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午飯,我也是該回去了,原因就是晚上還得山晚自****奶奶也沒有多說什麽,而是大包小包的東西往我這小電驢上塞,吃的喝的滿滿的。
這一路讓我認為是這一路就是危險駕駛,什麽叫做風中行雨中走,在這蒙蒙春雨中騎行著。
回到街上的家中,看著大包小包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看來還得招呼苦力了。連忙拿起口袋裡的手機叮鈴鈴的打起來:“老媽,讓弟弟下來幫忙搬東西。”
但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那個弟弟接的電話,他直接說道:“老哥,我和老媽還有周姐姐出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簡直欲哭無淚,我不想再多說什麽,直接把手機一掛,這苦水只有自己吞下去了。大包小包的慢慢往上搬,一件一件的往上搬,最煩的還是那牛奶,雖然說不重,但是量多了就難搬了。不過我還是慢慢的搬進了家裡,嗯,搬進來了,不管其他的東西直接亂糟糟的放著。
我回到家中也不管這些,就是往沙發上一攤,珍惜這最後玩手機的時光。不知為何,我盡然覺得遊戲沒意思了,想拿起那《基督山伯爵》,或許就是賤吧。
時間流逝起來就是快,一眨眼就過去了,沒有辦法,直接下樓騎上我那久違的“寶馬”——自行車。吃飯?想什麽呢?這麽懶的我怎麽可能會自己煮呢?當然是到學校門口的那一條街上買嘍。當然我現在還是風中行,雨中走,不過那綿綿的細雨打在臉上還真的聽舒服的,這或許就是春雨帶來生命的力量吧。
來到學校,這裡一張張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課桌,一切都是熟悉的。不過班裡還是挺嘈雜的,說這裡是菜市場也不為過。劈裡啪啦的聲音不絕於耳,我還是慢慢的來到我自己的課桌上,然後呢?還是拿起那本《基督山伯爵》。
當其他人都在那裡談天說地的時候偏偏有一個人在那裡靜靜的看書,怎麽可能不讓其他人注意呢?這不就有人注意過來了,注意過來還是那對狗男女。
“呦,看起書來了。”周龍說道。
“嗯。”我只是淡淡的回答。
周龍本來打算看看我看的是什麽書,但是看到我的書裡擺著手機,在加上這權英文版本的書說道:“臥槽,你看的懂嗎?”
“沒文化,真可怕。”我也裝起了高深起來。
周龍本來覺得沒有什麽,但是聽到我這句話之後立馬跑的我後面掐住我的脖子說道:“臥槽,就你這英文還裝,你要不要臉。”
“你給我放手,你要掐死我是不是。”
好在周龍松了手,不讓太尷尬了,新開學的第一天我就被人掐住脖子。太尷尬了,太尷尬了,我也是連忙站起來說道:“周龍,你給我有多遠滾多遠,讓我安安靜靜的看書。”
周龍聽到了我的話之後還故意放大聲音喊道:“有人要裝逼了,你們快過來看。”
我忽然覺得挺好的一個人怎麽變成了八婆了,感覺過了一個年什麽都變了,這世道變的真快。我覺得還是避免麻煩,連忙把書往抽屜裡一塞。
來到學校真的有說不完的話,有那思想之情,在這一刻不知道是不是思鄉情的緣故,就是有不斷的問題來提問,這讓周龍都感覺我變了。雖然我是一個較為話多的人,但是這完全不屬於我的風格,有的時候他都覺得我是不是傻。
快樂的時光終究是短暫的,老趙還是那樣不近人情的來到班裡,打斷了一起談笑聲。是的,沒有書本的晚自習,所有人都在那裡低聲細語,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全都變成了話癆。就連我被夾在中間也不覺得很尷尬,因為我們都有一個相同的話題,那就是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