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忙跑到樓下我和劉一手假裝沒事人一樣在那聊天,等人走遠了我在回去接著拆,不一會就搞定了,我把校服一脫,車把裹到往衣服裡面,就這樣劉一手帶著我就去了中心村錢老板的車行。錢老板沒在,張京和幾個員工在那打撲克牌那,我過去打了招呼介紹了劉一手,就準備換車把,張京說你那破自行車還換什麽勁兒啊。我帶你去個地方弄一輛好的,我說怎弄,他說到了你就知道了。
張京開上一輛黃色麵包車,就那種老式的出租車,不過後面的座椅已經被卸掉了,當貨車用。帶著我倆一直到沙河大橋,橋下全是破車自行車摩托車全都有各式各樣的,張京說這些車都是交通隊罰沒的沒人認領的,有的估計比我歲數都大。張京帶我們過去,看門的是一個老頭,張京叫大爺好,跟人家白活了半天,意思就是說給點錢錢從裡面推一輛破車,老頭一開始不同意還說這是公家的還上綱上線。張京一頓盤道又說是沒準還是親戚呢都姓張,還說他自行車壞了就是少幾個零件,給個五塊錢隨便推一輛,要不放著也放著,老頭說賣廢鐵也不止五塊錢,張京特別能說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反正最後老頭同意了讓我們進去自己搬一輛破的。我們就往裡走看哪輛車更合適能把那個彎的賽車把安上,看了好幾個破得瓦圈都變形了一看就出過車禍,我和劉一手正看哪個合適呢,張京說你們過來就這個了,我們過去一看這就是輛新車啊就是車胎沒氣了,張京說一會咱們就往外推別理那個老幾把登,我們趁看門老頭不注意就往外推,但還是被老頭看見了,隔得老遠就喊那個不行,那個才放過來的沒準人家還要領走。我們也不管就當沒聽見反正五塊錢我已經給過了,我們仨抬著車就跑,張京跑的最快直接到前面去發動汽車,我跟劉一手後面推著一路小跑,不過老頭也沒追出來,把自行車扔到麵包車裡就往回開,張京說這回絕對值你們不知道這是一輛捷安特的車,挺貴的,你小子抄上了。到了車行,張京的幾個工人拿工具也幫我換車把,把閘線都給弄好了,張京還從車行裡給我拿了新的彩帶從新綁了車把,真是完美,車一點毛病沒有,跟新的一樣,張京騎了一圈說這車要買新的最少一千多。我和劉一手都挺高興,那輛舊車我也不要了,把鑰匙給了張京,弄完我倆就回學校了,剛好趕上上課差一點遲到。
到了學校課間休息的時候我還把猴子他們叫到車棚顯擺了一下我的新車,何超騎了一圈說確實牛X這車,還說回頭放學也去沙河大橋弄一輛。上第二節課的時候,胡豔丹給我扔過來一個小紙條,問我中午跑哪去了,說好的補課呢,她中午來得特別早白等一中午。我趕緊寫了一個攢成球扔給她,我說不好意思中午有事忘了,我說明天中午吧。她又寫了一個紙條,不過是讓別人傳傳來的,她老扔不準,她說生氣了,不管了,愛找誰找誰吧。我趕緊回過去承認錯誤我說回頭給她買好吃了。
她又說不要好吃的,要彩紙明天中午帶他去買完了在給我補課。我趕緊爽快答應了,彩紙就是疊千紙鶴用的正方形彩色帶圖案的紙,特別小相當於一張名片大小一包好幾十張幾塊錢的事。就這樣傳了一節課的紙條聊天,那時候同學也很樂意幫忙傳紙條,大家都心照不宣,幫別人下回也會幫自己,大家早已習以為常,一點不影響上課。
下午放了學也沒在門口呆,我們幾個直接去了車行,錢老板看了我的自行車也是讚不絕口,
何超和呂鵬也想弄一輛,大家也不廢話,這次何老板開車,張京坐副駕駛,我們三個坐在麵包車後面,我找了個工具箱坐在上面,錢老板說一會兒他去談,撿最好的車推,最好再弄輛捷安特還給我們說了一下車標,讓大家見機行事,由於中午老頭見過我和張京,所以我倆在車裡等,張京負責開車我在車後面接應,等他們推回來我們就走。 我倆在車裡足足等了半個小時,結果何超呂鵬一人推出來一輛9成新的山地車,錢老板推出了一輛大踏步摩托車,我們幾個合夥,廢了老大勁才抬上去。聽何老板講,這回是老頭客客氣氣地給送出來的, 直接給聊到位了。
一開始挑完兩輛自行車說給20,老頭不乾要40,大家就準備跑,可錢老板看上一輛踏板摩托說可以給嫂子騎,一商量三輛車一共給他150,老頭不乾最後200拿下,老頭還幫忙推著給送出來的,錢老板說著摩托沒油不然推上就跑了。我們回到車行,錢老板加上油修了修,車工給擦的跟新車是的,錢老板說這嘉陵的踏板不便宜呢,弄好以後我騎了一圈,紅色的踏板,捏著離合電打火,給油就走和自行車電動車差不多,這是我第一次騎摩托車,這個車和別的踏板不一樣,多了一個腳殺,不過我沒敢踩,錢老板說這個腳刹容易飄移盡量不踩,感覺了一圈,確實挺穩挺快。他倆的山地車不是捷安特的是個雜牌,不過挺新大家都說挺值。
張京也覺得摩托車挺好,後來我們又去了幫張京買摩托,不過老頭學精明了坐地起價少了八百免談,錢老板威脅老頭要不便宜賣就給老頭報官舉報他,最後協商500塊錢推走一個大摩托,那個麵包車根本拉不走,張京又回去換了一輛大的貨車,錢老板那幾個員工我們一起才裝上車,不過錢老板說這輛摩托車是最值的,雅馬哈趴賽綠色的特別炸眼,回來錢老板加上油,試了一圈特別拉風,後來還給重新噴了漆弄成白綠相間,在我們這裡雖然是BJ,但是屬於郊區那時候交警也少,不去遠處,基本沒人管,也沒牌子沒駕照,本來我也想試試大趴賽摩托車,不過我根本都推不動更駕馭不了,原地支上大梯試了試掛擋掛不好一竄一躥的,只能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