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致到你自己也知道需要療傷,我剛好沒有看見你所有的良苦用心。寫下千字萬字,隻字不提你,世人不知,我不語,我終究做不到。
寧園園,李言的幫忙,是有作用的,但是鏡子碎了,再怎麽補拾,裡面的模樣都不完整。
我在屬於我們兩個人的那個帳號裡面,看見了她在祈山給我拍了月亮,也看見了曾經的點點滴滴。
“余詩,我們去祈山吧,我有話對你說。”這句話終於打破了只有晚安早安的聊天畫面。
“嗯好。”
我還是想以前那樣先去了,這次沒有問她,其實我挺想和她一起漫步校園的。
那次的交談我們算是和好了,只是沒有之前那樣親密了,如果還像之前那樣,只會覺得尷尬,我想我們可能結束了。
大二寒假我們都在打寒假工,我在一家燒烤店工作,每天中午一點上班,晚上一點下班,而她在一個宣傳公司上班每天九點上班下午七點下班。因為上班的時間不一樣,我們聊天的時間更少。她下班了,我在上班。我晚上下班,她也睡了。
這樣的相處是很難受的,最後不堪痛苦終於是分開了,乾脆簡潔。
走後別離,關心滯後,我會為你留下最後一絲溫暖,足夠你去溫暖對的人。
在白雪紛飛的十二月,是最適合遇見喜歡的人的時候。相遇即是緣,最後人與人之間便有了千絲萬縷的聯系,而有些人,命運從此刻交叉,成為了羈絆。
離開你之後才知道,初遇你時滿心歡喜。
一切,終會以它自己的方式結束,有些人來時快樂,去時也快樂。而有些人卻說:“你快樂了,她便快樂。”是否想到這,會很揪心。因為,總有一個很愛你,而你卻不愛的人。
經過成長你會發現,最後的最後,你也成了愛別人,而別人卻不愛你的那種人。自嘲,命運挺會捉弄人的,讓你來不及傷心,便已悲痛欲絕。如果這樣,請拾起一份好心情,為自己,也為曾經的我們詩寫從前的美好吧。
在一個人的時候,聽聽《離岸》,也許就懂了。總有那麽一個時間,是讓你難忘的。去年冬天,回憶結束的地方,自此之後,便只能靠著回憶去熟悉你,靠近你。
之前,我經常嘲笑哪些寫故事的人,他們寫了故事,自己卻活成了裡面的主角,有好多人,沒有走出來,有好多人,不願走出來。記憶中的溫柔也就這樣被保留了下來。到後來,我才發現我也和他們一樣,我才是那個最可笑的人。
我想著,再次遇見你,如同枯木逢春。我會把故事寫下去,這樣你就一直在。你見或不見,也只能如此,見之,我幸,不見,我命。
活在了現實中的你,活在了故事中的我。
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教室,就留下了一盞燈陪我,我望著窗外,把思緒都給了筆尖。
“親余詩
窗外已經慢慢暗了下來
路行燈排列整齊
歡樂的聲音還是傳入了我的耳裡
山頭依舊站著一個人
看書的那個女孩沒有再來
多了互相依偎的人兒
夏日的炎熱也被黑夜消散
天邊的星子似乎不願見面
我睜大了眼睛
彷佛就剩下我一人
只能等待
聲音漸漸的少了
很享受此刻
柏油路上
影子也與我打了招呼
夏日微風行燈樹影
你說我有多期盼
和你
——憶薑陽”
“向日葵還在等我坐在她的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