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七千萬年之異世狂道》第二十一章 永夜之咒二
  起初,失眠像一種流行感冒,從一部分人傳遞到另一部分,尤其是做過長生術的症狀更嚴重。很快羅斯人已沒人能整夜好好的睡眠,嬰兒會連續幾個小時哭泣,成人也只能睡上兩三個小時。

  人們確定這是長生術後的症狀,經過科學家和醫學家反覆調整和改進長生醫療的硬件和軟件後,情況卻未有絲毫改觀。

  最先失眠的那批人開始整夜無法入眠,他們生物鍾極其紊亂,如時差顛倒那般,日夜都處於半昏沉狀態。

  於是人們又責怪到那些建立四維空域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指責他們無能,設計不合理到荒謬地步。每個人對四維空域都有意見,很快羅列出了各種問題,並要求限期改正。

  因為首批有資格享受長生術的都是達官貴胄,每一個都得罪不起。因此很快就成立了國域聯盟醫療和空域糾錯委員會,專門針對各國的長生醫療和思維空域進行糾錯,重點就是龍族和亞特神族這兩個超級大國。

  糾錯部門的成立也確實迅速改正了一些問題,但就是失眠無法改變。

  人們又判斷這是地球與距離四光年永生星時差所產生的問題,主張把晝夜顛倒過來,他們聲稱只是多費點能源而已。但很多人把白天當成夜晚的實踐,依然無法讓自己進入睡眠。

  如果人們知道未來會演變成這樣,他們該慶幸只是失眠。

  羅斯社會已沒有人能真正意義上的睡著,睡眠已變為近乎於永生的夢想。但長生術還在大規模開展,畢竟比起讓自己壽命能延長一萬年,失去睡眠又算什麽呢,後者只是早晚會被治愈的病。

  “不是嗎?”人們瞪著因熬夜而血絲密布的眼睛,自言自語,任其大腦在轟隆作響。

  但他們錯了。

  沒過多久,有些人竟開始有了短暫夢境。

  於是更多人認為就要擁抱夢想中的睡眠,為此很多家庭徹夜狂歡,反正也睡不著。我們已擁有萬年不死身如果竟還能享受到睡眠,這樣的人生夫複何求呢?街頭和公園不斷有人在哼唱一生無求。

  好時光往往很短暫。

  正當人們以為新時代即將開啟,各種讓人焦慮和憂愁的夢境便開始追逐起每個羅斯人的夜晚,失眠與夢魘如日夜般交替輪轉。只需一閉眼,他們就會趕不上交通、考試交白卷、約會遲到……

  夢裡的自己完全分不清現實與夢幻。

  世界上注定有很多人的內心遠不如表面那般堅強,他們柔如浮萍,弱似飄葉,風一動,便不知寥落何處。一些寧願承受失眠痛苦也不願在約會中遲到的那些人。

  但惡夜不想放過任何人,噩夢才剛開始。

  第一批人的夢境已是恐懼的溫床,夜晚成了真正磨難的開始,那張溫軟的床榻變為刑榻,很多人必須將它賣掉或者毀壞,它是讓人一見就膽戰心驚的東西。

  但任何辦法都改變不了被追被虐殺噩夢的輪播,它們像陽光下的影子一般不離不棄,追逐所有人。

  很多三歲左右的幼兒還會指著屋子裡某個角落哭泣嘶叫,直至力竭,仿佛那裡就站著什麽鬼魅在瞪著自己。所有孩子一到夜晚就需要所有母親抱緊他們,每當黑夜籠罩空域大地,每棟樓宇的每個房間都充斥著害怕,悲傷,痛苦,憤怒的情緒。

  臨時建造的老式街燈下常會有很多人在那裡徘徊,更多人遊蕩在各個公園或者學校,以便消磨這段漫長的本該休憩的良宵。

  有些人開始想到那個尼米茲族老巫師的無夜詛咒,

莫非他們每個人都被種下這種惡咒?這樣的想法剛出口就被更多的人唾棄,怎麽可能,這只是四維空域和長生醫療,或者四光年時差帶來的後遺症。  他們根本就不信什麽詛咒,他們隻信長生在手。

  同一時期,地球上對異族的殺戮還在持續,每時每刻都有人因異族身份而死去,只需瞄準,扣動扳機,槍聲那邊就會奪到他的一張入場券。

  幾個月過去,惡夢依舊,很多人早已不敢睡覺,有些人開始崩潰,錯亂。

  所有心理乾預術都用盡,各種治療噩夢的器械都只是一堆廢鐵。

  有些人試圖切除讓他們做夢的腦部後皮質熱區,最後除了得到癲癇大發作,噩夢仍然。

  有些人選擇注射毒品來麻痹自己,結果更糟,毒品失去了應有的快感,只有更大痛感。

  因為昏厥能讓人脫離痛苦,很快就誕生了一個教派稱為昏厥派,他們宣稱除了死亡就只有昏迷才能賜予他們真正的安樂。於是各種能致人昏死的藥品和手段迅速流行,最終很多人由此喪命,但一些死者家屬甚至羨慕他們竟能如此安詳的死去,像睡眠那樣的死去,成為一種時尚。

  有些權貴們期盼著做三十萬年的長生術,他們把希望寄托在重新更換身體。

  又是幾個月在混亂和煎熬中度過,一些人開始瘋狂,從自殘得到片刻安寧,在自殺中得到永恆睡眠,殺人隻為宣泄。

  有人開始慶幸自己已經適應和麻木,但噩夢竟又以新的內容和形式讓他們恐懼。

  羅斯社會一片動蕩,亂象頻生,暴力四起。國域之間也互相指責,文化、經濟、軍事衝突加劇。

  其實羅斯人多數人本來就是善良的,很多人都在對異族屠殺的投票表決時候選擇了棄權。

  終於,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那個無夜詛咒。人們終於肯傾聽龍族一位老道士的聲音,他一次次重複著自己說過的話,“那是我們對天道的破壞而應得的東西,這是報應,是天劫啊!還不快快醒來!”

  亞特神族的一位老巫師也站出來,他說這是天譴。

  隨後,更多的人開始認可,反思,悔過。

  人們開始傾盡家產做各種善事,請道士和尚做法事超度被自己或家人殺戮的那些人。無數懺悔組織如雨後春筍在各國誕生,瀾庭社就是其中最大的一個悔悟派。

  悔悟派組織采取了各種施壓方式,甚至暴力手段,他們終於阻止了羅斯人對在地球上異族的屠殺。

  由於多年的征戰殺伐,所有人類設施都已基本摧毀。

  那些不願遷移到永生星球,堅持地球生活的各國域本族人民,以及更多流落在各個國域的異族,他們的思維逐漸倒退到了原始人狀態。

  貧瘠和饑餓讓他們開始狩獵,被野獸或被其他族屠殺吞食的危險讓他們變得更強更野蠻。羅斯文明強大的乾預力,讓幸存者最終遺忘了這段祖先被羅斯人屠殺的歷史。

  最終幾百萬地球原始人,只剩下各個國域的勢力范圍以及他們所承載下的國名。但這也是羅斯文明刻意讓他們保留的唯一東西。慢慢地龍族演變成龍國,亞特神族變為亞特國,瑪雅人族成就了瑪雅帝國……

  他們便成了地球的第二代先民。

  而那顆遠在四光年之外的永生星上,羅斯人的磨難也在持續。一年過去,多數羅斯人覺得做得夠多了,詛咒不也該停止嗎,不該停止嗎?他們悔過,成立悔悟組織,他們做各種法事,他們日夜為罪孽哭泣,但他們為什麽還整夜被失眠和惡夢所痛苦。

  “夠了,停止吧!老天!”

  “夠了,停止吧!上蒼!”

  “夠了,停止吧!上帝!”

  “夠了,停止吧!天神!”

  這些人大聲對各自的神明祈禱,甚至詛咒。

  然而,不夠,遠遠不夠。

  五年又熬過去,噩夢依然,羅斯人已經分不清白天和黑夜,清醒和夢境,對他們而言,活著只是睡與醒,醒著就困倦,睡著就有噩夢。

  一萬年的長壽就是將靈肉置於石磨下細細地碾上一萬年,直到每個神經元都被碾作塵。又是漫長的一年,選擇自殺的人越來越多,因為這畢竟也是一條出路,也許是唯一出路。

  “痛苦無盡,長生之路,始於屠戮,終於自裁!”一位詩人兼書法家在上吊蹬腿前,在靠近身體的牆壁處寫下這行血書。

  “整體來看,他是一種從狂躁到安靜的過程,尤其最後幾個字的筆畫顯得最是平靜,這是他獲得了真正的安寧!”一位驗屍官望著那行血字,聲音中透著羨慕。

  自殺,很快就像瘟疫那般傳遞,從不堪忍受的丈夫到抱著孩子跳樓的婦人,學生和工程師,富甲一方的到權傾一時貴族。

  於是,各種致力於有效且無感覺的自殺公司應運而生,遍布羅斯社會。

  無眠教也開始風行,社會又流行《失眠其實不是病》《羅斯人類不需要睡眠》《人類對於睡眠的誤解》《睡眠其實是一種病》等等學說,各種讓人適應失眠態的無眠術和機構迅速流行。

  無眠研究所成為最時尚的機構,甚至有幾家大公司收購了多個研究所,在龍族的最大交易所掛牌上市,一舉跨入世界排名前五百家大企業名錄。

  一門無眠學科在大學裡應運而生,無眠醫師也正式成為一種職業,已有幾萬名執業醫師給人做無眠治療。

  但任何努力都抗拒不住睡眠誘惑,失眠還是那麽痛苦,無數人倒臥床榻奄奄一息。

  羅斯社會的民生早已凋敝,哀鴻四野,甚至連維持四維空域的各種基礎能源都快無力維持。

  一小半人排隊等著殯儀館一有名額便立刻自殺,好讓自己得到一塊安息地,另一半人在盼著社會自然凋敝。

  絕望像空氣那樣,在每個人呼吸中流淌,沉浮。

  噩夢無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