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那消逝一半的青春》少年如夢
  “你想死嗎”?

  “娘,我不想死”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這只是我記憶的開始,那一年我六歲。

  甲肝,在現在也許只是稍微大一點的小病,但它差一點就奪走了我的生命。我不記得娘她偷偷哭過多少次,也不記得還有多少人為我流過眼淚,但我記得我不想死,哪怕生活如此艱難。從鄉醫院的病情加重,到縣醫院的無能為力。仿佛世界已經判處我的死刑,生死簿已填寫了我的名字!當時,最後我沒有死,要不然也不會有現在的我,這個一事無成的中年。

  我記得治好我的是一個赤腳醫生,使用的也是一些土辦法,但他治好了我,這個連縣醫院都無法救治的病!

  十歲那年我上學了,沒錯就是十歲,我記得家裡賣了五隻鴨子才湊夠的學費,我還為那幾隻鴨子哭了一場,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可笑,可我卻知道那是天真時我為情感第一次流淚!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放學後我會到田裡乾一些農活,或是給毛驢割一些草料.或是在家裡做一頓簡單的飯菜,只要是我能做的。生活很簡單枯燥,甚至還有些艱辛,可是很充實,也很開心,最大的煩惱可能就是玩的時間少一些吧!

  記得上學時的學費從來沒有準時過,哪怕已經準備好了,就是想著能不能少交點,哪怕少交一點也好。那時很不理解大人的想法,明明錢已經夠了,為什麽就不能按時交呢,早晚嘛,何必呢?

  雪糕.包冰絕對是夏天最好的美食,即便是一毛錢兩個對我來說也是奢侈品,但我沒有為了看別的小孩吃而自己沒有哭過,至少記憶裡沒有,不是懂事也是懂事!

  記得第一次攢錢應該在十一二歲吧,是抓蠍子攢的,三毛錢一個真的是很多了,我攢了半個夏天才攢了不到十元錢!秋收的時候因為太熱我買了幾根雪糕,娘知道我偷偷攢錢並沒有罵我,所以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是家裡的老旮瘩。

  五年級的時候家裡要移到山外面,所謂的移民新村!好多活我都能幹了,哥哥姐姐都已經住校,離家又太遠,所以好多擔子落在了我的肩膀上,那一年記憶是苦的,那一年生活是累的,那一年我成熟了,那一年我十四歲!

  轉眼要上初中了,這個暑假我努力的掙錢,抓蠍子,刨草藥,采蘑菇,只要是能掙錢的我都做,哪怕自己一個人上山很害怕,哪怕每天都累的要死!努力總會有回報的,初一半年的學費我準時的交上了,沒有晚一天,那一天我很開心,現在想想還有些興奮。

  姐姐上大學了,哥哥也快高考了,家裡的壓力陡然的增大,輟學就是我想到解決壓力最好的辦法,那一年我差三個月十六周歲!記得當時我對自己說過:不上學我一樣能過的很好,努力一點總能在別的地方發光的,至少,比現在自由!

  十六歲前的我就這樣過去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