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仲夏晚風聽雨夜1》6:想起開學時
  還記得一年前,我心裡十分焦急地等待中考成績的發布,並且度過我認為僅次於升高三的最短假期,提起這個我就來氣。

  對的,當你想到初一的時候,我看著初二,初三在我面前離開,初二的時候,我看著初一,初三在我面前離開,到了初三,我還得看著初一,初二在我面前離開。

  我本以為上了初三,中考之後,我應該是最早走的一批。結果沒想到啊,沒想到,都怪這個該死的新冠,害得我中考還延期了,你能想象的到,在三伏天考試是一件多麽快樂的事情……

  我也度過了目前以來最短的暑期,還不到一個月,算上去報到的那一天,以及軍訓的那五天,完完全全就已經被壓縮到所剩無幾(至少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那樣的)。

  而到我查分的那一刻,看到那大大的632分(滿分720),我整個人心中一驚,頓時浮現出一股不詳的預感,但我總覺得至少應該沒有多大問題。

  畢竟按我一模,二模和三模的考試成績,問題是不大的,可謂是步步高升,我都感覺到近在咫尺了。

  但現實就是現實,過了幾天,等我看到我去了哪所學校的時候……“what ?這是什麽學校,為什麽壓根兒就沒聽過?我那個時候報志願,有報這所學校嗎?”我的記憶一下子被刪除了,絲毫不願想起來,因為這所學校我本來不會去。

  這所學校,就是我目前在就讀的——澄江高級中學(我瞎編的,大家可別真去查)。

  而見到這一刻,我就知道我必然是考崩了,但是我又一種好奇心,迫切地想知道我到底崩在了什麽地方。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我差一分……行了,不說了,不說了,我怕再說下去我……我真的會弄死我自己……

  像這種被末位同分刷下來的夥伴們,應該不在少數,非常完美,不偏不倚,剛好我們那年中考就趕上改革,恰巧在考前的一個星期,數學還臨時改了卷子(直到後來聽我同學說了才知道,有老師透題,然後呢臨時調的),難度就上了不止一個檔次。

  嗯,那時候的語文也是不偏不倚的,正好卡在了一個我覺得非常尷尬的點上……也正是自那以後,全初中基本上又重新重視起了書信體,這一格式寫法與訓練次數……

  不過書信體畢竟只是小事,英語作文寫多了嘛,誰都會照搬上去就好了,最最痛恨的,莫過於想了多少遍的作文素材,到頭來發現一篇能套上去的都沒有,結果考完試之後,大家全部都崩了,一個個哭喪著臉,我的心都猛地抽了,不知道多少下。我都懷疑,是不是我要英年早逝了……算了,至於這個作文的題目到底是什麽,想必不久之後,大家一定能聽到。

  而我之前一直熱切的企圖靠半年時間就考的學校,梧樂市一中,與我的分數,足足相差了將近30分。

  退而求其次,藍海中學……實在不行,向城中學?再不行,樂山石門中學?思來想去,發現一個沾邊兒的都沒有,再看看我那個時候已經準備好的保底學校,我都沒考上,這個時候我就笑了……

  “藍海一中,就差一分,633……可真的就是個諷刺啊……”我盯著電腦上的澄江中學的錄取成績單,猶豫了好長時間,我都已經想好了,要不要去工地搬磚了……

  如果搬一塊磚,多少多少錢,那麽我一天搬多少塊磚,我就能賺多少錢,一個小時我能搬多少塊磚,我一天乾多少個小時?便一直環繞著這個問題……

  但是這個成績再怎麽瞞,

也是瞞不住的,我就真正度過了一個這樣難忘的暑假,我“反思”了整整一個暑假……後來我暗暗下定決心,高中勢必努力……  “不過話說澄江中學到底是什麽中學,為什麽我壓根兒就沒有聽說過在梧樂市有這樣一條江叫做‘澄江’。”我埋頭沉思,因為平常的學校都是按地名所處來命名的,“再擴大一點,在整個廣東省也沒有啊?”

  不過這件事情在我去了澄江中學之後就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這些呢都是前話,你們看到的都是墮落的自我……還記得上個學期,我開學考試,多少分兒我就不提了,反正能粗略的告訴你,年級排名順數八百多,看著挺吉利的,是不?整個年級就一千人,感覺我連藝術班的都不如了。

  就這樣在混混噩噩當中,一個學期就這麽過去了……

  不錯,這個寒假飛一般地就過完了,可惜那個時候我沒有想著要寫上一本。也沒有去過多的記錄這些生活的事情,畢竟多了也是很煩的,我也記不住,一下子就忘了,要不然的話早就可以寫出來了。以後有機會再想。

  時隔一個月,2021年2月21號,星期天下午,此時的我正站在分班表前,還真別說,這個分班表在這裡掛了差不多三個月才換。

  “啊,行,我在二班,314宿舍啊。也不知道這個學期的舍友們都怎麽樣,不會又像上個學期那般沙雕吧……”我心裡打起了算盤……“看一下有沒有我其他熟悉的夥伴們。”我便在那一個一個的找。

  “嗯,蔡浩瀚去一班了,在我隔壁。”我點點頭,隨即又晃了兩圈,把關系比較好的幾個同學全都找了出來了,像華皓展呐,莫羽卓啊之類的(合計著我是在市場挑菜呢)……晃蕩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在我二班的人這麽多,足足有七個,後面跟大家一一介紹哈!

  一排排的往後找,“嗯?林雨青?哦,我想起來了,她上個學期是選物化地來著……”

  到這裡就不得不跟大家說一下我們在澄江中學的選科,自新高考政策下來之後,我們這兒一般都是“3+1+2”,“3”是什麽我就不解釋了,想必大家都清楚,“1”主要是分開文和理的物理和歷史,剩下的“2”則是在化學,生物,政治和地理裡面任選兩科。

  澄江中學的選科呢,是物理化學捆綁,政治歷史捆綁銷售的,也就說能選的只有生物和地理。

  全年級總共只有四種班,分別是物化生這個基本不變的純理科班,還有物化地;以及純文科班,史政地,還有史政生。

  這一波分流,非常榮幸,我來到了這個全都是學霸的物化生班,當然我本身比較喜歡生物,而且我物理化學生物都比較好,行了,多的我就不說。學校我還沒介紹完呢。

  物化生班總共是有十個班,從1到10班,物化地有四個班,從11到14班,史政生15,16班,史政地17,18班。自然自然,我們學校還有藝術生,十九班的美術,二十班的音樂和舞蹈,不過提及次數不多,我就不做細致的介紹。

  “林雨青,物化地14班,”上個學期,我聽說她好像是競選那個攝影部部長,不過具體的我也就不太清楚了。她是我的小學同學,那個時候關系挺好的,不過呢?基本上初中三年也都沒怎麽聯系,只是中考過後才相互問成績。

  按她659的水準,剛入學時就是年級第二的排名,這沒得話說,不過興許是高中的知識比較複雜吧,再加上她也不太喜歡生物,化學也不怎麽友好。他的強項全部都在文科上,不過為了日後選擇能更多一點,她還是很喜歡物理的。

  基本的了解過後,我也就去了我314宿舍,也許那時候來得比較早吧,都沒什麽人,看了看門上的標牌,一個一個的,“阿西吧,五個人!算上五有五個原來一班的。”我在心裡瑟瑟發抖,“行了,這個學期必然是快活。”

  宿舍入門1、2、3、4號床靠左邊5、6、7、8號床靠右邊,所有單數床號全都在上鋪,雙數床號全都在下鋪。其中,4、8號床靠近廁所那邊的陽台(就知道這東西有多麽好用)。

  非常好啊,上個學期我睡6號床,睡了整整一個學期。至於中間發生了什麽,開學的時候必然是不再希望睡了,總算是在1號床睡上鋪了。

  快速地鋪完床之後,我早就不打算弄蚊帳了,首先宿舍沒有這麽多蚊子。況且我這個人比較懶,也不太想掛,索性連帶都沒有帶過來。

  告別了我的母親,我踏上了去二班的道路……不錯,還是在六樓,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麽還是六樓,這東西挺耗時間,也挺累的……

  宿舍旁邊就是高一教學樓,離得非常近,宿舍以3樓為分界線,三樓之內除了321宿舍為女生宿舍用一個鐵門隔開,其他的全部都是男生宿舍,之後的,都是女生宿舍。

  你還真別說,這樣子的宿舍安排特別方便老師刷業績,刷什麽我不說也知道。

  此時也正值晚修時段18:00(具體的時間我記不太清了,暫且就是這個吧),我帶上書包,一步一步地像蝸牛一樣“爬”上了六樓。

  剛上六樓一個左轉,就是我原先的一班。非常的習慣性地,我差一點又左轉。半隻腳已經邁了進去,我才意識到我已經不再是一班的同學,隨即退了出來,再往前面的二班走去,先是後門,再是前門,不過肯定知道,座位表是在前門的,對,一定是這樣子的。

  這老師有點不靠譜啊,門上怎都沒貼座位表呢?黑板上也沒有啊,講台上依舊是陳舊的座位表,都已經蒙了塵。

  罷了罷了,先挑個座位吧,剛開學的這種情況,在大家都不認識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先開口說話,這是常識。

  直至再晚些,班主任來了,指揮之下排好了座位,自前門到窗邊,分A到H一共八列,A和H兩列為單列靠窗,其余三列並列為三個大組,每組六人,整個班一共48人。

  我此時就坐在這E2的位置上,我的同桌D2,是個女的,你以為我旁邊是個女生,我就會感到高興了嗎?不,並不會,但大家可千萬別覺得我是男向,更重要的觀點是這女的的不好看,在大眾審美的范圍來看,我也說不清楚,臉型偏瘦,我已經想不到什麽詞可以用來形容了,原諒,原諒我真的不是想說我的這位同學。

  我同桌叫作吳新雁,雖然說人長得不太好看,但是上個學期的排名是全年級的第11名,這沒得話說,顏值不夠,實力來湊。我覺得如果配上濾鏡,應該看的過去是沒啥問題的。

  坐在我後面的就是我之前提到過的若啟陽,留著短發,不過稍有些劉海,身形偏瘦,下巴稍尖,眉毛非常平滑地延伸至太陽穴旁,眉宇間有種不屑一顧的氣息。

  嗯,說的好聽點,叫做不屑一顧,說的稍微難聽一點吧,就叫做眼裡的那麽狂妄。

  若啟陽,上個學期期末,九科綜合實力排名年級第15名,位列全班第三。

  旁邊若啟陽的同桌是陳灼,長得比較高,如果說若啟陽臉型還稍微有點方,那麽陳灼的臉型就真的類似於一個瓜子,再加上他留著寸頭,就更容易讓人聯想。興許是青春期吧,他臉上有不少的痘,可能影響了他的直觀視角,讓他整個人顯得多少有點帶喜感。

  陳灼,上個學期九科綜合排名年級第30名,位列全班第四,也算是一大強者。

  不過好像我也就隻了解了這麽多,其他的我也就不太清楚了。

  “好,大家放一下手頭的事情,現在我們來開一個簡短的班會。”每逢遇上班會聽到“簡短”這兩個字,我總覺得應該打上一個引號,是最為合適的。

  李雪琴,身高大約一米五五,年齡三十出頭,剛從初中調過來,那時具體原因我還不大清楚,臉型稍小,雙眼皮下方有著一對靈光的大眼睛,身著一席白衣,很年輕,聲線輕細,十分悅耳動聽,正好如同“雪”一般。長馬尾搭於腦後,目測六厘米的發際線,我也是愛了(原諒,學理科的都會關注這一點)。

  “大家好,我是李雪琴,既是你們的班主任,也是你們這個學期的物理老師,不出意外的話,我會跟你們到高三。”李雪琴說著,順手打開了她的電腦上的ppt,投到我們教室上的電教平台——那佔據整塊黑板的中央,長約2m,寬約1m5的一大塊類似於電腦的東西,不過比電腦“稍大”些,還能觸屏,不可謂不高級。

  “首先,歡迎大家來到二班這個新的大集體。”說著便帶頭鼓起了掌,教室裡一片歡愉,“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叫李雪琴,即使你們的班主任,也是你們的物理老師,我最大的興趣愛好,其中之一,就是‘遛娃’,再就是帶你們這一群長不大的孩子。”

  “嗯,這個老師不錯。”我心裡突然就浮現出了這樣一個想法,“‘遛娃’?這是什麽鬼?”

  然後我的腦海裡面就和大部分同學一樣,想象的都是,“既然說‘遛’,那麽是不是就相當於‘娃’等於‘狗’呢?”有了這個想法,大家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

  “希望大家可以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學期……”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客套話我就不說了,應該都一樣,譬如什麽假期結束了呀,要進入學習狀態,及時調整個人的作息之類的,就不多提了。

  “下面我安排一下我們班的班長及科代表,根據大家上個學期的期末考成績來排的,各科的科代表都是該科成績比較拔尖的。 ”老師不慌不忙地宣布,劃到了下一張ppt。

  “我們的語文科代表,黃鑫豆,陳灼。”老師右手合掌指著他們兩個坐在的地方,坐在F1位置上的黃鑫豆與D3位置上的陳灼站了起來,向大家點頭示意。

  “我們的數學科代表,吳新雁,成海暉。”一陣掌聲,“我們的英語科代表馮文倩,何耀輝。”“我們的物理科代表李白杭,陳鴻鵬。”“我們的化學科代表桂向華,郭欣然。”“我們的生物科代表若啟陽,藍遙瑤。”

  這時候我的心裡就不服氣了,明明我上個學期,我的生物比化學還要好,難道說若啟陽或者是藍遙瑤,他們兩個中的一個能比我這個生物年級第四的排名還要高嗎?

  後來我想了想,那這樣不行啊,我已經是我們班的生物和化學的天花板,我能當選化學科代表,全然是因為我們班沒有化學比我更好的了。忽的,我心裡就有一點小小的驕傲。

  “我們的學委由肖莉臻,崔紫瑛擔任。”李雪琴聲音落下,肖莉臻,崔紫瑛站了起來,我就被崔紫瑛給驚豔到了,崔紫瑛位置在F3位,看起來是比較嬌小玲瓏,周身有著股獨特的氣質,留著齊耳短發,前頭劉海全撇向一邊,雙眼微眯,五官都比較精致。

  “我們的班長,也是由李白杭擔任。”李雪琴宣布完了最後一個名單,將ppt關掉,道一聲我至今認為非常牛逼的一句話,也是大家過完暑假之後的噩夢,“現在大家可以把暑假作業交上來了……”

  至此,我們的班級第一面,便到此結束……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