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了嗎,今天東方佛門的人進城傳教來了”北區鍾表老板閑聊著。
“佛門?聽說過,我還聽說,他們這次陣仗老大了,雖然只有七八人,但有一位長老呢!也不知道正東教能不能破了他們的金剛不壞。”
“你們別瞎說,區區佛門怎麽可能打敗主呢?”一位身穿白衣的修士手拿十字架,說道。
紅月落下,日出東方,卻不知為何,多出了幾抺金光。
斯蒂芬坐在寫字台前,看著那束束耀眼的金光,顯得有些不適。
已經一個半星期過去了,這幾天倒沒有什麽事,在警察廳也就看看書,基本沒什麽案子。盡管如此,斯蒂芬仍舊過得提心吊膽。
並且斯蒂芬用三克朗買了一套體面的西服,並告訴妹妹,是發的周薪。
明天就要時空輪回了嗎……斯蒂芬靠在椅子上想著。
今明兩天他休息,趁這個時間他想去看看黑皮書中提到的佛門。但麻煩的是蒙泰尼叫他去一趟修道院。
………
希德碼頭
六位僧人剛好在黎明時下船。兩位小和尚,剃個光頭,也才剛入門,一位壯實的武僧,滿身肌肉,身服也比其他人大了好幾碼,雖然是光頭,??留著大胡子。以及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幾個月沒洗澡的樣子,有些像苦行僧,但笑以及依舊爽朗,還有一位清高的老人,穿著伽莎,手拿法仗,大概是個方丈。
但走在最前面的??是一位長得年輕相貌的人,手上拿著佛珠,總在嘀咕著什麽,大概是佛經。
這一行人走在大街上,顯得格格不入,有不少人投以異味的眼光,也有人雙手合十祈禱著什麽。
他們向正前方走去,也就是西方,但是繼續走就是修道院……
依舊是那個熟悉的小黑屋,蒙泰尼坐在一旁做著筆錄。
主要是斯蒂芬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麽怪事以及身體問題。
斯蒂芬也隻回答了最近案件增加,以及一些“倒吊人”的事,至於黑市和黑皮書,他隻字未提。
感謝主,讓斯蒂芬先生平安…聽到關於“倒吊人”的事他並沒有什麽變化,最後也只是平靜畫了一個十字架祈禱著。
“蒙泰尼神父,蒙泰尼神父,那幫佛門的人來了!”一名白衣修士慌張地說,明顯他應付不了他們。
“佛門?快請他們進來。”蒙泰尼和氣道,這倒使斯蒂芬頗為吃驚,在他印象中佛門和正東教應該水火不容,蒙泰尼以惡語相向才是正常。
蒙泰尼隨修士來到大門,斯蒂芬也好奇地湊熱鬧。
“神父,失禮了,貧僧法海。”為首的那個頗為年輕的僧人說到。
法海?就是會大威天龍那個?……斯蒂芬吐槽。
“不用客氣快進來!”蒙泰尼弓下身做了個請的動作。
“不用了,施主,我們一行人也呆不了多久,他們兩周後就走,我長些,也就不麻煩施主了。”
“那你們來是……”
“哦,這次我們來吧目的之一就是辦一個武鬥會,磨歷磨歷來小輩,也希望你們能來捧個場!”
這不就是赤裸裸的挑釁嗎……斯蒂芬想。
“好……”蒙泰尼笑著送走了那一行人。
見他們走遠,蒙泰尼轉頭,立刻變得面無表情。
“連佛門都要插一腳嗎?”蒙泰尼開始罕見地發愁。
“怎麽了?”斯蒂芬好奇道。
“我不知道剛來領頭的真實實力,要麽他有隱藏修為的寶貝,要麽他比我強,不管哪一樣,都預示著一場浩劫。”蒙泰尼用手扶了扶腦袋。
“哦,對了,武鬥會大概在下周,你有沒有興趣?算了,我幫你報名吧。”
還沒等斯蒂芬拒絕,蒙泰尼就自顧自地答應了。
但最值得斯蒂芬緊張的,還是明天的時空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