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累很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精神狀態也不是很好,想想昨晚,到現在還是好糟糕啊。
冬天是真的冷,我甚至連把頭伸出被子的勇氣都沒有。
母親已經在熬粥了,在那個灶房裡,正往裡面添材加火,飄出一陣陣清香的白氣。
好冷的天啊!
磨磨蹭蹭,一挪一挪的我慢悠悠的鑽了出來,無神的雙眼,空洞的大腦,凌亂的頭髮,是那樣的頹廢。
天冷了,身上都是穿著大衣睡覺的,然後再蓋上厚厚的棉被。
剛鑽出來,便感受到了冷與暖的衝突,不由得縮緊了身子,蜷成一團,呼著白花花的熱氣,等著身體自己回暖。
吱吱……
輕輕地打開了一條能讓我穿過的門縫,門外的風像瘋子似的衝了進來,吹的我臉直直的疼。
我也就側著門縫閃了出去,畢竟大家還在睡覺。
大風一直在作亂,又冷又寒,竹子的撞擊聲,樹葉的沙沙聲,一直沒停,哪裡都好冷呀。
“大白,出去走走?”
大白沒有回應,算了,狗窩也比外面舒服,那我自己走吧。
“你往外面去幹什麽,天冷,粥要煮好了!”
母親喊著,似乎對我的行為不滿。
“沒什麽,到田徑走走,呆會兒就回來。”
“有什麽好走的,早上濕,感冒了看你怎麽辦。”
“知道。”
邊回應母親,邊往外面走著,母親也不再說什麽。
一切都是那麽冷,田裡也只有幾個正在給地通水的村裡人,冷冷清清。
太陽,在冬天裡依然熱情似火,向大地散發它滿滿的愛。抬頭,看著陽光在大地上鋪撒,感覺到了觸不可及卻又如此有感的溫暖,一片片綠葉在陽光的安慰下似乎又煥發了生機,侵襲了全身的寒冷被趕跑,它們撐起了腰,望向陽光,向陽光獻以最崇高的敬意。
陽光所到之處,便意味著溫暖,它在解救被寒魔侵襲的萬物。
我在靜靜地等待,等待那一時刻的到來。
陽光即將降臨於我,我也將接受陽光的洗禮,重新開始新的我。
陽光的步伐穩而不亂,不慢不急,像個打太極的老翁,在施展它的手法,陽光也從不偏心,它所到之處,萬物都得到了寵幸,我也不例外。
逐漸地,它離我越來越近,逐漸地,它來到了我的跟前,逐漸地,它浸潤了我的全身。它在洗禮著我,我接受著它的寵幸。陽光溫暖著我身上的每一寸皮膚,每一個角落,給足了我溫暖。我輕聲地呼著氣,閉上了眼睛,感受著它佔有我,感受著它帶來的溫暖。
呼!
陽光洗禮下,我發出了一絲輕輕的讚歎。
呼之即出的白氣不久便被陽光消滅的一乾二淨。
葉上的露珠也在陽光所到之處折射著陽光,珠子裡面也有著無數個太陽,無數個閃光。
被太陽浸潤的我變的如此暖,如此安逸,真是好久沒感受過這樣的陽光了。快快地深吸一口氣,慢慢地呼出一口氣,感受著這個過程,這種溫暖。
“回來喝粥,別站在田裡了。”
母親大聲的喊著,催促著我。
“噢,知道啦,這就回。”
我走回了家,走回了那個陽光還未寵幸到的家。
離開了陽光所到之處,又進入了寒風的勢力范圍,陽光的力量逐漸流失,一點不剩。
冷風又來了,又到了裹衣縮身的時候。
大家都起來了,搓手的搓手,縮兜的縮兜,抖腳的抖腳,天冷了之後,這也就成了常態。
大家端著個白瓷碗,聞一聞,呼一呼,讓因寒冷導致的神經放松下了。
喝進一口,暖和的粥順著喉流進,顯得那麽的暖。
一家人圍在一桌,各喝各的,也沒什麽話說,昨晚鬧的有點不愉快,弄得現在有點不適,嗯,就這樣靜靜地喝完粥吧。
母親煮的粥不粘不稀,喝一口粥水便能喝進一口粥粒,,用筷子攪一攪便一口喝了下去,真美味呀。
早餐也就這樣簡簡單單。
吃完早餐了,陽光也照進了屋裡,簡簡單單地驅著寒。我和我的弟弟妹妹也就出去曬太陽,在呼呼的寒風中感受陽光的溫暖,幸好,陽光所到之處,風也變得暖和了不少,不在那樣的寒冷了。
蹦蹦跳跳,弟弟妹妹們到處跑著,不是跳起來,就是繞一個大圈轉著,無聊又有趣。
陽光之下真得好暖啊,我們就這樣在地裡走著跑著,彈彈葉上的露珠,甩甩路邊的草葉,微微的冷風吹過,暖暖的陽光撒過,是那麽的自由,那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