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雨後面緊跟著,輕手輕腳,不讓自己發出一點聲音。昏暗的樓道兒,微弱的白熾燈依舊,而我的心卻不自覺的提到了嗓子眼兒上了,緊張的要命。
內心裡非常的害怕,特別是昨晚下樓的情景,小雨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不見。還有手機裡的那個視頻,明明是我跟著她,視頻裡卻是只有我一個,一切的一切,都快要讓我懷疑狗生了。
我在後面靜靜的跟著,不敢發出一點兒聲音。
樓道裡實在是太黑了。
黑色就像綠一樣,總是讓人感到害怕。
看著前面小雨那猶如幽靈般的身影,我都快要崩潰了。
特別是破舊的白熾燈一閃一閃的,微弱的燈光照在她的身上,看起來就跟個鬼一樣,老嚇人了。
別說是人了,恐怕鬼見了都會嚇一跳。
頓時間,我緊張的不要不要的。再也經不住這樣的事情了,太嚇鬼了。
忽然間,小雨經過昨晚拐角黑暗處的時候,又是突然一瞬間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不好,
小雨怎麽突然消失了呢?
我急忙加快了步伐,緊追了上去,就在我剛下半層樓梯的時候,在那樓道的上方,小雨正舉著手機,打開手電筒,對著我,忍不住的叫喊道:“老公,你這是要去哪兒 ”
“老公,你這是要去哪兒 ”
“你這是要去哪兒 ”
“去哪兒?去哪兒?去哪兒?哪兒?哪兒 ”
這一刻,樓道裡竟是詭異的出現了道道回音,頓時讓她的聲音,顯得格外的空靈!!!
加上夜深人靜,更是讓人驚懼不已。
聞言,我猛地回頭,激動的小心臟都快要跳了出來,額頭上瞬間布滿了阿富汗。
丫的,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兒?
剛才,我明明眼睜睜的看著她走下了樓梯,還一瞬間消失在了黑暗當中,可是,現在她怎麽就突然出現在了我的樓上一層呢?還正舉著手機,對著我。
這一刻,牛頓的棺材都快要壓製不住了。
刹那間,我都有些懵圈兒了。
我虎軀一震,這到底是夢中夢,還是蓋中蓋?
很不科學。
我有些愣神的看著小雨。
站在樓道上的那個女人,確確實實是小雨啊,千真萬確,如假包換。
那……那剛才下樓的那個人是誰???
從出門到下樓,我可是一路跟著的呢。
再一次認真的打量起小雨。
我眨,我在眨,我還眨!
小雨依舊還站在樓道口的位置,像是看著智障一樣看著我。
真是小雨。
轟隆隆……
頓時間,宛如晴天霹靂,整個人都傻了,目瞪狗呆,呆若木雞!
絞盡ru汁也想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兒?
疑惑不已。
足足愣神了五秒鍾之後,急忙走上了樓,握著小雨的手,神情激動的解釋,道:“小雨,你聽我狡辯……啊……呸……小雨,你聽我說……”
只是我想要開口解釋,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這件事情真的是太過詭異,甚至連同科學都無法解釋。
小雨沒有說話,只是把手機遞給了我。
仿佛再說事實勝於狡辯。
接過手機,裡面正是剛才錄的視頻。
視頻中,先是小雨緊張的坐了起來,表情驚恐,貌似是被我突然起床的動作給嚇到了,
即便如此,這貨也不忘自拍一張。 我也是醉了,小雨無論什麽時候都不忘先自拍一張,也許這就是女生愛美的天性吧。
美美噠自拍完畢,然後鏡頭一轉,就是我下床,開門……
小雨小心翼翼的在我身後緊跟著,沒有出聲,暗暗錄製著。
從我起身,到下床,穿鞋子,再到開門,走出去,下樓梯,全程都被記錄了下來。
直到剛才我被她出聲叫住,自己站在樓道下方愣神的看著樓道上的她,畫面終止!!!
看完視頻,我冷汗直冒,後背都濕透了。
心中暗暗道:“怎麽會這樣兒?視頻中怎麽又是只有我一個人??可是,剛才,明明是我在身後追著小雨出來的啊。難道說,真的是我自己做噩夢,夢遊了?還是說,另有其因?”
遇到這種情況,就算我渾身是嘴,也難以解釋清楚。
一臉懵逼。
要說是我做噩夢吧,可我的意識卻又非常的清醒。
可若不是,剛才的視頻,又如何解釋?
一時間,無言以對,啞口無言,心亂如麻,額頭上冷汗直冒。
關了視頻,擦了擦額頭上的冷汗,連忙安慰起小雨:“小雨,可能是我最近活兒太多了,實在是太累了,又夢遊了,好了好了,咱們趕緊回屋兒睡覺吧,明兒個還得起早上班呢。”
小雨神色複雜的看了看我,她一度懷疑是我得了夢遊症,亦或者是中了邪。
而我一度認為,事情很邪乎,很詭異,另有蹊蹺。
但想要開口解釋,卻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二人無言,一前一後回了屋。
剛進門,我就看到主櫃上的貓咪,吃完了饅頭上擺放的那塊豬肉,見我們回來,急忙跳下了主櫃,就在貓咪跳動的一瞬間,帶起了一陣風,竟是熄滅了兩邊的蠟燭。
見狀,我神情大變。
回家的時候,爺爺可是說過,一整晚蠟燭都不能熄滅。
“該死的東西,不去捉老鼠,還敢來偷吃肉,居然還把蠟燭給弄滅了,看我不打死你!”說實話,我內心裡慌的一比,回來之前,爺爺可是千叮萬囑,千萬千萬不要弄滅了蠟燭。可是,現在……千算萬算還是沒有算到這一幕,都怪這個貓星人。
他喵的。
頓時間,我非常的惱火,快步的追了上去,一腳踹飛了貓咪。貓咪慘叫了一聲,受了驚嚇,哧溜一聲,就躲進了沙發下面。
“該死的東西,叫你偷吃肉,還弄滅了蠟燭,今天我非打死你不可。”
依然怒氣難消,正當我要追上去的時候,身旁的小雨急忙攔住了我,勸慰道:“算了,唐唐,那些都是迷信了啦,信不得,都只是心理作用罷了,天底下真有那麽多的神靈的話,人世間就不會有災難了。好了好了,時間不早了,快休息吧。最近,你也不要有什麽心理壓力,放輕松,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老公,我知道你為了這個家操碎了心,但也要注意身體,不要壓力太大,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可別累壞了。明兒個跟爺爺說一聲,就不去上班了,就在家好好休息一天。”
其實,說實話,我心裡也不相信那些個迷信。
正如我之前給紙扎人畫眼睛一樣。其實在我看來,反正都是燒給死人的,畫不畫眼睛都一樣,反而畫了眼睛,看起來更有神一些。
只是呢,迷信這個東西,有些時候,說起來也很玄乎,連同科學都無法解釋。
就比如剛才的事情,就算物理學霸渾身是嘴,也解釋不清楚。
只能說,迷信這個東西,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有些時候還真的很神奇。
重新點燃了蠟燭,就回了屋。
接連兩天晚上都是如此,真是日了哈士奇。
遇到這種情況,哪兒還有什麽心思去上班呢,白天我就在家好好休息,做做運動,熱熱身,平複一下心情。
抽了幾根華子壓壓驚。
在屋裡左右徘徊,躁動不已。
爺爺說,必須要等到晚上十二點到達,不能早,也不能晚。
白天的時候,倒是挺安靜的。
就這樣一直等到了晚上十一半,估摸著時間,我就開著五菱宏光出了門。
到紙扎店的時候,爺爺早已在門口等候了。
“嘿,臭小子還很準時,剛好十二點!嘿嘿嘿……”
爺爺抽著一根煙,手裡拿著一包東西,裡面不知道裝的是什麽,就上了車。
關了車門,急忙催促道:“好了,東西我都已經準備好了,咱們趕緊出發吧,耽誤了時辰可就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