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我和阿蓉在一起三月有余,我雖然不愛她,但自認為一點點的喜歡還是有的,而且我覺得她對我很好,也很將就我,雖說我還是覺得沒有任何人能夠比老樂對我更好更將就我,但畢竟那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實了,我也得繼續我的生活,不是嗎。
於是,我在十月中旬的一個下午,約了初中的那一群朋友一起吃飯,相當於把阿蓉介紹給大家認識。
席間阿蓉也很懂事,各種招呼大家吃喝,以及滿足我的一些面子上的需求。
飯後,我和王大哥還有戴維決定再去找個地方喝點兒,我先把阿蓉送回家。
我把阿蓉送回家後,又到他倆找好的燒烤攤吃宵夜喝二場。我剛坐下沒喝兩杯,收到了一條短信,我像往常一樣,掏出手機憋了一眼,但是就這一眼,讓我心臟都罷工了幾秒鍾。
沒錯,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那一長串已經刻在骨子裡的電話號碼,內容是很簡短的四個字:“祝你幸福”。
此刻,我內心是慌亂的,我不知道老樂這條短信的用意,按理說老死不相往來,不太可能給我發上這麽一條短信。
王大哥和戴維的分析說是可能剛剛在街上看到了我和阿蓉在一起的場景,然後心裡可能有什麽想法。我覺得也對,只有這個可能性,才會在我送完阿蓉沒多久就收到這條信息。
我當時是矛盾的,我知道我現在處於有女朋友的情況,所以不該去對這個條信息作任何回復。可我沒法不去回復,不為別的,因為這個人是我最愛的老樂,哪怕只有一絲的可能性,我也會去背著道德譴責回復。
我和王大哥還有戴維商量了一下,他倆都叫我不要回復老樂,但我心中其實早已有了答案,不是麽。
我到一旁無人處撥通了老樂的電話,許久沒聽到老樂的聲音了,在耳朵接受到那個熟悉的音波時,我的心也跟著投降了。
我詢問老樂發的短信是何意思,是不是在剛剛在街上看到了我,老樂一直在用唉聲歎氣的口吻說著沒什麽,現在都已經晚了。
聽到這裡,我就算再傻也明白了,老樂貌似還愛我?
我追問道:“什麽意思,你不是和別人介紹的一男的耍朋友了嘛,怎麽回事?”老樂告訴我,和他分了,現在沒耍朋友。
最後我約了老樂第二天下午下班後出來找個地方見面詳談。
打完電話回去,我是激動興奮的,對著王大哥和戴維表達著我此刻的喜悅之情。沒錯,那個我最愛的人,那個深愛著我的人,麗珠得樂,她好像有可能會回到我的身邊。
那個夜晚,我的世界因為這條短信,看到了光亮。
第二天下班後,我欺騙了阿蓉,告訴她我有事情,下午可能沒法和她在一起了,然後迫不及待的踏上了赴約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