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肚子生活》第5章:今天幹了件正事
  一個好消息,今天我找的了一個合適的店鋪並且租了下來。有一種自己當老板的感覺。用腳在這個小城市中丈量這片土地。感受著人間煙火。今天生活對我很友好。但是,我沒錢了。所有的積蓄都被花光了。又有點神經質了。談談對金錢的想法。從小我就告訴自己長大後做個有錢人。為什麽呢?因為窮怕了。這個世界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狠狠的收拾了我一次。記得那是我爺爺跟我說的事。98年發洪水。我們一個族群整體逃難跑到了這裡。在這裡安家落戶。本來就不富裕。由於爺爺一輩子沒什麽本事。等到我爸接班的時候家裡一貧如洗。還有外帳。當然是欠別人的。從小就缺吃少穿。給我幼小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因此立志做個有錢人。我沒錢但我從來不仇富。為什麽呢。因為我以後也會是個富人。我不能把自己當仇人呀。嘿嘿,這是一個美好的幻想。但它有可能實現。

  在大學時我就出去賺錢了。因為什麽呢?我沒錢了。不賺錢沒法生活了。好多成功的人都是被生活逼的無奈才去想方設法的賺錢。我也是。我從江蘇到了一個偏遠的地方上學。從小在平原地區沒見過高山。很新鮮。呆久了就淡了。沒法子,找點事情乾吧。出去兼職。我是個畫畫的。老板把我留下的居然是我這個人很機靈。懂得察言觀色。一個眼神我就知道該幹什麽。該做什麽了。有點搞笑的。實話實說我那時候確實機靈。能吃苦。大學時候也存了一些積蓄。然而畢業後就被人騙光了。哈哈哈哈哈,四年白忙了。不說了。談談錢吧。有人說談錢傷感情。為什麽?因為費錢。我今年26了。老媽催著結婚。沒辦法。努力賺錢。在我感覺這個年齡是不能結婚的。我的主觀意識告訴我。人一旦結婚了,就要擔當起責任。就沒機會去闖了。因此,我不想結婚隻想賺錢。有了物質基礎做地基,那麽高樓才能蓋得更高。哈哈哈是不是一個好男人。又跑題了。

  “錢”這個東西出現是人類的一個很大的進步。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要圍繞著它去運轉。它方便了人類。推動了人類的進步。卻又限制了人類。試想一下古人生活的多麽愜意舒服。你有一根針,我需要它。我拿一頭牛和你換。咱們兩個都得到了滿足。皆大歡喜。但是在今天看來。這是個投機取巧的事情。我肯定吃虧了。為什麽?因為你賦予了牛的價值。你以今天錢的標準來看待這件事情了。所以如今的社會人生活真的很累。但又沒辦法。因為你改變不了任何的事情。你從未出生就已經被這個金錢的社會同化了。從小就會看到大人努力的賺錢。長大後自己也得努力的賺錢。為什麽呢?因為錢很重要。沒有他你什麽也乾不了。你會被社會拋棄。就像流落荒島一樣。

  我喜歡錢,但我更喜歡自由。2021年10月16日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