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X街,我和老樂先去把酒店開了,這最後一次大學時光的X街酒店入住還是選擇了ML花園酒店這個我倆住得最多的酒店。辦好入住手續,老樂先到房間把包包放在酒店,進門後我也不免對老樂感歎道,這是我倆大學最後一次在這裡入住了。
其實要說的話,這裡還是有個遺憾。在ML花園酒店旁邊近期新開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酒店,全景式的落地窗,綠色生態的室內房間裝修,讓人從酒店外面看起來就有股自然而清新的味道。
我和老樂早在將近一個月之前看到這家酒店剛在裝修的時候就在說,希望這酒店能夠在我們大學時光最後一次到X街來的時候就裝修好,這樣我倆就可以去這家酒店奢侈一把。因為當時看到網上的房間價格相較於X街的住宿價格水平來說,還是不算便宜,但是那時候我倆也不覺得有什麽,在青春的結尾,多話費一點兒錢來體驗一把這個看起來很棒的新酒店,也算是完美收官了。
但是在這個我和老樂大學時光的最後一個周末,這家酒店雖說看著像是裝好了,但我和老樂也去前台問了工作人員,被告知過幾天才能對外開放,因為收尾的衛生還沒有做完。
我倆不免有些遺憾,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哪兒能事事都如你心意,總有十之八九的遺憾給你的生命旅途增添光彩。
在酒店放好包包,我倆決定去先在X街逛一逛,好好在這個各處都承載著我倆青春記憶的地方再走一遭。
可能連老天也知其我心中苦悶,陰沉昏暗的天氣伴隨著濃濃的霧氣,將整個X街都籠罩其中,本來深冬時分的寒風就冷冽刺骨,那天的風仿佛在發泄著心中煩惱,帶著情緒呼嘯著刮過人們的臉頰。
我和老樂手牽著手,一路停停走走,看著這個我倆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心中縱有感慨萬千,卻難以將其釋放。
不知為何,在即將面臨初入社會,結束學生這個一直想要更換的身份的時候,我的心中竟然對其多了幾分的不舍。我也說不出具體是對學生這個身份的不舍,還是對其美好的記憶不舍,又或是對青春這個宏觀概念的留念。
下午我倆還是挑選了我們大學時光吃得最多的BGK老火鍋,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允許老樂喝了一杯啤酒,畢竟我也覺心中鬱結難吐,想老樂一小口一小口的陪我喝點兒酒。
老樂同樣也挺難受的,畢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看似相聚,實則告別。
這個我深愛著的同樣也深愛著我的女孩兒,我看得出她把悲傷難過都留在了自己心裡,選擇來安慰感性又哀腸寸斷的我。
老樂不是不難受,她又何曾不想一吐為快呢,但此刻她深愛著的人正在難受,對老樂來說,就這麽簡單,她愛我,勝過愛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