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小學時,老師問我們的夢想是啥。那時有人說士兵,有人說醫生,有人說老師。記得那時有個遊戲,就是伸出手臂,另一個人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在手臂上,從手腕處一節一節的往肘關節移動,沒動一下,嘴裡重複叨念著工人、農民、醫生、解放軍。那時小,樂此不疲得玩著。
至於我的夢想,現在的我早已忘卻了。只能說童年都是美好的,腦子裡都是些天馬行空的想象。
堂叔中學畢業後,我就開始在學校食堂吃飯了。那時學校也不用米換飯票了,飯票菜票都用錢買。
隨著時間推移,我早和班上的同學打成了一片。身邊有了一群好姐妹。我們五六個女孩屬於班上個子比較高的,其中有成績好的,也有成績差的。大家從沒因為成績對彼此有不一樣的看法。
班上有幾個男生也是抱成團,沒事老和我們幾個女生追追打打。也不是說有多大的仇恨啥的,也不會無緣無故欺負同學。就是整天一群男生女生你追我跑,我追你跑的鬧騰。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從小我身體素質就特好,特別健康。除了打預防針外基本沒打過針。
記得有次,和其中一個男生打起了架。好像是因為他把我的直尺弄斷了還不道歉,然後說著說著,那男生就罵髒話。也許是受外公的影響,從小我就不愛說髒話。一般有人罵我,罵我自己還好。我可以不計較,罵我家人,警告兩次還罵就會忍不住的動手。不知是因為名字原因還是說,有一點,我從來不對女孩子動手。
那次那男生剛好處了我的底線,罵了我媽媽。後來我就跟他打架了,不過說到底男生的力氣大多總是比女生大的。到最後我沒打贏,然後我就放狠話說要回家告他,讓我爸來收拾他。
我雖然調皮不過成績還是挺好的。平時也不犯啥違規違紀的事,在老師眼裡還算乖的吧!
那段時間爸媽是在家裡的。晚上吃晚飯時,我一邊吃飯一邊在考慮著怎麽和我爸說。我不喜歡打小報告,在學校也沒被老師批評過,皮是皮,不過平時追追打打也就是鬧著玩,老師也就由著我們。但這次是真的和人打架了,而且我還打輸了,還說了要讓我爸去學校。一是我一直對自己的要求是做個言而有信的人,這點隨我爸。二是都放話出去了,要是我爸沒去,我面子上也過不去。
想到這兒糾結的我吃飯速度也慢了,支支吾吾抵著頭的跟我爸說:“爸爸,明天你能去趟學校嗎?”
爸望著我問到:“去學校幹嘛?有事?”
我眼神有點躲躲閃閃的扒著飯說:“你去就行了。”
我爸雖然讀書不多,不過卻是個很聰明的人。他看了看我說到:“好。”
那時也沒多想,小孩子只知道事情搞定了,反正爸爸答應去學校了。現在想來,我奶奶說小時候我爸也沒少乾壞事,曾經還把老師的牙齒打掉過。我的小表情,眼神和動作他看著或許已經猜到了大概。
學校操場分上下兩個,一般早操升起啥的都在下操場。第二天早操結束後解散時,看見我爸騎著摩托車在上操場轉,我急忙跑了過去。我爸問了我句我們是在哪做早操。我伸手指了指我們班站的位置。隨後我爸就騎著摩托走了。
我爸走後,和我打架的男生走過來問我:“你爸來學校幹嘛?”
我說:“說了要告你,叫我爸來學校肯定就會來的。”
看那男生有點虛虛的眼神,我又說:“不過我覺得又不是大事,所以讓我爸又回去了。”從此後那男生再也沒和我打過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