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同學們明天帶好暑假作業,明天下午一點半到學校班內集合,請同學們調整好狀態,收到請回復,謝謝您的配合”班主任在班級群裡發了一條信息,明天就要開學了,我肯定是非常的激動!經過了六年的小學生涯終於要晉升為一名初中生了。我叫劉小菜,小學的我並沒有出色的成績,但我非常開朗,總能相信自己可以的,但結果貌似並不如此。
我將書包收拾好,期待明天的返校。“作業完成了嗎,再好好查查,別開學第一天就被老師說!”耳邊又傳來了姥姥的囑咐。我隻好回答:“肯定寫完啦,您就放心吧。”
終於到了返校的日子,我騎上我新買的自行車向學校騎去。一路風吹著我的臉龐感覺十分涼爽,不一會就到了學校“北京市第xx中學”。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喲,這不是劉小燦嗎,又見面了!”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王趙雲,他也分配到了這個初中。我非常開心,至少不會因為誰都不認識而尷尬了。
我被分到了初一5班,而王趙雲是初一6。我走近班裡,來到了一個新的陌生的集體。班裡一頓嘰嘰喳喳的說話聲,不一會,我們的班主任瑾老師出現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男班主任,對這位老班還是很好奇的。瑾老師的劉海中摻雜著一些白發,眉毛濃濃的,說話聲音比較低沉。“好,請同學們安靜”,瑾老師開口了,“歡迎大家來到我們5班這個大家庭!”從他說話的語氣與神態中可以看出是位性格溫柔的老師。
收作業的時候還算順利,並沒有缺什麽內容。很快就放學了,這一下午我和陌生的同學並沒有怎麽說話,但名字和容貌都記得差不多了,我相信在之後的初中生活中,我們會慢慢熟悉,成為朋友。今天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一位叫張遠的同學,他的表現是相當活躍,回答老師的問題永遠是最快,聲音最大的。但十句話中有五句都是廢話,他說的一些話還會把我們全班同學逗的嘎嘎嘎樂。
返校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我們都各回各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思考如果如何過好這初中三年呢?我暗自發誓,一定要考上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