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那些年,我們正年輕》心緒錯亂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聽著半夜罵人聲,心裡頗有感觸,我想:有時候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家人,有沒有一點根,是不是一個隊的人,拋開“親人”,你們為了錢真的可以六親不認?

  我爺爺本人好人,借錢給別人,但是不借自己家人(我爺爺兩兄弟),在我眼中親人有難,難道不挺身而出?我爺爺雖然有錢,但那只是微不足道,我爺爺兄弟家,家道中落,家裡並不是很樂觀,唯一收入都靠一人,叔叔喝酒成性,掙不到什麽錢,我家也差不到哪裡去,都是靠父親維持生計,但是看著爺爺不幫助她們,心裡難免有點感傷。

  自從爺爺兄弟逝去後,他們家越來越艱難,我們家也並不是很富,也很窮,我以前跟現在有個夢想就是想讓自己一家團結起來,村裡富起來,不再有這種事發生,想著他們罵得也對,借了錢給別人,一沒有欠條,二沒有蓋章,最終還是沒人證物證,如果收不回來怎麽辦?借錢的時候你做好人,還錢的時候你又是怎樣臉態?而且借錢還沒有利息。

  自己家裡本是面貌不堪,加之自己本身道德素質之差,你們這輩人過了之後,也得留點家風給我們吧?多的不說,就說我們娶妻生子,沒有好的家風,人家舍得來嘛?即使有家財萬貫,何況我們沒有家財萬貫呢?想過沒有,深思沒有,我的父親,爺爺!你們把錢借給別人,這並沒有錯,錯的就是你的心!

  我曾多次說家裡的爺爺,他們卻整天只會罵人,弄得我心神不寧,我想沒有文化的家人,不懂思考的家人,也是那個時代的犧牲品,他們這樣總會吃虧的,所以在現代社會有幾個做好人是有好報的?這並不是我不會做好事,而是做好事做多了得出的結果,我們做好事無可厚非,但也要選擇做,這也說明好人不是那麽好做的。

  對於他們我真的是無可奈何,說說自己把,從小就是從艱苦的生活中走過來,長大後為了零花錢,自己自食其力,冒著烈日炎炎,寒風刺骨去掙錢,掙了錢過後買了東西回來還會被大罵一頓,心情可想而知,說他們吝嗇,也不為過,但是我能理解,原諒他們,畢竟他們經歷了很多很多,吃過了很多的苦,看見過很多的事,分得清是非。

  他們的生活條件可想而知,他們那種不叫吝嗇,而叫勤儉節約,而我卻為了最求奢華,忘了本心,實屬我錯,但是這本來無可厚非,在現在的時代任何的地方,你不消費你就不入群,小學時我何嘗不是赤子之心呢?何不是被人辱罵?過著被人瞧不起所冷落的生活?現在的我卻不像以前,明知錢來之不易,卻揮霍無度,我知道我對不起家人,但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錯,或許要怪就怪世道人心吧。

  他們都說農村娃兒早當家,我想也對,但我對錢看得並不重要,說不上淡泊名利,但也有一定的心胸,仁義禮智信,以人為本,親情,我還是有的。

  罵聲依舊,我心已不如初!

  血汗錢真的比得過親情?我為我們上一輩人的思想而感到悲哀!

  唯有以仁愛之心去接觸,方可有和諧之家國!

  2018年,2月3日,9.17發表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