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我的網上日記本》二千零一十七年九月一十日(周末反思)
  今天是9月10號,星期天。

  起床時,總想著趕緊下雨,就不去跑步了,但就是不下,就去散了半個小時的步。

  回來倒是下來,淅淅瀝瀝的小雨。

  這兩天有些錯誤的選擇,不應該先學沒有明確目標的政治的,導致開局不利,後面也沒狀態了,整個人就松懈了。

  不過今天也是找到目標,主要手段是看視頻,記筆記,理解分析。

  所以明天就要更專心,更用功了。

  還剩80小時。

  決定下三個月的去留。

  另外,今天看了一部,真的是爛片的《變形金剛5》,我很少批評什麽,但我真的後悔看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不如一部。

  劇情生硬,畫面也不吸引人。真是浪費了我時間,好在我是看這個來緩解壓力的,可以無情地吐槽了。

  剛才在網易公開課看了兩個關於講教育改革的公開課,一個國內的,一個國外的。

  國內講教育的,還不如講政治的。語速過慢,聽著像官腔,語言生硬。。。最後,隻想說一句,請實事求是點。

  國外的的,有什麽事就說什麽,首先數據,事例是最新的。

  我真的很難在接受國內拿著幾十年前的教材,然後在那裡一遍一遍的複述。

  最後,感覺還不如再去看變形金剛。

  繼續昨天想的

  “只有好好讀書,才能上好的大學,才能出人頭地,才能改變自身所處的階級。”這種思想,我不知道多少人有。

  這個思想,首先承認了社會階級不平等。

  其次,混淆了讀書,與升學考試,與能力的概念,他們是有聯系的,但不是相等的。

  現在,我們害怕做官的,有錢的,害怕的是他們的什麽?

  害怕的是他們手中的權力,還是害怕他們對自身利益的侵害?

  歸根結底,是利益問題。

  讀好書,並不能代表上好的學校,因為還有許多場外因素。其次,真正的讀書,與升學考試相比,是道與術的關系,是主要產品和副產物的關系。

  應用能力和學習能力也不是一回事、

  我想,更重要的是第二次飛躍。

  怎麽做的問題?

  首先,追逐利益是人的本性,但要認識到什麽是可追逐的,什麽事需要的,這需要理性的分析,找到不滿足與滿足之間的平衡點。

  然後,能力是必需的,讀書是獲取能力的有效途徑,但在獲取,理解之後,別忘了應用階段。

  在網上搜搜,怎麽創造環境,發現環境去應用,因為我也不知道。

  10點了,明天6點20起,早睡吧。

  今天就像這麽些。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