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剛停頓下來,我看著他們目瞪口呆的樣子。瞬間有點想笑啦,不過也怪不了他們,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在他們面前唱過歌,當然了我唱歌也就一般。
過了好一會啊!他們才反應過來連忙地鼓起掌來!我笑著點了點頭,可是這時候突然間傳出來一陣讓我很無語的話。
“那就再來一首唄。”謝彩霞微笑的看著我說道!
甚至在這裡排練節目的那群家夥也紛紛起哄。
“是啊!主席再唱一首唄。”
“同感同感!再來一首。”
“是啊,是啊,再來一首。”
“這樣啊!那我再來一首,我比較喜歡的一首歌吧!叫做畢業後你不是我的!唱的不好聽,希望大家可別介意呀。”我看著他們想了一會兒才緩緩的開口說道。
“我離開了擁有過
我們太多的故事的校舍
一個人偷偷看著你們互相祝賀著
我牽強的笑著
失敗的人應該隱身的
我知道這一刻主角不是我
照樣騎著車載著你走過了
走了三年的街道
你手裡那錄取通知書是紅色的
你故意的不說話
突然間氣氛有一點尷尬
我說想笑就笑吧
考那麽好為什麽愁眉苦臉的
畢業後你不是我的
鍾聲都響了教室已經空了
偷睡的書桌看過的小說
它們都睡著了
畢業後你不是我的別再回頭了
也該想想以後了我們也該走了
我們的世界開始不完整”
唱著唱著就不知道誰拿手機放出了伴奏然後就一時興起唱了下去。
很快這首歌就唱完了我看著他們笑了起來,笑罵道:
“好啦,趕緊排練再這樣子後天怎麽表演啊,要是搞砸了我可放不過你們,每人都得接受體罰哦!”
雖然說是開玩笑,但是他們都是了解我的即便是開玩笑,那個懲罰肯定也是少不了的,雖然說不可能是體罰,但是檢討書肯定是跑不掉的啦!
“我覺得畢業後你不是我的要比超平凡人主題曲好聽,為啥要選擇超平凡人主題曲呢?”謝彩霞很是不解的問道。
我笑了笑回答道:“我覺得吧!像畢業後你不是我的這樣的歌曲,咱們私底下怎麽唱怎麽樣都可以,但是要是放在明面上我覺得還是像這種稍微有點勵志歌曲好一點,你要是覺得超平凡人主題曲不好聽!我這邊還可以換一下,不過我得想想需要換成什麽歌。”
謝彩霞點了點頭因為我說到不準放在明面上的時候其實她就明白了,因為這次是迎新晚會是要面對全校的師生所以畢業後你不是我的這首歌明顯是不行的!
所以都紛紛拿出了那個劇本研究了起來,當然啦,我也是閑不下來的啦!誰叫他們就給我安排了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角色呢!
我拿起手機,從昨天那裡沒收的東西,裡面找出了個藍牙音箱把它連接好手機放著歌,邊聽歌邊看劇本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呢?
時間過得不久之後門口就有兩個老師光顧啦,沒辦法呀!可能是音樂聲音稍微有點大了吧,
在很安靜的校園裡面,這歌聲明顯是凸顯異常的所以這兩個老師就特地光臨了。
當然了,這兩位老師也是非常有禮貌的沒那麽莽莽撞撞的,就直接跑進來把東西收走,反而是在圖書館門口敲了敲門。
我走來出去也是稍微的愣了一下不過玩楞一下歸楞一下禮貌還是有的連忙問了聲好。
“汪老師,肖老師,早上好啊!什麽風把您給吹來了。”
“還能什麽風呢?當然是你的歌聲把我吹過來了。”肖老師打趣道!
當然了,話不用說的那麽明了只要稍微挑明一下就可以的啦!這時候我才反應過來現在還算是上課時間放著歌在裡面排練節目稍微可以說是有點打擾到一些學生的,就算是沒有打擾到但是在上課時間聽歌總歸是個不好的。
“好嘞!明白啦,我這邊把音樂的聲音調小一點點。這邊需要排練,沒點音樂排練不好,所以老師,你多體諒哈!”我點了點頭回應道。
肖老師和汪老師點了點頭就走了,他們也知道過兩天就得進行迎新晚會了,所以這兩天抓緊排練的人也不少,所以他們也是見怪不怪了,反正怎麽說呢,也算是答應他們了,把聲音調小一點,總歸也是好的。
排練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很快第一節課就結束了,當然啦如果是排練的話,這點時間肯定是不夠的,不過呢下一節課的時間就到了昨天中午書記安排的活動啦!
所以無奈咱們就得中斷排練前往校園的大榕樹下面了,平時課間的時間,大榕樹下肯定是人滿為患的啦!可是坐在大榕樹下的人們,看到咱們的浩瀚大軍,一個個嚇得連忙站了起來。
要麽就離開大榕樹下,要麽就走回自己的班級,都害怕我們把他們留下來似的,蘇山和蒙力也從小賣部那裡捧了幾箱礦泉水過來,在這裡介紹一下哈從小賣部拿的東西都是可以進學生會的帳的,一個星期我過去結一次,哪怕是學生會的去那裡拿零食只要是說記帳都是可以的。
這也是加入學生會的一個好處吧,總得給人家一個辛苦費啊!這個是之前定給第一大組和紀律部的,現在我在考慮要不要全面實行。
很快書記就拿著一根竹竿和一張旗幟一樣的東西走了過來。
“咱們也有很久沒有參與過外面的一些活動了吧,本來呢,這個活動是準備安排給團員的,可是實在是不方便從每班抽取一個人過來,所以只能辛苦咱們學生會的啦!要是不想參加的話就可以先回去上課。”
“要是都沒有意見的話,那就把這個旗幟綁好咱們就出發了哈!”吳書記笑呵呵的說道。
蘇山結果那根竹竿和旗幟很麻溜的綁上了起來,那個旗幟是黃色的的前面有一個藍色的圓圈圓圈裡面寫著一個大寫的英文Z那個字母上面是兩塊嫩綠的葉子圖案下面寫著渤海中學四個大字。
三十多四十人浩浩蕩蕩的走出了校園前往渤海縣那個人民廣場, 在這裡早已經等滿了那些縣級和市級幹部甚至還有幾個捧著照相機的女生。
人民廣場的那個操場上面擺了好幾張桌子上面放了一張紅布,上面還放了好幾十隻那個大頭筆。
好死不死今天帶頭的市級領導和我打過交道,最主要的就是他也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我,所以他對著他一旁的那個秘書嘀嘀咕咕不知道說了啥,很快那個秘書就跑開了,那個市教育局局長衝我點了點頭笑了笑,我也是微微的點了點頭,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這樣子另外一個學校的學生才緩緩地抵達。
也許是哪個教育局的局長臨時安排的吧,因為看樣子就是開著車,急匆匆的趕過來的。
準備排隊照相的時候,那個市教育局領導特地的站在了我旁邊悄聲地對我說道。
“三少,沒想到在這裡還能見到您,看來我舉辦了這個活動,還是挺幸運的嘛。”
“不過三少啊!你什麽時候回來的呀?要是以後有啥事的話,你可以聯系我,這是我的名片。”說著說著哪個家夥就遞過來一張名片。
很快照相就結束了,不過接下來的那個流程讓我有點無語,感覺就像是征兵入伍的時候,在大紅布上簽下自己的大名,不過這樣子更加讓我好奇,究竟是一個什麽樣的活動,居然可以讓那麽多個領導過來忙前忙後。
為此我表示好奇,但是卻也不乏問因為總不能就這樣結束吧,到時候看看不就知道了嗎?
究竟是什麽樣的活動呢?敬請期待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