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到8歲的時光非常的快,生母走了,老爸也出去工作了。
那年除了在學校的日子,其他時候我都和洋洋他們在一起玩鬧,我特別喜歡跟他們一起玩遊戲通關的日子,不過最多就是我跟洋洋在一起玩,在玩遊戲的時候,要是很久沒有通過一關,我們就一直玩,一直來,只要通過一關,就感覺之前所有半天沒有過去的膩歪感就頓時消散,蕩然無存,繼續對下一關進行攻克。吃飯的時候奶奶就會把飯菜用一個碗給我拿過來,而洋洋就跑回家趕緊吃完就會再跑回來繼續,有時候還直接在我家一起吃飯,就是他總感覺會有點害羞。就算咱們玩膩了,也可以一起去田野上,小溪旁,以及很多沒有去過的地方到處亂竄,把很久沒有人住的房子當做鬼屋來進行探險,樂趣無窮多,沒有一天會閑下來。
有時候,他家的爺爺奶奶去趕集的時候,也會帶一些光碟,然後我就會到洋洋家裡面跟他一起看,放到他家的VCD裡面,就可以看2級左右的奧特曼了,那是我和洋洋最喜歡的碟子了,每次趕集我也會催我爺爺奶奶給我帶一個回來,不過爺爺奶奶好像帶回來的總是碟子上面印著奧特曼的,播出來的確實很小的。不過現在才知道我那時候看的第一部叫假面騎士,還有宇宙刑事加班,還有天地雙龍這些的,那時候我還不愛看這些,還是奧特曼最厲害了,看的時候還會有樣學樣,在發激光的時候,還學奧特曼的動作,就感覺我也可以一樣。
那時候我讀2年級,我家離學校走路大概5公裡左右,每天都是早上6點左右,奶奶就喊我起床,然後到村口搭載專門送人的黑麵包車去,每次去都會有附近村的已經在那裡侯著了,每隔一會就會有一個麵包車過來,人滿了就會直接拉去學校,沒滿就會往其他村繼續拉人,直到拉滿為止,不過還好,村口那家就有一輛麵包車,只要趕得及,基本每次都是他送我們去。
去學校的時候,奶奶都會給我一塊做零用錢,那時候吃的都不太貴,小賣部的吃的大多都是5毛錢,連汽水也隻賣5毛,不過喝了之後舌頭總是會變色。
那時候我成績也還行,不知道為啥,我數學這方面每次考試都是全班第一或者第二,而語文一般是中遊那樣子,也說不上好,記得最清楚的就是99乘法表,那時候老師要我們回家背誦,第二天大早上的他就守在門口,拿著個凳子,然後到班級的門口坐著等,(先到的人那時候還進不去教室,教室門剛開始是鎖住的,只有老師來了才可以開門)而到了之後,背好了就可以進去,背不好就要到門外面繼續背,直到背好,而我一次就過了,有2個人一直背不好,最後面所有人背完了,他們還在外面,老師就讓他們到他旁邊,問到:“你們是不是沒有背過哦,明天再繼續過來我這裡背,手伸出來”然後他們得手兩就挨了好幾扳子,我依稀還記得他們的綽號,一個叫飯桶,還有一個叫超人強。
而放學的時候,有沒有作業我都一回家就會找洋洋去打遊戲,要是沒作業,第二天我就是6點那樣子起床,有作業的話我就是凌晨3年,讓奶奶叫我起床,也不知道為什麽,奶奶總是那麽準時的叫我起床,就像定了鬧鍾一樣,有時候實在困了,不想寫了,就早點去學校,在教室門口的柵欄上寫作業,那時候還基本沒被老師抓過,可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