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薄霧氣彌漫進這片窪地樹林和裡面的馴獸園,所有樹木都枯死了,土地呈褐色,生命力強的雜草也軟懨懨的,按娜歐米的說法是,這裡已經屬於詛咒的邊緣范圍。
有微風吹著枯樹枝丫沙沙晃動,潮濕的泥土反射紅芒,一排高大的木製獸舍沒有抵禦住歲月的侵蝕,棚頂只剩空空木架,獸欄中一片狼藉,露出被朽木壓著的幾具獸骨。
被樹木包圍的空曠場地一側角落還有幾棟木屋,中間挖有蓄水池,又有食料倉庫,工具房等,但不管是哪種設施,都垮塌或腐朽了,一副破敗荒涼的樣子。
本來大家沿草坡下來不打算進馴獸園的,但有2隻魔蝠突然低空飛來,作出搜索的姿態,眾人驚疑中,為以防萬一,聖騎士指揮隊伍躲入這處馴養場的半塌倉庫,直到魔蝠飛遠,才出來放風。
派出偵查的人還沒帶來結果,隊伍稍作逗留。
幾對鞋靴踏在枯草地面,圍在腐朽板車旁,一些清晰的足印吸引了他們的目光。
小個子饒有興趣的蹲下用手丈量,很快給出結論。
“蜥腳類,比我手掌長一倍,這種大塊頭應該是地龍的腳印,當然,如今它們都成了死靈,這隻腳至少小部分露出了骨頭,所以才會左側邊緣缺失,至於都往那邊去了,天知道怎麽回事。”
小個子正是半身人霍爾,還是那副亂糟糟頭髮,披著一件老舊的鬥篷,不仔細看容易誤認為是裝老成的半大小孩,要分辨這個種族得通過略尖的耳型,黑眼珠和手背的毛須,據說半身人的腳掌也異於人族,但通常會隱藏在靴子中不讓人輕易看到。
在蒲樹林消失好一會,是在隊伍下坡一半左右半身人才重新出現的,當然,也沒人在意經常玩失蹤的他。
此刻,半身人將指向對面柵欄缺口的手收回,環顧幾位聽眾,看他們受教的樣子,得意起身。
“死靈也會受魔月影響,或者被魔露吸引嗎?”
索林提出一個問題。
他和月月就站在半身人身後,女孩捂著鼻子,秀眉擰起,當然索林自己也不好受,因為從腳印中一坨血汙發出的惡臭太濃烈了,就像發酵幾十年屍體產生那種,令人聞之欲嘔。
“當然不會。”
回答的是武僧胡恩克,他從側面移步過來,兜帽下還是那副令人討厭的浮誇表情。
他停在幾碼外,邪惡眼神又在月月身上打了個轉。
“死靈對魔物不感興趣,但剩點本能的它們說不定打算求偶任何雌性活物,要知道馴養的野獸大部分是雄性,呆會要是遇到了,你得保護好身邊的朱麗葉小姐,因為腐獸會把求偶對象吃的一乾二淨。”
月月毫不客氣回給武僧一個厭惡表情。
索林也很鎮定。
“就不勞煩你關心了,我會保護好我的朱麗葉小姐。”說完還將月月拉過來摟住。
女孩還沒反應過來,就進了索林懷抱,一隻手臂摟住她的腰,她嗔怪的看了眼少年側臉,心想,這家夥膽子越來越大了,都還不是他女朋友就老動手動腳的,至少也要表白之後才行嘛。
對面,胡恩克嘴角扯了扯。
“哼,希望你有那個能力。”說完掃興了的轉身離開。
索林冷笑,對付這種人就是要比他更囂張。
半身人若有所思,馬上為索林講解死靈亡靈和惡魔的區別原因。
隨即精靈遊俠跑過來匯報。
“前面的馴獸園區域也沒看到死靈,
所有足印都往綠林道方向去了,可能是被經過獸群吸引的,也沒發現暗哨,兩隻來過這裡和其他地方巡飛的魔蝠往都向河心島飛去了。” “都去了?”聖騎士一愣,然後點頭:“這樣也好,那我們繼續走吧,可以加快點速度。”
隊伍重新動身,小跑著總算出了窪地樹林,又下了一段坡,到了霧氣更濃的西驛站。
驛站是專門給商隊修整駐扎的地方,一般建有旅店,貨倉,和寄獸場等,通常面積不小,這座更是堪比小城。
然而,偌大驛站也是鬼影全無,當然,大家也不會進去搜索什麽,而是從邊上繞過,再翻過一座矮岩山,又到達了貧民區。
貧民區數百棟房屋稀稀拉拉分布在一片長坡後,這大概是南方的特色,避免讓富人看到礙眼的建築。
其中大部分木製屋棚只剩地基,泥磚結構的也很多坍塌嚴重,要麽瓦礫全無,要麽只剩一兩面牆。
這裡霧更濃,奇怪的是,同樣沒半隻死靈,而且魔蝠也好一會沒出現了。
去了高位處偵查的遊俠們馬上帶來一個消息——河心島那邊戰況激烈,霧中法術閃光都退到了河心島對岸,天空匯聚的飛獸密密麻麻數不清。
看樣子是獸潮進攻到了猛烈階段,吸血鬼防守捉襟見肘,把所有力量都調派去支援了把。
至於獸潮入谷的情況, 因為地形角度的原因,已經看不到,偶有飛獸在空中掠過,明顯比開始的數量少了許多,不知是不是周邊獸群快引完的緣故。
索林這時站在一處斷牆下偷偷眺望河灣方向,貧民區之後,首先是片墾種地,然後應該是亂葬崗,因為有許多歪斜墓碑在霧氣中隱約可見,比較遠的岸邊有朦朧岩山輪廓,如果那裡地貌變化不大,大山下來的小路應該也還在。
顯然已不能現在就過去,先不提那邊有吸血鬼暗哨。大胡子等人虎視眈眈的情況下,也不能過早離隊,否則很容易被懷疑是去港口,一旦暴露特別行動計劃,就會功虧一簣。只能進了廢墟後再想辦法。
翻過貧民區所在的山坡,就到了一面積不小的枯萎林地,裡面的樹全部光禿禿的,地面是腐而不爛的樹葉,腳一踩就碎成粉末。
最後隊伍停在林中一座廣場邊緣,仰望被枯藤覆蓋一半的高大建築。
這建築四面是整齊排列的拱柱,方正宏偉,正面三角拱頂掛著缺了角的日耀之環徽雕,正是一座荒廢的太陽神殿。
規模看起來要比巴托鎮的大許多,應屬於4級,當年肯定是處信仰聖地。
只是在這詛咒之地荒廢了幾十年,神殿潔白的外表已暗沉斑駁,柱子和牆壁到處剝落,顯得坑坑窪窪,雖然夠結實維持了主體完好,但已經沒了往日聖潔莊嚴的氣息,反而在霧氣和魔月光的渲染下顯得陰森可怖。
“願太陽神培羅原諒這裡發生的不幸。”
娜歐米大牧師一臉痛惜,徑自步入廣場朝神殿大門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