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中世紀王者之路》第9章 酒後吐真言
  羅傑邊喝湯邊嚼著可麗餅,突然感覺嘴裡一個格愣。

  他吐出來,看到一顆曬乾的蠶豆。

  阿方索打著哈哈恭喜羅傑:

  “誰吃到可麗餅裡的蠶豆,今晚誰就是國王。好運氣啊羅傑,今晚你將是個國王。”

  羅傑暗想,如果阿方索你這話的意思是自願放棄萊昂和卡斯蒂利亞王國的王位,我倒是很樂意接受。

  但他知道這只是個玩笑,他笑著和阿方索幹了一杯。

  仆人們陸續送上來了牛肉、鴨肉,配著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眾人胡吃海塞,幹了一杯又一杯。

  羅傑從桌上取了塊麵包解解油腥,咬了沒幾口,“嘎嘣”一下讓他差點崩了牙。

  他吐出一枚金幣。

  “你這運氣沒話說了,羅傑,我真懷疑你是來搶我王冠的。”阿方索哈哈笑著說。

  阿方索醉熏熏地站起來,哈哈大笑著伸手拽羅傑。

  “哈哈哈,來,咱倆換個位置。”

  羅傑那肯當真和阿方索換位置,他喝得不少,但還沒醉,聽得懂什麽是玩笑。

  阿方索卻似乎喝得有點多了,他似乎覺得這很有趣,還玩上癮了,非要羅傑當國王。

  羅傑百般推辭,可他沒阿方索力氣大,被拽了過去,按在主座上。

  阿方索還取下王冠,套在羅傑腦殼上。

  在座的阿拉貢人大多哈哈大笑,有幾個酒量好的似乎愣了一下,但也跟著哈哈笑起來,看來誰也沒當真。

  丹尼也沒來幫忙,跟著阿拉貢人一起沒心沒肺地笑。

  一本正經的維克多也沒反對,他也沒辦法反對,羅傑看到維克多一頭趴在桌子上。

  羅傑想,行,你們要玩,那就玩吧。

  他想,我曾經用“國王”的名號陪人家玩過,我有的是經驗。

  於是他舉杯:“勇士們,隨我進攻!呼哈!”

  “乾!”眾人痛飲。

  “掃滅敵酋,痛飲敵血!”

  “乾!”

  “光複山河,聖光灑滿伊比利亞!”

  “乾!”

  ......

  羅傑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他抬起迷離的眼看去,桌上已經沒幾個人了。

  阿方索坐在羅傑原先的座位上。

  羅傑很疑惑阿方索居然沒倒?不是早就醉了嘛。

  隨後他看到阿方索面前和地上的汙穢。

  羅傑有些神志不清的腦子給出了一個解釋:自己剛才和眾人嗨的時候阿方索大概已經趴倒了,現在這家夥又爬起來了。

  羅傑聽到阿方索在說話,咕噥咕噥的,也不知道在講給誰聽。

  他就湊過去和阿方索勾肩搭背地擠著坐在一把椅子上。

  阿方索找到了聽眾,他抬手把王冠拿回來戴在頭上,然後眯著朦朧的眼睛越說越起勁。

  “這些卡斯蒂利亞佬,為什麽不把王位給我?他們寧可給我老婆烏拉卡!哪有這麽繼承的?這幫排外的鄉巴佬。”

  羅傑晃晃腦袋,他好像抓住了一個重點:“你說啥?王位?誰的王位?”

  “還能有誰?萊、萊昂和卡、卡斯蒂利亞王國的王位唄。我和你說,這幫鄉巴佬......”

  “等等,我腦子有點亂,你說的,是阿方索六世?萊昂和卡斯蒂利亞王國阿方索六世的王位?”

  “當然,不是他的還能是誰的。我和你說,那幫家夥就認他們卡斯蒂利亞的人......”

  “那阿方索六世,

他,他怎麽了?”  “死了,當然死了......”

  “啥時候死的?我怎麽不知道?他媽的國王死了怎麽我不知道!?”

  “去年夏天死的,卡斯蒂利亞人封鎖了消息,說是不想讓阿拉伯人知道後乘機佔他們便宜,其實就是他們不想按規矩來,這幫排外的鄉巴佬。”

  “狗屎的阿方索怎麽就死了呢?”

  羅傑的腦子被這消息震得一時沒轉過彎來,他都忘了自己摟的也是個阿方索。

  這個阿方索只顧著絮絮叨叨地說個不停,對羅傑無意的冒犯壓根沒反應。

  “聽說是喝酒,喝著喝著就倒下了。

  “他們以為他醉了,可到了第二天,就動不了也說不出話,臉歪著只會流口水。

  “他們的禦醫說沒辦法,說這是上帝的召喚,他無力阻止。

  “來了個巫師說可以驅邪,只要獻祭一條人命。

  “然後他們就把巫師綁在火刑柱上獻祭了。

  “後來老阿方索就死了。

  “我和你說,那幫鄉巴佬,隻認自己人......”

  “後來呢?”

  “後來他死了,那幫鄉巴佬......”

  “別說鄉巴佬了,說王位呀,後來王位怎麽回事?”

  “我不正說嘛,你別老是打斷我,我說到哪兒了?”

  “鄉巴佬。”

  “對,那些鄉巴佬,隻認自己人。

  “老阿方索沒兒子了,不,他還有個兒子,不過是老阿方索和摩爾女人生的私生子,他們不認。

  “他們就推舉老阿方索的大女兒烏拉卡做國王。

  “哪有女人做國王的?女人就該待在家裡生孩子做家務。

  “我們這裡的規矩,女人都不能上桌和男人一起吃飯的,他們居然讓一個婆娘做國王!

  “我和這幫家夥一起打了那麽多仗,平日裡都當我兄弟,可這時候他們就把我當外人了。

  “他們寧可推舉我老婆做國王,就是不把王冠給我。

  “這還講不講道理了?啊,你說說看,這還講不講道理了?”

  羅傑氣得腦門子都冒煙了。

  他想,講道理?我大老遠跑過來,我吃了那麽多苦頭跑過來,這算啥?

  他想,講道理?說好的競爭呢, 說好給的機會呢?連個出場的機會都不給我,他們就內定了,這他媽的還怎麽講道理!

  阿方索還在囉嗦:“我老婆是國王,可她能做啥?還不得靠我去和阿拉伯人打。他們倒是聽我的調遣,可就不把王位給我。”

  羅傑呵呵苦笑:“好歹落在你家裡,你有什麽不滿意的。”

  “我不滿意?我滿意,我滿意得很!見鬼,我其實根本就不在乎。”

  羅傑想,我在乎啊,你本來就是國王你當然不在乎。

  “我和你說,烏拉卡那娘們當了國王后和我說啥你知道嗎?

  “她說,以後我的阿拉貢和納瓦爾王國,和她的萊昂和卡斯蒂利亞王國,要傳給她兒子!

  “她和她死掉的前夫生的兒子!

  “你說說,有這種繼承法嗎?啊,有這麽繼承的嗎?”

  “沒聽說過。”

  “就是,哪能這麽繼承的。我是沒子嗣,可我有親戚。哪有這麽繼承的。”

  “說得好,再來一杯。”

  羅傑自個兒喝著酒,他覺得酒好苦,苦得讓他心頭淌血、眼裡流淚。

  “我和你說,我其實不在乎那娘們的王國,我也不在乎我自己的。

  “我只在乎光複伊比利亞。

  “我和那娘們說,等我死了,我就把王國都交給騎士團,聖地亞哥騎士團,作為騎士團領。

  “聖地亞哥騎士團會繼續打下去的,他們會把整個伊比利亞都打下來,會把阿拉伯人都趕出去。

  “榮光屬於聖雅各!”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