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收禮
自從上次給王老師修過一次電腦後,有好多老師都來找我。隔壁大辦公室的幾個老師,就集體找我一次。
這些電腦可是夠老的了。連我以前所在的學校都沒有這些配置的電腦了。我只能湊合著修,實在是給我累的夠嗆,主要是心累。
“可累死我了。”回屋後,我對黃欣怡說。
“能者多勞嘛。誰讓你水平高呢。”
“我知道為啥我教你,你不學了。”
“主要是我學不會。要不,你姐夫早把我教會了。”
“也是。那基本的你也學點啊?至少能分擔我一點基礎性的工作。”
“先說說你想教我什麽。”
“先學習做網線吧。”
“這個可以。你教給我。”
……
“我明白姐夫的心情了。”我苦笑著說。
“你什麽意思?”
“沒有,我誇你呢。姐夫能娶到你,也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我趕緊改口。
“羨慕嫉妒恨去吧!也怪了,就你這張嘴,怎麽還沒個對象啊?”
“別哪壺不開提哪壺好吧!”我難得嚴肅一回。
“行,以後不提了。這個線序怎麽排來著?”
“蒼天啊。姐姐,你能用筆記下來嗎?”我已經崩潰了。
“對了,前幾天教師節,學生送你禮物了嗎?”
“禮物?沒有。我剛來,學生還不認識我,送什麽禮物啊。你收到了?”
“我也沒有。只有班主任才有呢。”
“以前學校也是。”
“以前你學校和這收到的禮物一定不同。”
“這收的都是什麽啊?”
“全是卡。各種卡。金額基本都在200--500吧。具體我也不清楚。”
“這可以嗎?不是明令禁止嗎?”
“還明令禁止貪汙呢。”
“以前的學校裡這種情況絕對沒有。我也當過班主任,也趕上過教師節。學生基本都是送根筆,送個本什麽的。”
“呵呵。你想啊。你班裡如果有一個家長送了卡,他的孩子你多少都會照顧一下吧。那其他家長知道了,就不得不送了。其實這個照顧也是在一定范圍內的。時間長了,就形成這種局面了。你以前在的學校一個送卡的家長都沒有,那就沒有了。人都是有從眾心裡的。是嗎?”
“全班都送,也不少啊!”
“怎麽可能。平均下來,全班也就10個左右。再說,就算照顧了,能照顧到哪去?也就是多看看,多注意罷了。怎麽樣?想當班主任嗎?”
“不想。太累!我還是簡單點好。再說,我想當也當不了,我來這不是當班主任的。”
“其實,好多老師都不想當。確實太累了。”
是啊,這個學校的老師基本上都是有背景或是家庭條件好的。沒人會在乎那點錢。上次王老師請我吃飯,我就看出來了。她們的視野,格局,都比我以前學校的老師要大的多。看問題更加深刻。
“那這個學校的教學質量怎麽樣?”
“等期中考試你就知道了。”
“我說的是全區總體來說。畢竟是全區最好的小學嘛。”
“基本各科都是倒數。”
“這不可能吧!”
“知道你不相信,所以才說等期中考試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