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聲慘叫雖然代表著又有傭兵中招死了。但這也意味著,他們依然沒有放棄進來捉我們。
“扶住他。跟緊我。”我把沙瓦裡拉弄起來,讓安娜攙住他,自己則端著步槍跨到暗道拐角那邊,伸頭向外看了一眼。
陷阱上面的那塊鐵板已經重新掀起,說明已經有人落到陷阱裡去了。
但隨之那塊隔板咣當當的又落了下去,裡面的人即便不扎死也會給拍死悶死。隔板對面,傭兵們的手電光猛的照射了過來。
我抬槍衝對面的人群就射了一槍。
斯太爾狙擊步槍雖然被稱作狙擊步槍,但這種步槍的槍身卻很短,只有一米多一點,就算在狹窄的地道裡,也完全施展得開。
那些傭兵都擠在一堆,愣愣的看著陷阱隔板,我這一槍打過去,子彈恐怕至少要穿透兩三個人。
那些傭兵見我開槍,也紛紛向我還擊。
但我已經閃到地道拐角去了。
他們吵鬧叫罵著,但卻不敢輕易衝過那個陷坑過來。
我趁他們不備,探出身子又是一槍。
那些傭兵又有人倒下。
他們所處的位置是一條長而直的地道,根本無處躲藏。而我卻可以輕易的躲閃起來,這讓他們氣極敗壞卻又無可奈何。
接著,我覺得一個黑咕隆冬的東西向我腳下滾了過來。
“手雷!”我念頭一閃,急忙跳開,趴倒在地。
隨著轟的一聲響,我們的耳朵都快被震聾了。
所幸的是,地牢通道有兩個拐角,彈片打不到我們。但密室裡充滿了硝煙的味道,嗆得人喘不過氣來。
“我們得想法出去!”安娜一邊咳嗽一邊大聲叫道。
我也感覺到危險。
雖然我手裡有足夠的子彈能夠阻擊那些傭兵。但我們同樣也出不去。
一旦他們回過神來,再弄點毒氣或者催淚瓦斯之類的東西,不用打我們都會被嗆死在這裡。
“你確定臭鼬和泰桑真的下到地道裡去了?”我過去一把揪住大眼仔問。
他正摟著那個女人縮在角落裡。
“我肯定!”大眼仔連連點頭。
“沙瓦裡拉,這裡還有沒有別的密室?”我又問沙瓦裡拉說。
“我不知道,他們一直把我關在這裡。”沙瓦裡拉慌亂的搖了搖頭。
我心裡也有了底。
既然臭鼬和泰桑下到地道裡來,但我們又在密室裡沒找到他們。說明地道下還有別的出口。
我腦子裡仔細想了一下我們下到地道後的經歷,覺得地道出口應該在隔擋我們的鐵門那邊。
因為那扇鐵門落下來就是為了把裡面的人和外面隔絕。但我們在裡面卻沒有發現開關,說明鐵門是在外面操縱的。
我把我的想法跟安娜簡單溝通了一下,她也覺得我說的有道理。
可是現在那些傭兵正堵在鐵門和陷阱之間,我們出不去,除非我把他們全都打死!
我探頭向陷阱那邊又看了一眼,見那些傭兵竟然都撤了,甚至連具屍首都沒有留下。
“不好,他們一定有別的動作!”我直覺中覺得危險臨近。
“跟上我,我帶你們找出口!”我對安娜她們幾個喊了句,然後端著槍就往地道裡衝。
我必須要在那些傭兵重新進攻之前, 離開這裡。
在經過陷阱之前,
我先試探了一下。 可能因為陷阱裡已經落下了人,所以上面的鐵板並沒有再次翻起來。
所以我們幾個快速過去。
這時,我聽到地道口內嘩啦啦的扔下了一些柴草。
接著又有一股濃烈的汽油味兒衝進鼻孔中。
“他們要燒死我們!”大眼仔急得大聲喊叫起來。
我知道那些傭兵只要點著了那些柴草,就算燒不死我們,我們也會被嗆死憋死。
“把燈拿過來!”我著急的衝安娜嚷了一聲。
安娜急忙把那盞提燈遞給我。
我拎著馬蹄燈在鐵閘門那邊仔細照著,果然發現洞壁上有一道縫,應該是個暗門。
我們剛下來的時候,因為地道裡漆黑一片,所以我們根本沒看見。
看起來臭鼬和泰桑就是從這裡跑出去的。
就在這時,只聽地道口那邊轟的一聲響,接著一陣耀眼的火光一下子亮了起來。
和我判斷的一樣,那些傭兵見久攻不下,有損失慘重,想要燒死我們了。
“快點開門!”大眼仔見著火了,丟下那個女人,擠過來就推,卻推也推不開,急的哇哇直叫。
地道口雖然離這裡有個拐角,但火勢一起,煙霧和熱量一下子灌了進來。
我對這種暗道機關很熟悉,接著火光很快發現門旁邊的牆磚有名堂,一把拽開大眼仔,然後用腳踢動那塊牆磚。
果然,牆壁開了一道縫,一股冷風灌了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