步到講台上,環視一周,這才緩緩開口道:
“同學們,打開課本,今天我們學習第一單元第一章沁園春-雪”
“嘩......嘩.....”
“北國風光,千裡冰封,萬裡雪飄....”
渾渾噩噩中,上午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叮......叮......”伴隨著下課鈴響,死魚般的大夥終於龍精虎猛了起來。
“走了.....吃飯去了......餓死爹了.....”
“別廢話了,快走......“
“走吧,徐暘,一起出去吃唄”唐洪連催促道。
“不了,我今天帶了菜,你自己去吧”
“哦,那行吧”等唐洪連走了之後,徐暘這才起身把早上準備的飯盒拿了出來,裡面裝滿了大醬包裹的黃豆,這就是徐暘下飯的菜。對此徐暘也習慣了,飯菜也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
徐暘拿好飯盒就走向了食堂,當來到食堂的時候裡面已經排滿了人,女生佔比多,拿著飯票打好熱乎乎的米飯,徐暘走到一個人少的地方,就狼吞虎咽了起來.
吃完......午休......,接下來就是下午的課程。
學習的時光很漫長,也很短暫。
對徐暘來說,除了英語上其他課其實都是一種煎熬。也許對有些人來說,上學本身就是一種煎熬,他們時刻感覺自己就是學校這座“監獄”裡的“牢犯”,他們想努力的改變著什麽,可是最終他們還是什麽也改變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