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農民新變化》上學
  雖說有疼我的外婆外公,但對於舅舅舅媽的懼怕,讓我不是那麽喜歡外婆家。或許還有一個原因是,外婆家是獨家小院,周圍也沒兩個能一起玩的夥伴。

  所以一年級後,當我么爸來外婆家接我回家時,我高興的拿著飯碗就拉著么爸要回家。小時候我吃飯是有個自己的飯碗,就那種摔不壞的,我們這兒叫洋瓷碗。

  回家後,上學還是在鄉裡上。而我家離學校有好幾公裡的路,那時的路已經由最初的石子路變成了水泥路。

  爸媽是做縫紉工的,大伯繼承了爺爺的手藝當了裁縫。他們都要外出打工。弟弟也上幼兒園了,所以我、弟弟、堂姐都是由在家裡的奶奶帶。

  奶奶年邁,也不識字。姐姐和弟弟都在村裡學校上學可以多睡一會兒,我要去鄉裡學校上學所以得早起。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奶奶幫忙生火,我熱飯。那時,上學全靠走路,吃完飯6點多一點就出門去上學了。

  正好三叔公家的堂叔和鄰居家的嬢嬢(和爸爸同輩沾親帶故的女子)在鄉裡上中學。早上就和他們一起出門,家裡也沒手電筒,早上霧大,出門前用硬紙塊卷成筒點燃當火把照明。

  雖說寒風呼呼,不過走著走著倒也不覺得冷。快到街上時,天也漸漸亮了。滅了火把,用手捂了捂耳朵,摸了摸紅彤彤的鼻尖。然後才快步向學校走去。

  不在外婆家住了,中午也沒去外婆家吃。因此家裡用大米讓堂叔幫我換了飯票,用錢換了菜票。因為我年齡小,家裡不放心,所以票都是給堂叔保管,我吃飯就是放學後去初中部門口等堂叔放學一起。

  那時,我們班班長爸媽是初中老師,他家住在教師職工樓裡。起初我沒事就喜歡爬在雙杠上坐著等堂叔放學。後來班長發現我後就經常找我玩,因為他也要等他爸媽下班回家才能吃飯。一來二熟,我們就成了朋友。

  別看我一天在家裡憨折騰,在學校裡還挺安靜,至少剛上學時是,因為對同學不熟。

  那時,每天中午放學就盼著堂叔放學帶我去吃飯。堂叔是男孩子,又是家裡唯一的孩子。他吃飯總和他好朋友一起,然後他們一起加上我的菜票,我們就可以點肉和菜吃。

  那時學校也有食堂,不過感覺學校做的沒外面食堂的好吃。學校也不限制學生中午放學不能出校門,在學校門口外是接二連三的攤位,賣學習用具和零食等,那時的零食大多一角兩角,貴一點的五角。夏天我特別喜歡買一毛錢的冰袋吃。攤位後的門面有好幾家食堂,飯票菜票也是自己喜歡哪家口味換哪家的。

  那時上學,期末考試考的好的老師會有獎勵。根據成績分:有筆記本,有筆,有橡皮擦。當然成績好的假期作業也可以少一點。考的好領到禮物後心裡開心得不得了。考得不好的想想假期的作業就不免會責怪自己當初的不用功。

  說來也怪,那時的我們,放學回家後就是寫作業,也沒人督促也沒人講解或檢查,不懂的就問鄰居家高年級的孩子。老實說因為奶奶不會寫字,爸媽不在家。聽寫背書需要家長簽字的,要麽是自己握著奶奶的手教她簽字要麽就是自己模仿簽的。也不是說沒用功,作假,只是完成了需要這麽個證明。我想老師看著那字也許也知道真相的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