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會限制文體啊。”又有同學在那叫。
唐蘇於是趕緊翻到了試卷的最後一頁,看了一下作文題。
而她驚訝的發現,這一次的作文竟然是要求根據兩則材料,寫一篇記敘散文或者小說?
而材料的內容是關於鄉村留守兒童的。
“我的天!”唐蘇拍了拍自己的額頭,感覺這下她要暈倒了。
這什麽作文題,怎麽會這麽奇葩。
唐蘇從來沒有見過高中考試作文題明確要求寫記敘文的,而且小說是個什麽鬼?
這種800-1000字的小說,誰寫得出來啊。
雖然對這個作文題很惱火,但唐蘇還是馬上調整心態。
大家平時應該都不怎麽寫記述文,以寫議論文為主,小說這種文體幾乎沒有人寫。
既然大家都不會,那麽整體語文成績就會拉胯,完後大家一起考低分。
唐蘇開始做前面的題目,前面的題目倒是很正常,三篇現代文閱讀,一篇文言文閱讀,一篇詩詞賞析,還有語言基礎知識和古詩詞默寫。
這些題唐蘇倒是做得還比較順利,簡答題也都按照自己的理解答了。
最後唐蘇留下約60分鍾寫作文。
這作文唐蘇真的是頭痛。首先是文體她不擅長,倒不是不會寫記敘散文,而是寫不好。然後是主題,關於什麽鄉村留守兒童。唐蘇對鄉村不了解,印象中只有小時候跟奶奶去過鄉下,而且她都不太記得了。她對鄉下更多的了解是來源於平時讀的文章和看的少數的一些影視劇。
唐蘇想了差不多十分鍾,才動筆,她決定以一個自己虛構的留守兒童“小華”的視角來寫這篇文章。
不過當是下筆之後,她發現寫得還算順利,而且感覺也不是那麽的難寫。只要找到了角度,故事倒是不難想出來。
不知道其他同學怎麽寫,唐蘇寫完之後,考試時間所剩無幾。
於是她匆忙的檢查一下自己答卷,看看有沒有填錯的或者漏答的題目。
確定沒有之後。
她就等著交卷了。
語文考試結束。
而鈴聲一響,很多同學就開始罵娘了,尤其是一些平時成績一般般的同學,對這次的試卷很惱火。
班上一個叫葉晴的女生直接在那詛咒出卷老師。
唐蘇只是無語地笑了笑,沒有跟這些人交談什麽。
交卷之後,她就走出了教室,去食堂吃午飯。
數學考試安排在下午三點鍾,她這可以好好在宿舍睡上一覺。
至於複習,她覺得沒有必要了。
考試期間一定要精力充沛,中午不休息,下午的考試萬一沒有精神,那影響可就大了。
再說數學沒啥好複習的了,除了一些公式,幾乎也沒有什麽要記憶的知識。
只是唐蘇的室友們卻正好相反,唐蘇睡覺的時候,她們就在複習,看錯題背公式什麽的。
唐蘇兩點二十起來,而室友們在這個時間卻一個個的睡著了。
唐蘇有點無語。
於是她盡量放輕腳步,不吵到幾個室友,然後她走出了寢室,去了教學樓那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