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上去很不錯哪。可以叫你銀河嗎?”
丁芷萱的母親和父親一唱一和道。
“當然不可以。我的名字就是賢英。”
“那樣的話,就這麽辦吧。把姓改成大宇宙,大宇宙賢英怎麽樣。這也很宏大吧。”
丁芷萱的父親見李賢英堅持自己的名字,於是修改道。
“聽上去很不錯哪。可以叫你大宇宙嗎?”
“我的姓是李......”
李賢英已經完全麻木了,他完全不知道他們下一句會是什麽奇葩的說法。
“還真是個小氣鬼啊。小苗,你有什麽好主意嗎?”
“嗯......叫星河賢英怎麽樣呢?”
“啊——哈哈哈!這個好,太棒了。”
“可以叫你星河嗎?”
“我說過是叫李......”
“喂,星河。萱萱在學校生活的好嗎?”
“是李......”
“嘻嘻......”
大概知道這是在開玩笑吧,從頭至尾丁芷萱都在一邊笑著。真的,很幸福的在笑著......
“喂,小宇宙......”
“這次怎麽又變了......”
.........
李賢英就這樣一直靜靜地看著這家人快樂的樣子。這讓他感到十分幸福......以及有些失落。
.........
過了不知道幾個小時後——
“已經這麽晚了......李賢英你這麽晚回去沒關系嗎?”
丁芷萱看著晚上夜空中閃爍的幾顆星星,有些擔心地說道。
“......”
“李賢英?”
李賢英這才回過神來,回想著之前一直在心裡沉思的事情,道:
“......真是有些不可思議哪!”
“哎?什麽不可思議?”
“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家人。真是和樂融融的啊!”
“是嗎?”
丁芷萱歪了歪可愛的小腦袋,這讓李賢英忍不住想要摸摸她的頭。
——在她本人看來似乎是很平常的啊。但對於一時置身於其中的我來說,既感到自己於此氣氛不和,又感到些許的煩悶與羞愧。
他邊想著,邊和丁芷萱打了個招呼,回去了。在路上他依舊在想著這件事。
——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麽呢。忽然置身於一個陌生的場所......被人當作孩子看待......我到底從中感覺到了些什麽呢?
——與丁芷萱一家共同度過的那幾個小時,就好像是發生在呼吸著完全不同空氣的另一個世界裡的事情一樣。
李賢英的心情變得異常沉重,現在的他啊,隻想靜靜地睡去。僅此而已。他回到家後,本來是打算這樣做的。
客廳裡,父親正團著身子,窩在角落裡,讓人感到既心酸又感慨。李賢英忽然感到一股強烈的憤怒想要宣泄出來。
“呐,父親。要睡覺的話,最好躺下來睡啊。”
他抑製住無可發泄的怒火,盡可能平靜的說道。
“......”
——沒有回答。是睡著了,還是對我的話充耳不聞呢......
李賢英已經完全無法區分這一點了。
“喂,爸爸!”
他試著又改變了一下稱呼。
“......”
李賢英的父親慢慢的抬起頭來,微微睜開了雙眼,然後,
就這樣看著他。 ——在他的視野中,我究竟是怎樣一個形象呢......真的還是他兒子的臉嗎......
父親終於說話了:
“不好意思啊......又給李賢英先生添麻煩了嗎......”
李賢英眼前的景色,一瞬間就變成了血紅色。他沒有再說一句話。
“.......”
之後,他同往常一樣,離開了那裡。背後,一個可憐巴巴的聲音不斷呼喚著他的名字......名字的後面還帶著個“先生”。
——我究竟是想要做什麽,才走到這裡來的啊......我是......有了一絲的懷念感覺。懷念很久以前,曾經擁有過的溫暖。
——那種東西......我本來是不會再想起的。但是,我卻還是懷念起了那種感覺。因為直到剛才為止,我還待在它的身邊。希望被人當作孩子......希望能變回孩子.......我只是,對此感到煩躁和鬱悶。
.........
“如果,你願意的話......”
李賢英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走到了哪裡,他只是漫無目的的走著,忽然背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他轉過身子。在那裡......站著一位少女。高尚,而又純潔,這讓李賢英如癡如醉。
“就讓我......”
丁芷萱輕吐著話語。
“就讓我來帶你去吧。”
又慢慢地閉上了眼......
“到小城的心願實現的地方去。”
小小的......來自異世界的使者......正面對著李賢英,緩緩地訴說。在緊張的空氣中;在最接近那入口的地方。
“啊......”
李賢英拚命地擠出聲音,身體就好像被定住了一般,用顫抖的聲音......回答道:
“啊......”
他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當時的心情與感受,隻覺得全身暖洋洋的,很舒服。就在這時,她睜開了眼睛,之後......
“李賢英,你為什麽會在這裡呢?”
丁芷萱變回了平常的表情,只是充滿了純潔。
“.......不.......沒什麽。”
李賢英已經回過了神來,他感到一絲醍醐灌頂的感覺。
“真是不可思議哪。你剛才已經回家了嗎?”
“是......是啊。”
“來我家有事嗎?是有什麽東西忘記帶了嗎?要回去拿嗎?”
“不,沒事......”
李賢英已經冷靜了下來, 繼續說道:
“只是現在回家還太早了點......”
——真的早嗎?
“但是,已經都這麽晚了......啊,對了,李賢英是不良少年來著。”
“嗯,沒錯。”
這次,李賢英沒有反駁,只是順著丁芷萱的思路說道。
“做不良少年還真是辛苦啊。”
說實在的,真的,李賢英感到她的思路有些清奇,但還是說道:
“反正是自己喜歡這個樣子,無所謂的。”
“但是,看起來好像很空虛啊。”
李賢英不想再在這個話題上糾纏不休,換了個話題道:
“倒是,丁芷萱在做什麽啊。又出來買東西嗎?”
“不。”
丁芷萱乾脆地否定了,然後解釋道:
“我在做話劇的練習。”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難怪之前感覺不像是丁芷萱的樣子呢。
“我總是在夜晚到公園裡來做練習。”
“都這麽晚了......不會有危險嗎?”
李賢英有些擔心。
“今天是遲了些,平時的時候會更早回來,所以沒關系的。回來的時候,看到了李賢英,於是就展示了一下演技。”
“這樣啊......”
李賢英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如果能聽到感想的話就太高興了。”
“啊,那個......”
如果那真的是演技的話......大概也確實值得讚揚吧。但是,他卻一時想不出讚揚的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