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聽老人家說,是一種通靈的動物,也是一種不祥的動物。
曾聽說用貓眼睛碾碎泡水喝,能看見鬼魂,嘿嘿......大膽的網友可以找個陰氣重的地方試一下哦!!!
農村裡流行一句話,狗來福,貓來禍,今天講一個發生在我親人身上的事情。
我爺爺有個弟弟,我叫他二爺爺(小爺爺的意思),那個時候,我家還沒有搬新居前,我們住的房子是兩邊各一邊四間房,我們住房子的右邊,細爺爺他們住房子的左邊,中間是一個大廳!
在以前我們的老房子後面是一片竹林,面積不大,大概一兩畝的樣子,竹林裡面還有幾個墳。
小時候我們經常在竹林裡面玩,搭帳篷,挖竹筍,雖然知道那有幾個墳,但我們不害怕,因為爺爺他們說,那裡面埋的是我們的親人,是保佑我們的人。
竹林的竹子長得密,裡面有小鳥,還有一些爛衣服和垃圾,偶爾也有一些黃鼠狼咬死的雞也扔在竹林裡。
那個時候差不多每家每戶都有家貓,養著用來抓老鼠,有貓就會生貓仔,那時村裡的農戶大多數家裡都還不富裕,就經常有人把家裡母貓生下來的小貓仔扔在竹林裡面自生自滅。
我們在後面玩時不時可以看見一些黑貓、白貓、黃貓在垃圾堆裡面找東西吃,小時候調皮,還拿小石頭去嚇唬那些貓。
不知道為什麽,我們在竹林裡見到的貓大多數都是黑色的居多,而已烏黑發亮的眼珠眯著看我們砸石頭,齜牙咧嘴的,一動也不動,就好像不怕人似的。
從小和爺爺生活,睡覺我也經常跟著我爺爺一起睡。
一天晚上,夜深人靜,不知道是幾點了,睡得迷迷糊糊,只聽見後面竹林裡傳來陣陣貓叫聲,我瞬間就被吵醒了,聽著那如嬰兒般的貓叫聲,我被嚇得哭了起來,爺爺醒了拍拍我後背安慰的說道:沒事,沒事的孫兒,只不過是貓叫春,大晚上貓叫的這麽凶是在找自己的伴呢,以後你長大就懂了。
聽著爺爺的安慰,粗糙的手一拍一拍的,我漸漸的安靜了下來,可還是睡不著。
房子別一邊,是二爺爺帶著我的堂哥一起睡的,聽見我堂哥哭,估計也是被野貓嚇得,二爺爺平常脾氣比較平和的,但是今天特別異常,竟然爬起對著屋後罵道:叫什麽叫,死貓子,災貓子,再叫打死你們這些野貓!
可能是二爺爺的罵道聲起到了作用,竹林裡的野貓,瞬間就安靜了下來,二爺爺也就重新躺回床上睡覺。
睡了沒一會,堂哥又聽見貓叫呢,好像聲音就在旁邊,“喵”“喵”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在耳邊一樣。
堂哥嚇得趕緊把床頭的燈線拉了一下(以前的燈是用一根繩子控制的,拉一下關,拉一下開)。
黃色的燈光一亮,發現細爺爺半蹲在床上,雙手撐著,眼睛微眯著,“喵”“喵”的聲音從二爺爺的嘴裡發出。
二爺爺見突然燈光一亮,“喵”的大叫一聲,上蹦下跳的,在房間裡亂砸亂打,拿起東西就摔,堂哥嚇得縮在床角大哭。
我爺爺和爸媽還有叔叔嬸嬸們,聽見吵鬧聲,都跑去看,大家見二爺爺這個樣子,都被嚇住了,尤其是那嘴裡發出的一聲聲“喵...喵...”的叫聲,就跟真的是貓叫聲一樣。
大家一臉恐懼的跑去抓二爺爺,喊著細爺爺的名字,可是就是沒反應。
平常瘦小的二爺爺,
此時竟然力大無窮,連我爸和叔叔兩個年輕人都抓不住他。 二爺爺甩開抓著自己的手,雙手用作腳,一蹦一跳的就往房間外面跑,跑到大廳,二爺爺的手在門上抓著,那情形就像是要跑出去一樣。
那時候的門是木門,只要拉一下木栓子就可以開門,而此時的二爺爺竟然不會開。
大家合力把二爺爺按到凳子上,用繩子綁著,然後爺爺叫叔叔連夜去去叫村裡的道士。
道士來後,看見二爺爺齜牙咧嘴的症狀,問了我們事情的經過,他猜應該是被髒東西上身了。
他畫了一道符,燒成灰泡在水裡,喂給細爺爺喝下去,然後點了三根香,朝神台拜了拜,然後用燃燒著的香燒二爺爺的中指,二爺爺漸漸的安靜下來,慢慢的睡著了。
完事後大家對道士道謝,爺爺就叫我爸送他回去後,叔叔他們就把二爺爺搬回床上了。
第二天,二爺爺起床後,說自己全身酸痛,而且還全身乏力,喉嚨乾痛,大家對他說起昨天晚上的事情,他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件事大人沒告訴我們小孩子怎麽回事,我們那時候小,也沒去問,過幾天就拋之腦後了。
現在想想,可能那個時候二爺爺罵的話,得罪的在竹林裡面的野貓們,或者是得罪了死去的野貓們,所以懲罰二爺爺。
到現在,我們村裡很少見到有人養貓,不知道是生活條件好了還是別的原因。
現在竹林還在,墳包還是那幾個,垃圾還是丟在老地方,只不過少了在垃圾裡面轉悠的各種貓,尤其是不怕人的黑……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