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幕中,昏黃的路燈,照亮了一小片角落,那斜斜的雨絲,似一根根銀線,劃破夜色蒼茫
雨滴,滴滴答答的衝刷著地面上的一切,散落的枯枝敗葉隨著風在空中飛舞
車水馬龍之間,再也沒有任何嘈雜瑣碎的聲音,雨中的燈光即模糊又暗淡宛如黑暗籠罩之前,最後閃爍的白光
滂沱大雨毫無停歇之意,雨侵蝕萬物的同時,也拉起了序幕的掛繩
“怎麽辦,這雨越下越大,先找個地方避一下雨吧”由於走的匆忙,二人都沒有攜帶雨具,因此二人只能在雨中不斷穿梭,尋找避雨之處
在雨中奔跑了幾分鍾後,二人最終找到了一家打烊了的便利店
“好冷啊!啊嚏”葉燕在奔跑途徑不慎踩進了個水坑,幾乎全身都濕透了
“先把外套脫了吧,都濕透了,我的外套放在書包裡了,應該還能穿”
說完,凌空便取出了外套,交給了葉燕
“謝謝,你不要緊嗎?你上半身也都濕了個遍”
“沒事,我身體還算硬朗,挺個一晚上也不是問題”凌空拍著自己的胸脯,自信的笑了起來
“嗯……那好吧”凌空擅抖的雙腿早已被葉燕捕捉,其實凌空也明白自己撐不了多久了,而葉燕為了不讓凌空擔心,就按著凌空說的做了
“那你先在這整理,我去把車拿上來”凌空將書包放下後,便飛身下了台階,把他的自行車一步步的拉了上來,太概是因為浸了水吧,凌空拉上台階的時候顯得很吃力
“呼……呼呼”凌空把車安放好後,在一旁不斷喘著粗氣
“水,暖的”一旁看著的葉燕,取出自己的水杯,遞給了凌空
凌空接過水杯,喘了一段時間後,才打開蓋子緩緩喝下,飲下幾口後水杯裡的水還剩下半杯左右,凌空蓋上了正冒著氣的杯子,還給了葉燕
“謝謝”凌空輕聲說道
“嗯,你還好嗎?”
“還行,暫時死不了”
“呃……呃額額,現在該怎麽辦,總不能一直著等雨停了再走吧”從學校那邊跑過來以後,就一直在這
“現在離小區,還有一段距離,附近已經沒有能躲雨的地方了”
“先在這等著吧”
凌空走到一個角落,盤腿坐下,查看書包裡的物件是否被打濕,翻了一遍之後,發現還有一個未開封過的麵包
“你餓嗎?”
“有點”
“我包裡還有一個沒動過的麵包,我還不餓,你吃了吧”
凌空把麵包給葉燕後,回到角落繼續翻看著書包
葉燕拿著麵包呆站在原地,看著手中的麵包,眼眶裡漸漸泛起淚花,那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感,不斷在心頭浮現
“你……這家夥,為……什麽總是這樣,以前也是,現在也是,明明自己都……都快撐不住了,還在逞強”
“在你眼裡,我就那麽脆弱嗎?”
葉燕帶著哭腔,把心裡的話一言一句的說了出來
“我……,不是……我……”
凌空此時完全不知道,還能說什麽,看著快哭的葉燕,心中的愧疚感由然而生
“………………”
這份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覺,使凌空束手無策,此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擁抱
這種想法真的非常莫名其妙,突然就湧上心頭,雖然凌空並不認可,但總是在心裡不斷浮現
一旁的葉燕雖然還在不停的說著什麽,但凌空就像停留在了那一刻一樣,無法傳達又無法消磨
時間還在不斷流逝著,雨中的二人,隨著時間的流逝,最後都平靜了下來,而那個麵包最後在葉燕的強求下被二人平分,也許這才是最好的結果吧
朦朧的雨中,一道光向二人照射開來,來的人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