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那些年,我們正年輕》老師,人生寒涼,而您是暖陽
  我的老師在興隆中學任教幾十年了,幾十年如一日,做著教書育人的神聖工作,日複一日,年複一年。

  昨日,我正讀韓寒的《三重門》,讀到興起之時,就給老師發了一條消息:“老師,您還記得韓寒的《三重門》嗎?”當時老師沒有回我,等我吃完飯後,寫文章之時,老師突然來了微信電話,我拒接了,原因是我即使接了也沒有多大用,因為,我的手機喇叭壞了,老師聽不到我說話的聲音。

  然後,老師直接發來了四川本科二批的第四次征集志願的文件給我,並讓我看一看,我看了的,我在班群,老師發出來的,以及自己關注的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看了。

  所以,老師發來的時候,我也就再點進文件看了一遍,隨之,我給老師解釋,為什麽不接電話,然後又說:“這個志願,我應該填不上,我明天去試試吧!我也不知道上面有沒有我的名額,我今天剛剛填了專科體育生的征集志願,應該填不上的。”

  老師之後也沒有回我消息,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我也安心寫文章,凌晨才睡下。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從朋友家走出,走回自己的家,還是老樣子,洗漱,吃藥,等吃飯。

  期間,我的父親說,我的老師打來過電話,問我成績。

  我追問到,哪一個老師?

  父親說是興隆的,你的初中班主任。

  我聽著,不由得熱淚盈眶。

  老師近幾個月來,為我出謀劃策,為我著想很多了,昨天還專門為我的志願,親自告知我,更告知我的父母,我還有什麽話可說呢?我真的是無以為報,唯有努力學習,朝乾夕惕的奮鬥,來回報老師為我所做的一切。

  吃了飯後,寫了點文章,就去朋友家,填志願,即使我知道填不上,我還是去了,畢竟,我不能對不起老師,更不能對不起自己。

  拿到電腦後,我登錄,進入,填的時候,果然不行,不在征集志願之內,就用手機拍了一個照片,發給了老師。

  老師回答說:“可能,我的分數不夠。”是的,是的,我的分只有340,怎麽能夠呢?雖然這是降分征集志願,我也不行。

  再說,我是體育生,用體育志願填的,普通生的志願,沒有機會填,也不能填,所以只有放棄。

  人生中,每當我遇到困難,我的老師總是會幫我解答,就像初中在他手裡讀書一樣,溫和的給你出解題思路,方法,即使我們離去,一路發展,回過頭來,老師依舊如故,在哪裡等我們回來。

  老師,人生寒涼,而您是暖陽。

  2021年8月10日,15.36發表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