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房間,我突然發現蠟燭掉在表哥房間了。沒想到這次沒弄清表哥的身份,還把葛老漢給的寶貝弄丟了。賠了夫人又折兵!
明天還要去所謂的閣樓,我在糾結中沉沉睡去。
時間過得很快,一覺醒來就中午了。奶奶去趕集還沒回來了,表哥一直在房間裡。正是我出去的好時機!
我抓緊時間洗漱好,準備出門。想到昨天葛老漢的提醒,我找了個桃核串上紅繩系在了手上。
我走到熟悉的小路上,站在昨天甩掉表哥的位置,卻看不到那個閣樓尖尖了。
我又往樹林深處走了走,抬頭看都是樹蔭。時不時有鳥兒飛過,天空在樹葉中露出一點藍色。
我繼續往前,因為地上有的地方坑坑窪窪,或者有被風吹到地上的樹枝攔路,所以我一直低著頭,以免被跘倒。不知走了多久,一抬頭竟然出現了幾個墳包。
明明沒有風,七月份的時節也很熱,但是竟然有一股冷氣從背後傳來。
這些墳都沒有應該很長時間了,上面有的長滿了草,它們的主人應該也都是陳年老屍了。
想到這裡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個時候突然一陣刺耳的鈴聲傳來。我被嚇得一個激靈。
原來是我的手機響了,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我還是接了電話。
“喂,好久不見”對面傳來一個男聲。“你是哪位?”聽聲音是個中年人,我實在想不到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是誰,而且現在我就站在你的對面啊”他繼續說道。
看著對面一個長滿青草的墳包,陳年老鬼給我打電話了?!我倒吸一口涼氣,頭也不回地拔腿就跑。
“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笑聲從手機對面傳來。這聲音怎麽有點耳熟?我放慢腳步,仔細一想——是表哥!
等我緩過神來我差點破口大罵。“您想嚇死我啊”我氣喘籲籲地抱怨道。
“看到你不在家,我看到了奶奶電話薄裡的電話,就打給你了,想嚇嚇你來著,沒想到你這麽膽小”表哥解釋道,我都能想象到他憋笑的樣子。
“你在哪?”見我不說話,他恢復了平時的一本正經問道。“與你無瓜,跟奶奶說我吃過午飯了,不要找我”說完我掛了電話。
當我再次轉過身的時候,竟然在樹林深處看到了閣樓的頂!
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平複了一下心情,加快腳步往閣樓走去。
這次不管有什麽危險,我一定要弄清楚所有的秘密!
大概走了十幾分鍾的路程,在我扒開一片到膝蓋那麽高的草叢之後,一條小路出現在我面前。
沿著這條小路,我走到了閣樓前。
這個閣樓有些年頭了,看起來破舊不堪,外面牆皮也脫落了。爬山虎爬滿了半個牆,有一部分竟然伸進了窗戶裡面!窗戶的玻璃沒有一塊是完好的。
只是它朱紅色的門,與整個閣樓的破敗的外形格格不入,仿佛是黑白電影裡唯一的亮色。整個小樓散發著一種詭異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