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記得非常喜歡吃玉米的,我們這裡叫包谷,這東西真的非常好吃,炒起來吃甜甜的,用來煮素菜湯又好喝,又能在夏天清熱解暑,簡直是不可多得的,好美味啊!
我記得還沒搬到小鯽魚家的時候,我就跟著老媽去一片土地裡摘包谷的,當然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我家的,反正老媽讓我來摘,那就應該是我們家的了。
那個玉米一個一個的結在了包谷杆上,還長著長長的胡須,全身被一團綠色的皮給包裹著,保護措施還做的挺周全的。
我家媽媽就讓我去tao包谷,我算是非常的樂意了,自己摘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實在是世間的一大美事。
還記得第一次摘包谷的時候,就被老媽痛罵了一頓,我直接想把整個包谷杆全部給拔出來,這還得了,這東西不好拔,白費了半天力氣,結果換來的,就是被老媽痛罵,真的是想想都氣。
摘下一個包谷之後,我們就原地的把它綠色的皮給剝了下來,留下來的,當然就是白油油的玉米粒,有時候啊!有些玉米上面還會有一些紫色的玉米。
當時看著就非常的新奇,感覺這紫色的玉米是不是中毒了,不然的話,怎麽會跟其他的玉米不一樣呢?
不過想想後來也沒怎麽管了?反正老媽說能吃就可以了,只要能吃,管它是什麽顏色的呢?而且,紫色的玉米,看起來就好吃,紫色在當初並不是我喜歡的顏色之一,然而到了現在,我最喜歡的顏色就是紫色了,至於這是為什麽?不好意思,現在不能回答你,等到了該講的時候再跟你講吧!
玉米摘完之後,老媽會拿去那個彎彎的鐮刀,那是在家中床底下藏著的東西,平時我一拿起來玩的時候,老媽就會瘋狂的來製止我,這可不是小孩子能玩的東西,這基本上就是我小時候聽老媽說過的比較多的一句話了,仿佛在她的眼裡,小孩子是什麽都不能玩的。
老媽拿著鐮刀,一個一個的把玉米杆給割掉了,留在地上的,就只剩下只剩短短幾厘米的玉米杆了,也成不了什麽大事。
幹嘛不把它連根拔起來呢?就這樣留下一小段,要是哪個人不小心摔了一大跤,正好屁股摔在了這些玉米杆上,那豈不是要疼好一段時間嗎?
當然,小時候的我什麽都不懂,媽媽總是喜歡把很多的事情(huo lu)都做完了,而我基本上就不用做些什麽東西啦,什麽電視裡一大堆,小孩子就乾一大堆農活,看的我都覺得挺心酸的,當然,如果想讓我乾這些事情的話,那也是不太可能的,畢竟當時的我非常的懶,除了比較自律之外,就真的就是懶成了一個神仙,也算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小時候的生活還是過的挺幸福的。
關於玉米,小時候好像寫過一篇關於玉米的文章,好像記得是一隻猴子去采桃子,之後看見玉米就可去掰玉米,就把采來的桃子扔了,之後又看到了大西瓜,又把掰的玉米給扔了,去找大西瓜,結果後來我記得結局是,這隻猴子什麽都沒有得到。
當時我就非常嘲笑這隻猴子了,這猴子也太笨了吧?你全部拿走不就可以了嗎?當然,小時候可沒有考慮過猴子拿不拿的動這麽多東西的問題,反正就單單純純的覺得猴子非常的蠢,這麽蠢的猴子,想到他們可能還是自己的祖先,簡直就是不可理喻。
當然,那都是課本上的內容了,我又沒有真真正正的見到過猴子過,鬼知道猴子真的有沒有這麽蠢?
唉,
要是你們一個二個的都像齊天大聖孫悟空一樣,那麽該有多好啊!真希望一個猴子搖身一變,突然變成了一個孫悟空,帶著我騎上他的那個筋鬥雲,好騰雲駕霧,好生快樂。 好像又扯遠了,關於玉米,真的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美味。
搬在小鯽魚家的時候,我好像記得有一次,不知道怎麽的,小鯽魚家的那個陶屋裡,突然多了非常多的那種黃燦燦的玉米,這很難讓我想象,那次好像是我第一次看見這個樣子的玉米吧!
而且,我記得玉米都是寶含有水分的,你摳它們的話,能蹦出,一些水來,而這些黃燦燦的玉米,顯然是已經被曬過了的,全都是杠杠的,非常難捏碎,捏碎了也沒有水分的存在。
當時我就納悶了,玉米弄成這個樣子,乾乾的怎麽吃啊?
關鍵是,老媽還叫我一起來剝這些玉米,好吧!既然老媽都開口了的話,想什麽也不能夠再拒絕了。
於是我開始一顆一顆的,把玉米從玉米棒上摳下來,真的是耗費時間的呀。
即使當時我也會聰明的辦法,先把玉米摳出兩路來,之後就開始慢慢等ma,這樣的話,速度確實是非常快了,但是,這樣也費手啊!我的手都被ma痛了,幹嘛把玉米曬成這個樣子呀?這樣子的話,ma著,直接磕手指啊!
但是,老媽們的方法就讓我目瞪口呆了。
他們把一個長凳給弄翻,在上面綁上一個鞋子,之後呢,就拿起一個玉米,在鞋子上面瘋狂的摩擦摩擦,很快很快的,一個玉米就被剝完了。
當時看的我是目瞪口呆,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還有這樣的方法來剝玉米,這簡直就是一個十分簡單省力的方式啊!
於是趁著老媽不注意,我偷偷的搶佔了老媽的那個位置,也就心安理得的拿到了那個有鞋子的板凳。
之後呢?我就像老媽的那個樣子,有模有樣的,拿著一個玉米,準備在這個鞋子上面好好的摩擦摩擦。
只不過,我摩擦了半天,玉米好像根本就沒有怎麽掉,這可是把我的信心給直接打擊掉了,憑什麽大人們就可以做到這樣簡單的事情,而我就做不到呢?
媽媽就笑著對我說:“你還太小了, 根本就弄不動。”
我很傷心,媽媽竟然說我力氣小,我可是掰手腕,從來沒有輸過我弟弟的呢,這個力氣能算小嗎?
(好家夥,你跟你一個還在上幼兒園的弟弟掰手腕,你還是人嗎?這個你要是都贏不了的話,我很難想象你的力氣就會有多大,才能夠輸給一個幼兒園的人)
嗯,這位朋友,你不要拆我的台啊,給我一點面子好不好啊?
反正這件事情,弄得大家全部都笑了起來,真的搞得我一個挺沒面子的,身為一個小小的男子漢,居然連一個玉米都掰不掉,ma不下來,簡直是丟了一個男子漢的臉,唉,我說給你們聽,你們可千萬不要拿著這事到處說,這樣的話,我的臉可就丟大發了。
現在在家裡面,也經常在掰玉米來吃,自從學會了炒菜之後,炒玉米也算是一個非常輕松的事情了,就這樣,很快的就能夠得吃,雖然我每次炒的都有點糊,但是總歸是能夠吃的,玉米還是炒的不錯的,當然,至於我什麽時候學會做飯的,當然是要等我接下來再說了,不可能是在這個時候跟你們說的。
玉米真是一個好吃的東西,讓人無法自拔,沉迷其中,當然,生活中好吃的東西遠遠不止玉米,還會有成千上萬個好吃的東西,只是你還沒有發現,或者是根本就沒有親自品嘗過。
好吃的東西,千萬種,請君不要迷戀一種,即使深愛著其中一種,那也得嘗試一下其他種的口味,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生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