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走上了正軌,相伴四年的朋友也給奔東西,但等待他們的是什麽,誰也不知道......
一大早,旻葉便來到了酒店,說是乾勁十足,那是不可能的,誰不想在家再多躺一會,只是酒店規定在八點前到,雖然現在是初春,但八點鍾天也才剛剛亮,不過想歸想,還是不能遲到的好,第一天上班就遲到,這是誰也不想看到的。
簡單的在酒店吃了早餐,怎麽說呢,酒店餐飲很單調,只有牛奶,麵包和三明治,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另一邊,白絲絲在聽著教授給自己講自己的畫出現的問題,這幾天白絲絲一直在家,原因很簡單,自己被任選助教的當天,就被自己的教授下達了一項任務,''三天的時間畫出你認為最美的風景。''當白絲絲聽到這項任務時,並沒有太大的觸動,因為之前比賽的時候主題就是關於美,而真正讓白絲絲有點皺眉的是,這次的任務當中規定了不能畫人。
就當白絲絲思索的時候,教授插了一句話,''因為之前你就這個主題畫過人,所以為了加大難度,就設定了這樣的牽製。''
白絲絲無奈的笑了笑,''嗯,這幾天我先試試。''
這三天說是在家裡也很少在家裡,因為自己母親在家,而自己母親關系本來就不好,其次就是在家真的真的沒有靈感,所有每天白絲絲都會出門,一個人去一些比較風景美的地方,但沒有一處是白絲絲喜歡的。每次都是無歸而返,回到家白絲絲也在想什麽才是美的,也在這時,她想到了星空,於是白絲絲便來到了陽台那裡,試圖想看看天上的星星,可是除了黑幕一片就什麽也沒有看到,這也讓白絲絲大失所望。
就這樣,持續到了第三天,原本想放棄的白絲絲走在小區的行人道上,現在才剛剛初春,道路兩旁的樹木也才剛剛發芽,近看倒和枯樹不同,但一旦遠看,就能看到樹木的青綠,而這時的白絲絲也驚歎了一聲,''這幅畫,難道不是美嗎?''綠芽抽條,行人慢走,這是生命的美麗,於是就有了白絲絲所畫的作品,畫中道路兩旁是剛剛青綠的樹木,還有孩子在那裡嬉戲,因為主要對象是樹,這幾個孩子是成襯托效果,也並沒有什麽不對。
但教授並沒有給與好的評價,''雖然我可以理解你所畫的美,指的是生命,但過於單調了,如果你想畫生命之美,應該將更多事物的美畫出來,而不僅僅是樹木。''
白絲絲臉色很沉重,但也認同教授所說,而教授看到白絲絲的臉色不太好,便繼續說道,''你想的這個主題是我沒想到的,所以你還有許多學習的地方。這次就這樣吧,明天正式上班。''
白絲絲聽到正式上班時,之前臉上的塵霾也隨之消失了,轉瞬而來的是緊張與興奮,畢竟這是她第一次上班。
一切都走上了正軌,一切重新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