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疫情下的遊子》第16章 希望你幸福
  =-=-=-=-=-=-=-=-=-=-=-=-=-=-=-=-=-=-=-=-=-=-=-=-=-=-=-=

  一個人的一生,遇見到的人太多。有的是親人,一輩子都將肝膽相照;有的則是過客,名字和相貌早已被忘記,甚至一輩子都不會再記起。作為一個普通人,就算再怎麽要強,再怎麽有能力,也絕對不會是無所不能的。需要幫助的時候,向親人和朋友伸出的手可能會更容易得到回應。

  然而除去想要去守護著的,靠血緣聯系在一起的親人們;總有那麽一些曾經跟你交情匪淺,一起有過許多美好記憶的朋友…他們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你的生活中了。就算感到惋惜,也無濟於事,就算試圖再續前緣,最後也落得個索然無味。畢竟朋友和夫妻不一樣,不會永遠站在同一個位置,也不會一直守在彼此的身邊。我不是說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一輩子的朋友,但實在是鱗毛鳳角!很多時候,陪伴一段路就足矣,因為下一段路又會有新的朋友。

  分開的理由,也不一定是發生了什麽不愉快的事情——大多可能還是因為各奔東西了吧?踏上了不同的未來,就進入了不同的世界,兩個人之間的共同話題也就少了。但人類是靠語言來維持彼此的紐帶,這對非親非故的朋友們來說更為重要!結緣多是因為共同的興趣愛好,那續緣自然也要如此。現代的人不管從事何職何業,都是在是太忙了。

  現在想想自己活了這麽久,竟然到現在連個一起說話的朋友都找不到,也真是夠了…不過,說句公道話,並不是我自己自命不凡、拒人千裡,只是我應該是隻擅寫作,不善言談的哪種類型吧?有一些朋友也是,明明感覺似乎很聊得來,但突然就不聯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討厭我了?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至少應該說一聲吧?有個比較正式的告別可能會更好一些——雖然過程可能會很尷尬就是了…

  想要維持友誼,對我這樣的人來說可能需要付出的實在太多。說得好聽點兒是特立獨行,說得難聽點兒就是孤傲不群。人是群居動物,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忍受孤獨和寂寞。尤其是在這種特殊的時期,特殊的時候,對於和他人交流的渴望就更加迫切了!

  其實以前也試著參加過各種聚會、社團、活動,然而終究感覺是個無關緊要的人。大學裡的老師和同學們其實都很友好,我也無數次地參加過專門的對話練習,甚至還有幾次是模擬面試…但永遠都只是淺淺地談一些有的沒的,到如今能想起來的話題和內容也不多了——要不是為了提升英語口語水平,那種沒營養的對話頗有浪費時間之嫌…

  細細想想,也不知道自己交朋友時,有沒有目的性太強?畢竟平時愛好的聽音樂、碼字、畫畫、追劇,這些都是單人的。我只是想找一個能夠願意聽我說話,並且能在給予我關於生活意見和建議的朋友。總的來說,絕對不是好相處,或者願意輕易付出的類型。這麽一考慮,自己既然什麽都無法給予對方,那怎麽可能會有人願意和你交朋友?就算付出了金錢、時間和經歷,內心真正的想法還是有所保留,有所戒備,我相信就算不說,對方也一定能感覺出來吧?

  而真正值得付出的朋友…應該比戀人要更加值得依賴吧?如此斤斤計較的開始,就算我不會一直如此,也不符合現在“快餐交友”的文化!還是說,大家都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或許,正是因為我的希望如此純粹,有時在其它人眼中才會無比扭曲。即便如此,我也絕對是感情上最吝嗇的那種類型,只要付出,便會是不會傷害人的溫柔,但卻一直驕矜著,不肯付出——也不是害怕,或者看不起別人之類的,僅僅是天性使然,總覺得在友情中先付出的一方是會吃虧的。

  擁有著這種令人鬱悶、惱怒的思維和習慣,有時候遇見太好的人就反而覺得自己會配不上人家,也就沒有勇氣去主動靠近了。雖然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很多,我自己天性也好獨自相處,但偶爾還是想和人們在一起,又不想承擔潛在的責任和風險…這樣究竟算不算自私?

  自然,這樣的我也絕不奢求、絕不挽留任何人。每一次換手機,都會失去許多以前朋友的號碼。不過反正也幾年沒聯系了,現在的我,只能期待命運,讓有緣人相見,到時候一定是令人驚喜的巧遇吧?若此生再不能相見,就感謝曾經在一起的時光,默默地希望你幸福。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