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夥,這些話說出來,我估計我們家就該吃席了。他見我半天沒有回話,又問我和秋落葉好到什麽程度了。
好到什麽程度?那自然是不死不活,要死要活咯。回想和她的交流,她總是一副收保護費的模樣,結束也總是打罵我收場。和別人聊天需要用情緒帶動情緒,和她聊天像是以命搏命。萬一哪句話不對胃口,巴掌就招呼上來了。
“沒什麽事的話,我先走了,我媽在家等我。如果你對我和秋落葉的關系有什麽疑問的話,你可以直接去問問她。你把秋落葉當心頭寶,我爸媽亦如是。”說完我就走向開往我家的公交車上。
哇哇哇,太燃了太燃了,我竟然可以這麽不畏強權,明明很害怕,為什麽這一刻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身上在發光。
老家夥盯著我的背影,愣了愣,目送我上車,突然笑了笑:“這小家夥挺勇敢啊。”隨即恢復了之前的目光,轉身朝秋落葉身邊走去。這些都是我不曾看到的,我不曾看到的還有他眼裡多出了一些讚許。
“爸爸,你和我同學都說什麽了啊,我看風自在氣呼呼的,你罵他了?”
“那小家夥叫風自在?”秋天傲不答反問。
“嗯”
“那小家夥挺有趣,走吧,去你奶奶家,耽誤了這麽久了已經。”秋天傲笑著摸了摸秋落葉的腦袋,一起朝遠方走去。
“那你非要找我同學說兩句,還有你們到底聊啥了啊?……”秋落葉的聲音越來越遠……
我坐在公交車上,臨近窗戶,目視前方,余光卻在仔細打量秋落葉的父親,害怕他對我有所報復,不過看到了秋落葉一家整整齊齊朝著某個方向走的時候,秋天傲哈哈大笑的模樣,我就否定了我的想法。這父女倆一路貨,都是神經大條,大大咧咧的。
車子發動了,他們也已經淡出了我的視線,消失在人海中。我思考著如何和秋落葉相處。又沒有深仇大恨,自然是沒有敵意的,可是元旦晚會和今天見了家長後,想保持最初的那種很微妙的關系是不可能了,就她的性格,外表大大咧咧,內心的小世界裡也只是十六周歲的小女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