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退回到開始的地方。死亡的陰影籠罩在每個人的身上。
“這樣下去,我們遲早都會死”我先打破沉默。
林翰沉默著,似乎在思考著什麽。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了一個猜想。倘若這個想法是對的,我們便有可能逃出這個可怖的山洞。但是若這個想法是錯的,那麽我們便會再無生還可能。我現在已經確確實實地相信,這件事根本就是非人類的力量所造成的。若不盡快想出辦法,我們只有死這一條路。
思慮許久,我開口說:
“我現在有了關於逃出這裡的想法,我想去確認一番。倘若我沒有回來,那你們就想想辦法,自求多福吧;倘若我安全回來了,那麽我們逃出這裡就有希望了。”
我轉過身,朝著那狹小的通道走去。血腥味仍沒有完全散去,若有若無的飄在空氣中。
“注意安全。”林翰提醒道。
我沒有回頭,只是感覺面前的光亮越來越暗。我繞過汪斌的屍體,繼續向前走去。
很快的,我便看到了那具黑貓的屍體。我撿起一塊看上去比較尖銳的石塊,在貓屍的旁邊刻了一個五角星的小記號。我扔掉手中的石塊,心裡暗暗祈禱著。
越往前走,我心裡的不安就越強烈。果不其然,我的眼前又出現了了一具黑貓的屍體。我一步跨向前,仔細翻找著貓屍的周圍。
“天不亡我!”我興奮的想著。這具貓屍的周圍根本就沒有我做過的標記。之前慌亂中沒有注意這個細節。這根本就不是那勞什子的鬼打牆!不過,我也不能確定,這條路的盡頭到底是不是所謂的生路。不過眼下這種情況,坐等只有死,往這邊看看說不定能躲過一劫。
我決定先回去告訴他們。就在我轉身的時候,我的眼前仿佛掠過一道白影,就和之前見到的一樣。我不敢確定是不是自己眼花了,又聯想到汪斌死時那可怕的場面,腳步便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好在這一路還算平安,並沒有遇見什麽奇怪的事。
“沒事吧”林翰看到我從那裡走出來後,松了口氣,問道。“你找到出去的路了嗎?”
“應該是,但我不確定”我一路連走帶跑,讓我有些岔氣。“那裡根本沒有什麽鬼打牆,那是兩具貓屍!”
“什麽貓屍啊?我怎麽不知道?”傅文平疑惑道。
“等下在和你解釋吧,我們先去看看情況”說著。我拉著他們往那邊走去。
“等等。”林翰製止道。“你不渴嗎?”
聽到這話,我才突然意識到自從王策死後,我都沒怎麽喝過水。雖然在這裡時間觀念很淡,但我仍能感覺到這應該是第二天或者第三天了。
我走到那個洞旁邊,伸手去找水,這時,我的指尖突然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我用力伸手,將這個冰涼的石頭拿出來。這是一塊筒體漆黑的岩石,入眼之處,並沒有任何奇特的地方。但它傳來的陣陣刺骨涼意卻讓我心生疑惑。我將它放在眼前,對著礦燈下看,黑色的外表下仿佛散發著淡淡的藍色熒光。
“幹啥呢?好了嗎?”傅文平的聲音傳來。
“好了”我應道。我將這塊石頭揣到口袋,順手拿了瓶水,便向他們走去。
我們一行人向著黑暗深處走去。沒有人注意到,我們身後,那個放著食物的洞裡,麵包,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