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月子總算要做完了,六月開氣熱,坐月子時婆婆不讓洗澡洗頭。
感覺受不了,所以晚上公婆都睡著了還是洗了的。
本身也是順產,恢復得快。感覺只要不對著冷風吹什麽的就還好。
帶孩子也是,天氣越來越熱,也不讓孩子在空調屋裡呆。
我也沒管,把空調開到28℃,讓孩子在空調屋裡睡,給他蓋好毯子。
出月子了,辦了滿月酒後。我就帶著孩子回鄉下娘家住了。
因為鄉下涼快,空氣也好。周圍鄰居都是熟人,可以抱孩子出去轉轉。
在城裡熱,人多,雖然也有和一些寶馬們認識聊天。
感覺還是沒那麽自在。或許還有點原因就是和婆婆觀念不合,總會因為一些問題起爭執。
暢也讚成我回老家帶孩子,一是他覺得我回去會過得開心一點。二是因為他上班沒時間陪我和寶寶。
於是我娘兩就回了我媽家,爸媽也在上班,弟弟大學也快畢業了,婆婆也找了份工作。
在老家,為了方便,爸媽讓我住一樓臥室,他們自己買了一張沙發床也在一樓睡。
孩子晚上是挨著我睡的,這樣喂奶什麽的都比較方便。
每天爸媽上班前就把飯菜做好了,天沒亮就起床把雞湯啥的燉上。我餓了起床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吃完早飯孩子還在睡我就會看看書玩玩手機。
孩子醒了就抱著孩子在壩子裡走走,和周圍的鄰居聊聊天什麽的。
奶奶住的么爸修的房子裡。我們幾家挨著建的。寶寶作為奶奶的第一個玄孫,也很受奶奶喜愛。
一有空就會幫我抱抱寶寶或者都弄下寶寶。我是不敢讓奶奶抱太久的,畢竟上年紀了。
一是怕她自己體力不好。二是怕寶寶哭鬧奶奶抱不住。
鄉下涼爽倒沒怎麽開空調。整天日子倒也過得瀟灑和自在。
小孩子最初那幾個月都挺能睡。偶爾回城裡住幾天,婆婆在家非要把孩子弄醒起來玩,還說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著。
我跟她說我百度了,嬰兒時期睡得好身體才長得好。一天睡十幾二十個小時很正常。
婆婆不聽,孩子在睡覺她非得弄醒起來玩。
在家做事時也是劈裡啪啦的咚咚響,我說會嚇著孩子。她說嚇嚇膽子才大。
簡直無法溝通,我都不知道我老公他倆是怎麽被養大的。
你質疑她,她還說她都養大兩孩子了。孩子不也健健康康。
你說時代不同,條件不同。她也不理,我發覺她真的跟牛一樣強。
就這樣,漸漸的我不喜歡帶孩子回婆家住了。
對婆婆也有些許怨言。但想到畢竟是一家人,爸媽為說還是要回去住住的,孩子的爺爺奶奶爸爸會想孩子的。
就這樣每月還是會回去住一兩天。
轉眼孩子就六個月大了,慢慢的母乳也不太夠。我也有想法給孩子斷奶。
婆婆說孩子身下來小,雖然現在白白胖胖挺健康。但讓我還是母乳喂大點再斷。還說小時候暢都是兩三歲了才斷奶。
我考慮了下決定加奶粉一起喂養到1歲在斷,到兩三歲絕對不可能。
這天我帶娃回婆家玩,晚上正準備炒菜,突然發現家裡沒油了。
婆婆說她去買,我說好,洗了手正準備出廚房看孩子。
結果出來婆婆已經開了門出去了。
我想著孩子六個月還小,抱的時候還要托一下他的背。婆婆要買油孩子怎麽抱呢!
急忙追出去,結果剛出門就聽見電梯關門的聲音。
等了一小會兒的電梯,剛走出樓下大廳就看見婆婆一手提著油瓶,一手把孩子夾在胳膊下。
我頓時無語,急忙過去把孩子抱下來。
好在婆婆力氣大,要不然真不知道孩子這樣夾掉了怎麽辦。
我跟婆婆說下次別這樣了,不安全。婆婆無所謂的說:“怕什麽?以前背一大背簍的玉米還不是一樣的抱娃。也沒見有啥事,不就提壺油。”
我無言以對的望著婆婆。真的都不知道怎麽去溝通,每一次一說就是以前怎麽帶娃,怎麽樣怎麽樣。
不是說以前那樣不好,只是現在和以前畢竟不同,注意點不同。
以前那樣乾活帶孩子是被逼無奈,沒辦法的選擇。現在明明有得選,為啥不去避免一些不必要存在的安全隱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