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欣,這道題你會嗎”夏雨欣看了下就說:“不是很難,下課再告訴你”。時間轉瞬即逝,轉眼間離第一次月考就僅剩下兩天,我和夏雨欣也慢慢的熟撚了起來,不再是和剛剛認識她一樣,帶著羞澀和緊張……
“同學們,明天就要月考了,今晚好好複習,爭取一個好成績”就在班主任的鼓舞,我也和打了雞血一樣學習,因為明天先考的是語文和英語,我的整個晚上都是沉寂在背誦之中。直至第三節課快下課時,班主任拿著張紙走進來,說道:“同學們,這是明天考試的考試號和座位號,等下課後你們再過來看”大家都滿懷期待的想知道自己去了哪個考場,班上也開始躁動起來。我被分配到了4號考場,而夏雨欣在16號考場,不能和夏雨欣在一個考場,雖然沒有出乎意料,但還是有點小鬱悶。
接下來的兩天,考試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但就在,第二天的下午,同學們都已經缺乏了考試積極性,因為下午就可以回家了,都帶著異常的興奮,而我卻沒有感到特別開心。
我從記事起,就已經是生活在外婆家裡,一年下來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歲月不超過兩個月。爺爺奶奶走的早,父親兄弟姐妹幾個不和,便早早的帶著母親和我出來生活,和家裡人也沒了多少聯系。父母在外打工生活不易,而我又是家中獨子,父母不願我跟著他們受苦就將我送到外婆家寄養。雖然外婆家裡人對我的好歷歷在目,表兄弟間待我也如同親兄弟,但人言可畏啊,外婆家裡來來往往的親戚朋友,或多或少的會投來白眼,看見一個家庭裡本不該出現的人卻在這裡生活了將近十年。外婆家,是個讓我感受到溫暖卻又不願多待的地方,青春的歲月,童年的時光,是我最不願想起的回憶。
夏雨欣笑著問:“劉一鳴,想什麽呢,都要回家了你不開心”我當即回道:“本來回家是挺開心的,但是,回家就見不到你了,就不開心了”被我這麽一說夏雨欣的臉瞬間漲的通紅,“呸,誰要你想,臭不要臉”夏雨欣嬌羞的應到,我也沒再和夏雨欣繼續拌嘴,笑了笑就跟她告別,回宿舍收拾東西準備回外婆家去了。
盡管有太多的不情願,但還是得回去的,放月假學校不給留人,我只能去外婆家住。
坐在歸途的大巴車上,沿途的優美景象並沒有吸引到我,因為我已經陷入了一片迷茫之中。生活了將近十年的地方,我離開了個把月又重新回來了,並沒有像他人一樣的喜悅,在這裡雖有溫暖,但活的真的很累。在這裡,我不能輕易的表露出我的感情,如果讓這個不屬於我的家裡的人對我產生了排斥,我將會失去生存空間,我努力的裝作很開心,在這個不屬於我的家裡表現出我已經融入這個家庭,可以成為他們的一員。
歸途的大巴已經駛往終點,中途換乘了公交車。“咚咚咚”門裡傳來了聲音“誰”“我,表哥”打開門,來開門的是我三表弟,我總共有四個表弟和一個表妹,都是我舅媽所出,表妹是家裡最小的。“老三,你大哥還沒到家嗎”我大表弟和我是同一屆的但不同學校,所以我就問了下老三,“還沒有,大哥說他等下就到家”,外婆看見我回來,因為有一個多月沒見到了,她過來拉著我的手看著我說:“最近都瘦了,學校是不是沒什麽好吃的”我笑著說:“還好吧,但肯定是家裡的飯菜好吃啊”。我和大表弟都從學校裡回來了,家裡都顯得特別高興,而我也表現的和這個不屬於我家庭十分融洽一般。
當天晚上我也早早的就去入睡了,因為這個家裡的客廳還要留給我大舅和他的五個孩子的議事廳,而我的存在也顯得不合時宜。 第二天中午,家裡來了個客人,是我媽媽的堂嫂,她看見我立即說:“一鳴啊,你爸爸媽媽在外面做的怎麽樣啦,怎麽這麽多年還沒將你帶出去啊”我的心瞬間掉入低估,這擺明了就是來奚落我的,同時,也因為我的父母窮賺不到錢,而我還是笑臉相迎,裝作聽不懂她在講什麽“舅媽,喝杯水”說完後就安靜的坐下,在這個家裡收容我已經是對我的恩惠了,所以,也沒有人會出來替我出頭,現在我去讀高中了還好,聽不見別人在如何評論,但是在以前,一群三姑六婆的就能圍坐在一起奚落我,而我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難熬的兩天終於過去,我也該準備返校了,早上匆匆忙忙的起床梳理一下就找了個借口和外婆告別,就踏上返校的旅程。對我而言,也許學校才是我的歸所,在這裡,誰也不會歧視誰,快樂可以一起分享,難過也有個人可以給你傾訴。
回學校我最期待看到的就是夏雨欣,雖然隻認識了一個月,但她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也許,本是人世間漂浮的無垠之葉,最缺的也就是夏雨欣這種清純、溫柔的女生吧!
入夜漸微涼,雨落漸彷徨。今天的夜裡下起了延綿小雨,我端坐在課室中看書,夏雨欣也許是累了吧,早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我的目光也逐漸呆滯,心裡在問,這是畫中的仙子嗎?即使稍微張開的嘴角已經有絲絲縷縷的唾液流出,也絲毫不影響她的美態。夏雨欣的雙眼朦朧幾欲睜開,我不忍心去破壞這如詩如畫般的景象,趕緊用書立在桌上,擋住刺眼的燈光,免得破壞了這麽一幅賞心悅目的景致。
下課鈴聲悄然響起,鈴聲響的顯然不是時候,夏雨欣緩慢睜開的雙眼和我的目光在空氣中碰撞,我趕緊將目光挪到別處,但卻忘了收起還留在夏雨欣桌子上書本,此時,我顯得特別尷尬,是目光在空氣中對碰?還是為她擋光被逮個正著呢?
在這尷尬的氛圍中我也只能選擇退縮,說了句“夏雨欣,我先走了”就匆匆忙忙的出了課室,而此時也以非是入夜時的朦朧細雨,卻也不至於傾盆大雨,但如果就這麽走回去,一定會濕了一身。我也就只能愁眉苦臉的站在有遮擋的地方避雨,誰叫自己出門忘帶了雨傘呢。
誰叫天公不作美,但又有誰知道這是不是上天故意給安排的一場緣分呢?
就在我萬愁莫展之際,夏雨欣走了過來,“劉一鳴,謝謝你”我一時間沒搞明白是怎麽一回事,但我總算後知後覺,原來,她是謝我用書幫她擋了刺眼的燈光。夏雨欣又繼而說道:“你沒帶傘吧,我擋你回宿舍吧”突然間,我覺得原來不帶傘還有這樣的好事啊,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啊,我欣然接受了她的好意。
從教學樓到宿舍區的距離並不遠,但我卻希望這條路永遠都不要有盡頭。夏雨欣的雨傘並不大,只能剛好擋住兩人,而且還會顯得較為擁擠,現在又是正值秋季,兩人都穿的是短袖襯衫,不經意間的肌膚觸碰,讓我已經心猿意馬。路並不長,不一會就到了宿舍區,當我走宿舍的樓梯時,才開始回想剛才在雨中的漫步。
回到宿舍,秦舒就衝著我眉飛色舞的問:“今天怎麽這麽晚回,是去泡妞去了嗎”我心虛的說道:“去你的,沒個正經,你才泡妞去了”這是連陳捷冉的表情都變得不一樣了“一鳴,你確定嗎,那我剛剛看到的是誰和誰在雨中漫步呢,難道是我看錯了嗎”好吧,確認無誤,已經被發現了,我只能保持沉默並回以微笑來蒙混過關了,而秦舒、齊楊他們三個好像並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追著問道:“說說唄,究竟怎麽一回事”我無語的回到:“都已經說過了,我沒傘回來,她看見了就順路唄,你們不信我也沒辦法了”
帶著這份莫名心悸的感覺入睡,都是那麽的安穩,一掃這兩天裡的陰霾。
深夜,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會去想一些美好的事物,而我的夢裡是這樣的“我穿著白色西裝禮服,夏雨欣穿著一生婚紗,我們手牽著手,一起步入婚禮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