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沒有生氣,而是說道:“你們這麽年輕就這樣亂來,你爸爸和你媽媽真的不知道輕重。”
奶奶可看不過去了,一開始就知道我和周穎的關系沒有明說,現在我都說明白了,怎麽可能還讓周穎受委屈。於是說道:“老頭子,你不能少說點。”
“你懂什麽?”
爺爺的話音還沒有斷,奶奶就直接懟道:“我不懂,你懂好多?活了這大年紀還這麽多話,孩子的事由孩子決定,他爸爸媽媽都沒有管,你多管什麽閑事。”
爺爺沒有和奶奶繼續吵,而是對我說道:“當斷則斷,以後想斷就更難斷。”
好在爺爺說完沒有繼續說了,這也讓我和周穎就平平靜靜的吃完午飯。我都沒有想到爺爺會有這麽大的舉動,而且弄的挺尷尬的。我也不明白,我大爺爺的孫子,(大爺爺早逝)我的幾個堂哥帶女朋友回家是那麽開心,(雖然說他們是該談戀愛的時候)而我就是黑著臉,也不至於這樣吧。可能爺爺不知道的是我根本不可能會跟周穎斷開,如果他知道周穎的優秀根本不會說這樣的話。
在上街回家的路上,我和周穎就騎著小電驢。周穎就對我抱怨道:“你爺爺還真嚇人,搞的我吃個飯都沒有吃飽。”
“等下我們在去吃一點。”我也是直接說道。然後又對周穎解釋道:“我沒有想到爺爺會有這麽大的反應,讓你被爺爺這麽說了一頓,是我考慮不周了。”
周穎也沒有矯情,而是直接說道:“你知道就好,如果你一直是這麽軟弱的話我真的是看錯人了。”
“我家的穎穎怎麽可能會看錯呢!”我也是高興的說道。
周穎在我的腰肢上一掐,說道:“說你胖你就踹,你能不能不要這麽厚臉皮。”
有了在爺爺面前的這次風波,使得我和周穎又是更近一步。有的時候我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連我爺爺都不知道那次可是幫我這麽大的忙。於此同時還有一個好消息,我們這個節目過審了,英語節上藥登台表演。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是高二,不能在俱樂部直接觀看而,而是在班裡用電腦觀看。但是我們有節目,所以又可以在俱樂部看表演。(說了這麽多,我都有點感覺是有點湊字數。哈哈哈……)
到了英語節那天,我還是信心滿滿的。有了這麽多天的排練,也讓我覺得那麽多天的辛苦也是值得的。說實話,在我們學校普通班的學生還是很少在英語節亮相,所以這也是一次難得的表現的機會。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我瞬間緊張起來,好在周穎即時握住我的手,使得我放松了不少。不過在表演的時候,我還是忘詞了,這畢竟是英文,忘記了哪裡都不知道該怎麽胡扯回來。那個時候我完全就是瞎**亂扯,好在周穎的水平就是高超,給我園了回來。
學校裡的時光是飛速的,有了周穎的陪伴更是覺得光陰如梭。這不期中考試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馬上就是家長會。不過我這次還是挺開心的,畢竟我這個學期學習成績上漲了不少。我現在就在這個時候在班裡嘚瑟,全班第三的成績哈哈哈……最重要的是我的英語及格了——61分。(雖然是150分的試卷,但是對於一直考二三十分的我來說六十分就是及格線。)
吳璿還在球場上調囧我:“好哇,楊易星你現在是情場得意,考場也得意呀。”
“哪有,不要亂說。”我也是謙虛的說道。
段旭也是說道:“你懂什麽,你也不看看他女朋友是誰,
全年級第一呀。” 陳曲也繼續說道:“不知道板王現在的球技怎麽樣,不要身子虛了。”
我也就在他們說話的時候從胡自強那裡搶過板,直接往廖凡那裡往外傳。“怎麽樣,球技沒有落下吧。”
不知道為什麽,他們現在就見不了我的嘚瑟,段旭直接對胡自強說道:“胡自強,我來攔板,你到外面去。”
說實話,我還真的怕了段旭,跟他一起搶板搶起了陰影。“你不要搞我,好好打一個籃球,都是同學給我一點面子。”
段旭感覺沒有聽到我的話,絲毫不給面子,就連我好不容易搶到的球來投一下,段旭也是絲毫不給面子給我蓋帽。
我也是實在是受不了了, 這是和二班同一時間上體育課,周穎也在這裡(周穎是後面來的),而且還是在看我們打籃球。我直接對段旭說道:“給點面子,周穎現在在這裡。”
“好哇,我到外面去。”段旭聽到我的話也是直接走到三分線外打外線。這一下我瞬間就解放了,除了段旭,誰還能阻擋我,誰還能和我搶板。
果然,段旭一走,這板底我為王。除了陳曲他還能時不時的搶上一兩個,其他人不用來了。這場比賽打的還是挺爽的,而且結束的時候還有一位美女給我遞水。不過這次和往常不一樣,不止周穎這一位美女,還有曹琦和徐文慧這兩位美女。
回到家裡,不得不說需要開家長會的事。而老媽的反應絕了:“上次給你弟弟開家長會就挺不錯的,但是你這成績我真的不想去。”
我挺無語的,以前我的家長會你怎麽沒有這種表示,什麽意思呀。“老媽,你不幫我開家長會還能幫誰開。”
老媽也是絲毫不給面子說道:“我家周穎也需要我開家長會,你打電話找你爺爺來。”
我也是挺無語的,剛得罪爺爺,現在有得打電話找爺爺幫我開家長會。怎麽辦,還得打電話,雖然說這個家長會可以不參加,但是這個形式還得走。
沒有辦法,還得打電話給爺爺,不過好在爺爺是滿口答應,絲毫沒有為難我的意思。
後顧之憂解決了,所以該我反擊了。於是對老媽說道:“老媽,你是把周穎當做什麽去開家長會。”
“你說呢?”老媽是直接反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