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天氣:晴
今天休息,一周唯一的假期。
早上直接睡到八點半起床,洗漱上廁所,做早餐。
早餐的話煮了4個雞蛋,半截玉米,開了一包粗糧麵包,可惜純牛奶已經喝完了,等雙十一在買,搶購一番。
九點鍾吃完,準備好健身包,將水杯,衣服都帶好,躺床上休息了半個多小時,差不多9:40出發健身房。
10:20開始訓練,今天練背,可能工作日早上的原因,健身房沒什麽人,搞得我很開心,因為器械隨便用,不用和別人換著來,或者兩個人用一個器械。
12:00左右練完,這次練的很痛快,超爽。
12:30到家開始做練後餐(一斤水煮雞胸肉+4雞蛋+半截玉米),吃完開始今天的做菜。
今天我主要做鴨頭燉芋餃、炒田螺、炒花甲、炒肉油渣和肉丸(包餃子多余的材料)、涼拌皮蛋、拍黃瓜、煎豆腐、炸雞翅。彪哥打算做鹽焗雞和梅菜扣肉。
其它做菜過程我就不多講了,我講講我們玉山特產,鴨頭燉芋餃。
先將芋仔放在蒸鍋裡蒸,蒸到筷子可以輕松扎進去就行,在蒸的同時,開始做餡,我做的的韭菜豬肉餡的,將2斤的瘦肉剁成肉沫,加上適量的韭菜,料酒、耗油、鹽等佐料進行醃製(具體抖音可以搜索)。
等芋仔好了後開始剝皮,剝出完整的芋仔,一定要趁熱,然後用杓子搗鼓成泥,加了適量紅薯粉,慢慢加搗鼓均勻,弄到什麽程度呢,這個一般看經驗。
弄好的麵團就可以開始包了,
做法也簡單,水燒沸騰後,加餃子和提前鹵好的鴨頭(鹵鴨頭的話,我懶的弄,一般直接去路邊攤買)開始煮、煮到餃子熟了之後就開始下調味料,過會加蔥就好了,成品圖片的話,我發出來,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學(如果有人看這日記的話)。
時間比較緊張,畢竟螺絲比較難清理,而且叫了三位小夥伴,加上室友一共7人,我開了三個鍋,同時弄,一個蒸,一個煮,一個炒,菜做的比較快,兩個涼菜最早做,之後就是豆腐,雞翅,螺絲花甲,餃子等。
一切做完以及19:00了,彪哥也做了鹽焗雞和梅菜扣肉,不過扣肉失敗了,他在碗上包了保鮮膜,失敗了,做扣肉不能包保鮮膜,水分進不去,梅乾菜都是乾的,肉也是,有點浪費,不過沒關系,我放冰箱裡,明天在給食材做二次處理。
做菜還是很愉快的,中間一直聊天,聊工作瑣事,那些患者難搞什麽的。
21:00結束,我送鳳哥到地鐵口,21:30回到家,開始和室友一起收拾家裡。
22:00一切都弄完了,剝了一個橘子吃,躺床上打王者,做任務
23:30開始洗澡,洗漱。
23:45看更新的小說
24:00打開了作家助手,沒開音樂,因為好困,想記錄完就睡覺。
今天的話沒什麽好講,健身+做菜
結束了一天的假期。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