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於一個人騎車上學也沒有什麽意見,反過來,自己一個人騎車上學還自在。自己的時間由自己做主,上學時永遠是卡時,那麽放學呢?當然是拚命的往校外衝咯。
經過這一個寒假,我發現我的成績什麽都沒有增長,在學校還是一樣。為什麽說我的成績沒有增長呢?原因太簡單了,因為新的學期就來了一個摸底考試,成績……對比一下不就知道了。
不過管他的三七二十一,最重要的是要放假了,是的,元宵佳節不應該好好的玩嗎?
這一次我可沒有亂跑了,是的,該回家陪陪爺爺奶奶了。至於周穎?當然是我們四人都下鄉嘍。我春節在她家過的,難道她不應該和我回家過元宵嘛,雖然說感覺怪怪的,但是合情合理嘛。而且我那個“不顧家”的老爸不是還給我們立了一個婚約嘛。
爺爺還是和往常一樣,對於我們的回家還是一樣的熱情,而且還準備了一桌的美食。或許是爺爺的習慣吧,爺爺對於美食的認為就是——肉。什麽雞鴨魚肉,地上走的,水裡遊的,天上飛的,通通都有。至於什麽蔬菜,這些都是上不得台面的,大過節的吃這些幹什麽。
周穎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鄉下,但是還是閑的極為拘束。至於原因那就太多了,那就不一一解釋了。不過這樣也有一個好處,是的她肯定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不過周穎還是那樣,有著那麽好的成績,還是不忘努力。這導致不是她陪著我,而是我陪著她看書,是的;什麽數理化英語什麽的,就是在這裡看書,即便外面的任何吵鬧也不為所動。
至於爺爺對於呢?他的態度就那不冷不熱,甚至讓我產生了錯覺,是的,錯覺。什麽錯覺呢?我覺得爺爺對於周穎的到來並不開心,反而有點排斥。
不過有著錯覺也沒有什麽,我和周穎該怎麽樣就怎麽樣。在家中帶了一上午的我就覺得太枯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在吃完午飯就把周穎往外拉去。
我們之間走出村子,村前的小山坡上,看著那河道。
“嗯,你認為這裡的景色怎麽樣?”我實在是太尷尬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麽。
周穎也太尷尬的,自己就這麽被我給拉了出來,也這樣靜坐在我的旁邊,我們剛剛在這裡發呆了好幾個小時。所以她對於我的提問,在看看這光禿禿的河道,在加上河道旁邊的草地,準確的說是喝水乾涸之後在長出來的一片片的小草。是的,就這樣的景色,她不知道該說什麽,但還是回了一句:“嗯,在這裡看著還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對於周穎的回答,我差不多噎死了,是的,我和周穎之間的話題永遠就是那麽幾句。準確的是說,對於聊天我們之間沒有默契。
周穎見我沒有回答,然後說道:“哎,我們下去走走吧,就不要吹風了。”
我真的想不明白,周穎是這麽聰明的一個人,但是和我在一起說話就怎麽讓我這麽尷尬。但是周穎說的對,我們兩個人在這山的北坡吹著北風,是的,我們兩是不是傻。
不過周穎的話我反應過來了,我也是連忙說道:“走,我們下去看看。”
然後我們就順著山路往下走,不,準確的說是在那石頭縫之間找著小道。當我走到一半的時候就後悔了,真的是太難走了,準確的說就是這根本不是路,我們兩個人就是摸著石頭一步一步的爬。
好在我們慢慢的摸索,終於走到了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