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兒園放假之後,我真的就以為就不用再去上學了,真的是非常的好,身心都覺得愉快了很多,以後,就可以天天守著電視機,看電視了。
想著自己的那個弟弟,還得呆在幼兒園裡,每天吃那裡面難吃的飯,上難聽的課,做難完成的作業,自己走回家,哎呀,想想就覺得非常的爽。
不對不對,怎麽會這樣想呢?這個是我的親弟弟,我怎麽可能會這麽想讓他這樣呢?但是,確實就是有一種非常想整他的衝動,也許這才是親兄弟的真實感覺,就想搞對方。
不過,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無意間聽到了爸爸媽媽之間的談話,說的是什麽呢?讓我湊過去,仔細的聽一下。
“小學快開學了嗎?”媽媽問。
小學是什麽?我有些不理解,但又好像在哪裡聽到過這個詞,突然之間,我感覺到內心,閃過了一絲,深深的不安,感覺將會有什麽麻煩的事兒,將要發生了。
“啊對,小學生要開學了。”老爸不知道是用什麽語氣說的,手裡點著根煙,放在嘴旁,深深的吸上一口,然後吐出氣來,哎呀,那個味道,真的是非常的難聞。
“XY要上小學了吧?趕緊給他去報名,免得誤了時間學習。”老媽斬釘截鐵的說,態度十分的強硬,有一種讓人覺得根本無法拒絕的感覺。
什麽?我在一旁偷聽的是吃了一驚,幼兒園上完了,還要上小學,不會吧?我才剛剛脫離惡魔幼兒園的控制,就又要迎來新的惡魔了嗎?
“嗯,好的,明天就去報名吧,拿點錢給我,也不知道學費是多少。”老爸繼續砸著他的煙,時不時的抿抿嘴巴,感覺像是在吸入什麽仙氣一般,抽煙的人的世界,我是真的不懂。
哐當!
那個偷聽的我,不小心碰到了門邊的掃把,老爸老媽耳朵非常的好,瞬間就聽到了我的動靜。
“爸爸媽媽,我還要去上小學啊?”既然都已經被發現了,那就直接開門見山的問吧。
“啊對,你還要上小學。”爸爸說,之前抽的那根煙差不多要抽完了,他彈了彈煙灰,然後繼續抽著。
“怎麽能這樣?我才剛擺脫幼兒園。”我又委屈,又傷心,呆在家裡是不好嗎,幹嘛一定要我去上學?
“這就怕啦?我告訴你,你還要讀很久的書呢,讀完了幼兒園,你還要讀六年的小學,三年的初中,三年的高中,四年的大學,說不定還要考研究生,考碩士,考博士……”老媽的嘴巴又開始了,說話簡直快準狠,直接讓我心中閃爍著的那一點希望,直接化作了絕望,我用手指數了數,6+3+3+4,我的天呐,至少還要讀16年,這這,這是在逗我嗎?
老爸老媽兩個相視一笑,然後直接就走開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那裡傻傻的站著,思考著剛剛的事情。
拜托,老天呀,你放過我好不好,讓我一直呆在家裡,或者是去外面玩,但不要說是去什麽學校裡啊,學校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真的是沒有一點好處,說不定還會被惡棍欺負之類的,想想都覺得嚇人。
怎麽辦?怎麽辦?我多麽希望現在我擁有著瞬間消失的能力,這樣的話,我就不用去上學了,哎呀,想想都覺得好呢。
雖然現在的我對上學並沒有什麽排斥性了,但是我還是像之前說的一樣,能不在學校呆著就不在學校呆著,感覺學校裡有什麽大怪物似的,要是一直呆在裡面,就會被大怪物吃掉了。
(這麽說,那你就更應該去上學了呀,你的願望不就是想被什麽東西吃掉嗎?趕緊去上學,祝你圓夢)
額,怎麽說呢?這根本是不同的事兒,好嗎?我那個只是形象的比喻,對,就是形象的比喻而已。
再說,我想被什麽東西吃進肚子裡的願望,前提是自己不會被消化死掉,但是我感覺呆在學校裡,就會讓我有一種要死掉的感覺啊!
也許這就是學生對學校天然的排斥,對,一定是這樣的,肯定有不少同學都是非常排斥的。
不過,好巧不巧的,那個時候,喜歡看的動畫片,開播了,這讓我瞬間就忘記了剛剛的煩惱,馬上就奔上了電視機,開始收看起來自己喜歡看的動畫片。
小時候,對於快樂星貓這個動畫片,是有童年陰影的,大部分的劇情我已經是全部忘掉掉了,留下的只有關於童年陰影的片段。
那裡面的的那些黑色的會飄來飄去的那些不知道是什麽東西的東西,密密麻麻的,晚上出來,看著就非常嚇人,好像是做了什麽事情,才讓我覺得非常害怕的,不過,我算是忘記了,究竟是為什麽害怕了,現在讓我再去看,發現好像也沒有什麽令我害怕的點了,果然,小時候害怕的東西,長大後就不一定害怕了。
當然,也有小時候害怕長大,依舊害怕的東西,那就是真真正正的心理陰影了吧?
我的弟弟回來了,他剛剛一直跑到外面去玩去了,也不知道是玩了些什麽,把自己全身都弄得非常的髒兮兮的,讓人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本來我以為我不管他就可以了,結果他硬著臉皮,向往這裡走過來,馬上就要開始摸我了。
我看著他那髒兮兮的手,自然是像炸毛般的趕緊彈開了,這真的是太髒了。
小時候的我算是半個潔癖吧,不想有髒的東西碰我,但是,非常奇怪的是,我也不喜歡洗澡,洗臉,洗手之類的。
又不想碰髒的東西,又不愛自我清理,我這算是潔癖嗎?
(你這是有病吧?聽我的,我這裡有一張醫院的卡,趕緊去治治)
我去,怎麽能這麽說呢?
直到要睡覺的時候,我就又開始思考,之前偷聽到老爸老媽說話的內容了,什麽自己好像還要再讀16年左右的樣子,不行,不能想,想想都覺得非常可怕的呀。
我的弟弟問我,他什麽時候才能像我一樣,擺脫幼兒園的控制, 我以為你得在家裡看動畫片呢。
我看著他那傻乎乎的樣子,心裡想著,要是你知道哪裡有幼兒園,好不容易挨過來啦,還會有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著你,那你豈不是要崩潰?
“XJ,你覺得,上學的感覺好不好?”我就這樣問了,我的弟弟一下,想得到一個答案,雖然面前的只是一個跟我一樣,不喜歡學習的小弟弟。
“啊!我感覺,不好,但又不是很不好。”看著那個臭弟弟一臉認真的對我說,怎麽辦呢?我有一種想要打死他的衝動,你這說的都是些什麽呀?
“在幼兒園裡,雖然不自由,但是有許多小夥伴們,我們能一起玩,比看電視的時候要快樂多了。”我的弟弟頓了一下,就這樣說道。
隨後,我就根本就不管他了,又在思考著問題。
在學校裡,雖然確實如此,封閉無助,但是,也能結交到許多新的朋友,怎麽說呢?我感覺應該大概是五五開。
算了算了,幼兒園都挨過來啦,還會怕小學嗎?
還會怕那剩下的16年嗎?
不,當然不會。
換位思考一下,感覺還是很值得的。
那就,老老實實的去上學?
好吧!也許只有這樣才會好了,不會讓誰擔心,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轉念一想,其實上學還真沒什麽好怕的。
想通了,自然心情就舒暢了,能睡得著覺了。
今晚的星星很多,雖然已是秋天,但也有不少的星星,閃爍著,耀眼璀璨,明天會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