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方才冼冰說,這四人一個月的零花錢便有三四百,在初中生裡也算是小富了,家裡頭多半也對他們管得寬,韋海將來差遣他們時也方便些。
事情算是說完了,韋海又對他們說:“明天2號,你們要來和我這邊的人見一面,我給你們兩遍相互介紹一下,等6號時,看在相識一場的情面上,來幫忙的人也會多一些,你們要把控好時間。”
今年的國慶是從9月30日到10月6日,正好七天,韋海約他們的時間正好是國慶第三天。
“明天?白天還是晚上?”冼冰問道。
“晚上,南棉那邊的,唱完出來吃燒烤。”
按韋海所說,或許唱K不怎地,但當晚吃燒烤多半是要AA製的,這意味著3號那天要花錢。他們幾人是被韋海拉過去湊熱鬧的,按理來說看在韋海面子上,應當不用他們出錢,這回請他們吃一頓,算交幾個朋友。但見面之後便需要請人幫忙,不好吃這白飯,初次見面這個情分用到請人幫忙上反倒更好。
冼冰和四個友仔合計一下,倒是覺得可以接受,便答應下來。
韋海又問:“你們約定好的地方是在那裡,帶我提前去看一看。”
此時幾人的奶茶也都喝完了,冼冰五人便領著韋海拐了幾個彎,來到一處稍微寬敞些能容納十人上下並排的小巷子裡,兩旁分別是八中和友愛中學的圍牆,街頭巷尾沒有監控攝像頭,倒是學生們鬧矛盾打群架的好地方。
“這倒是個好地方,趁著放假學校高樓沒人,在解決事情前不容易有人插手。”韋海看了一圈,如此評價道。
“這裡除非上學,否則很少有人會經過,但是拖久了容易被周圍街坊注意到,還是得速戰速決。”冼冰說道。
“這很難,對面見我們這邊人也這麽多,不一定敢開打,就算要打,估計也會扯皮很久,打前扯上十分鍾都有可能。”
聞言,冼冰也無話可說,這種情況他也可以預見,但卻一時無法改變。
韋海友仔這裡轉了一圈,東看看西看看,趁著冼冰四個友仔不注意給他使個了眼色。冼冰會意,遂讓四人先回去,他要與韋海合計一下計劃。
待那四人走後,韋海問道:“知道教育局便在你們學校街對面嗎?”
韋海所說的教育局是Y市西區的區教育局,其也是坐落於小巷內,沒去過的人想找很是困難,但是可以在明秀路上看到教育局頂上的巨大紅字。
方才韋海一時沒想起來,直到他剛才東看看西看看,抬頭望見八中頂上醒目的巨大紅字時,方才想起,區教育局便在八中街對面。便是因為想到這個,才直走冼冰的那幾個友仔,以免他們聽了打退堂鼓。
“這我知道,不單教育局在那裡,旁邊還有個派出所,要是我們這邊鬧大了,派出所那邊可能還會出警。”
說著,冼冰看了韋海一眼,又繼續若無其事地說道:“你放心,我也考慮過教育局和派出所的問題了,所以我選的是國慶第七天,那天是周日,警察也要分批放假,不一定管得到我們這邊。”
韋海看著冼冰,眼中露出歎服的色彩,道:“你這老謀深算的,不比我差多少,這派出所我都沒有注意到,要不是你重生比較晚,說不定也不需要我幫你這一茬了。”頓了頓,又道:“你說那邊不一定管得到我們這邊,但是卻也要多做準備,這樣吧,到時候我在派個人去望風,這樣便可以提前通知到我們了,
這樣一來我們也可以提早撤離。” 冼冰點點頭,韋海的提議他之前也不是沒有想過,但是一來這邊人手不足,二來不好直接指揮韋海的友仔,便只在剛才提點出對面那家派出所的存在,由韋海自己決定計劃即可。
“你看要不要分派一隊人將他們包圍堵住,要是他們想跑也可以攔住。”冼冰提議道。
“不好,”韋海搖搖頭,“要是對面人更多還好說,要是對面人少我們不論是談贏的還是打贏的,都落得個以多欺少的罵名,不如這樣,當天我們先拉出十幾人來,其他人在後頭等著,要是對面人太多,就搖人過來,也不怕他們。”
冼冰點點頭,算是認可了韋海的想法。隨後兩人又商定了許多計劃細節,並說好哪些人可以透露多少,便各自道別離開。
韋海回到家後,便聯系上明晚一起出去嗨的友仔們,說自己要拉幾個別的學校的人一起去唱K吃燒烤,秦玉輝等人自是答應,人多熱鬧些也能玩兒的更嗨,到時候讓冼冰幾人來求人就好,屆時吃燒烤喝酒,兩邊人喝嗨了再把事情一說,這事情也就成了。
這一次聚的人挺多,除了九班八班的,五班、六班、十一班的也有人來,少說有二三十號人,這些人裡或許不少是酒肉朋友,但拉他們去壯壯聲威也是可以的。
照現在這情況,要是真能拉起一幫人去八中那邊,雖然沒有熱血高校裡那般一兩百號人的聲勢,但卻也是個不小的場面了,參與的人這輩子都有得吹。
韋海此時幻想著那天可能會出現的場景:身後跟著一幫友仔,迎面而來也是一群人,走路虎虎生風,似乎自帶循環播放into the Battlefield(熱血高校情景主題曲),要多威有多威。
打完這一場,他算是名副其實的老大了,如果要是讓八中和友愛的也服氣,那便是三個中學的老大,到時候更是他作為“不良”時的高光時刻。
想完這些,他的心思又轉到胡瀟瀟身上,方才胡瀟瀟又發來幾張海景和貝殼的照片,給他分享海邊的快樂。讓韋海非常可惜的是不能和胡瀟瀟一起出去,不然的話倒是可以和胡瀟瀟一起水中嬉戲了。
韋海正遐想間,胡瀟瀟又發來消息了。
瀟瀟暮雨:想我了嗎?
海仙:朝思暮想,我茶不思飯不想就想你,我現在中午飯還沒吃呢
韋海和冼冰他們見面前並沒有吃午飯,此時也剛回到家,倒是沒有說假話。
瀟瀟暮雨:哼,我看你是昨天自助餐吃太多,今天吃不下了吧
海仙:怎麽可能?昨晚吃再多也是消化完了,今天是真午飯沒吃,現在肚子都咕咕叫了???
看韋海發顏文字賣萌作怪後,胡瀟瀟不和他鬧太多,催他去吃午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