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號,17:24。
“沒事兒,放心吧,考的還行,媽你先回家吧,我回學校整理下東西,然後和同學聚一聚,今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晚上我和小個住在酒店,明天吃完散夥飯,下午差不多就回去了”。我對母親說。“嗯知道了,注意安全”母親說。
拜別了母親,我就去找小個匯合,坐他家的車先回學校收拾東西。我給小個發微信,問他在哪,他回復我,說在下站公交站等我,剛高考完,考場門口人太多了。然後我向下站公交站跑去,(all right,你們還不知道主角是誰吧,讓我用跑的這幾分鍾介紹一下。我叫張康,我喜歡的女孩叫我張剛,在下05年的,生日是元宵節,淨身高178.6,體重78公斤,略微有點小壯,有兩塊壯碩的胸肌。長相一般,自認為腦子還算不錯,有時感覺自己也有幾分氣運。)
臨近車站的時候,就看見小個在公交站牌那向我招手,小個叫李璟,身高170.9,朋友都叫他小志,小個是我與家人之間稱呼小志的。
坐上車,我和他父母先打了個招呼,然後他的母親和我閑談了幾句,問考的怎麽樣,暑假準備做些什麽,準備報哪裡的學校,而我也不大清楚,只是說,還行,還沒什麽計劃,先緩幾天,再在暑假考個駕照。
20分鍾左右,到了學校,小志的父母把車停到樓下,我和小志便去教室,先和他一起把他的東西全部收拾好,搬到車上,讓他父母可以回家。到了教室,已經有幾位同學和他們的父母在收拾了,由於他們的父母在場,我們之間並未有太多交流,只是簡單打了下招呼,說明天聊。
送走小志的父母后,我和小志便放開了許多,回到教室,一邊收拾著我的東西,一邊暢談暑假做些什麽。
“明天聚會,我分分鍾把你喝趴下”我自信的說道。
“不信,明天陪你喝到底,和牛馬一起把你喝趴下”小志叫囂著。
“行,可別明天剛喝了幾杯,就找借口說有老師在,不喝了啊”我說。
看到窗口那個熟悉的身影走過,我跟小志說,你幫我收拾好,我去看看美女。走出教室,看見她下樓了,我扒在二樓欄杆上,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她走遠,心想以後可能不會再有交集了吧。她是文科班的一個女生,我也並未與她有過交談,只是單純覺得她很漂亮,驚豔過我的青春......
收拾好我的東西,我和小志把東西放到門房,我明天再叫父母過來拿。然後和小志站在那棟獨屬我們高三的教學樓前,看著人來人往的學生,我內心竟也有幾分悸動,這棟只有三層樓,但也卻濃聚了我的青春。
再次回到教室,和還在的幾位同學閑聊了幾句,然後他們也陸陸續續的走了,他們走的時候去辦公室和班主任打了聲招呼。接著我和小志閑來無事便把教室收拾了一下。
19:02。
我和小志收拾完,天也還沒太黑,臨走之際也去辦公室和班主任打個招呼,剛走進辦公室,我看著這位三年和我並不太對眼的班主任,內心似乎也放下了,我的這位班主任,差不多39歲,雖然和她起過不少衝突,但她長的其實也確實挺好看的。道別的時候,她也是微笑著,我倆與她說老師明天見,就走了。
出了教學樓,小志說侯仕錦(侯sir)和劉星辰(star)開了個電競房,四個床,6台電腦,問我要不要去找他們,
我說行,反正咱倆也沒啥特別想乾的事。然後便去找了他們,到了那,小志與他們打起了聯盟,我則無所事事的躺在床上玩著手機,看起高考前沒來得及看的電視劇,動漫。後來21點左右的時候,王志聰(黑胖)和徐智飛也來了,他們五人開始五排。22點我們六個人點了外賣,我也坐在電腦前看起了不良人第五季和第六季,完整的看完一遍,已經到了6月9號的凌晨00:25。我有了困意,便也就去睡了。 這一覺並未睡太長,4點多我就醒了。起來看見徐智飛和小志睡了,其他三個人還在打遊戲,於是我又坐在電腦前刷了會抖音,刷了一個小時,又有點困了,又上床躺了會兒,定了個鬧鍾7點半。七點半鬧鍾響起,並未把我吵醒,反而把另外兩位熟睡的人吵醒,小志替我關了鬧鍾,並把我叫醒,我醒來,過了一會,班長杜怡繁(豆包)在群裡發起了接龍,說今天11點在思麥爾酒店吃,來的人往下接龍,然後每個人給她發150,讓她好訂餐和給各科老師買禮物。發完錢,小志便去洗澡,他洗完,我也簡單洗漱了一下。(由於侯sir,star,黑胖三人高三都去上小班去了,對這次聚會不是很感興趣,便沒有去,徐智飛是隔壁班的,當時不參加我們班的聚會。)
洗漱完差不多9點20,我和小志待到10點,便動身去聚會的地方。10點22到了地方,來的人還不多,有豆包,黃茂軒(茂茂),喬婕妤(老九),郭雅婷,劉怡君(劉桑),張怡帆。到11點之前,同學和老師陸陸續續的來了,我記得很清楚,到了11點,剩數學老師(老李),陳堯(大臉)(沒錯這個女生是我喜歡的女生)還沒來。老李是那天搬新家,來的有些遲,為了趕過來老李開的車,所以那天沒有和老李喝成酒,老李到了我們就開席了。大臉我忘了她來遲的理由了,隻記得她最後一個到,大抵11點40左右才來,她快來的時候我下去迎接她,躲在一個拐角,等她走近,對她喊到大小姐駕到統統閃開,她也笑著說,就猜到你會乾這種事。我也笑到說,我可不是阿諛逢迎之人,只是遵循內心行事。
上了樓,我們男生這桌繼續喝,不過喝的人只有我,小志,劉勃陽(牛馬), 張博溢,關秉哲(關狗),我們班最能喝的人李霖(威總)沒來(也是我最對不起的兄弟),景飛(騷輝)也沒來,騷輝高考前回自己的學籍所在地高考,來不了。但即使只有我們四個人喝,那天我們也喝不少,喝了一瓶竹葉青,一瓶紅蓋汾酒,還有一小瓶275毫升的白酒。那天我醉了也沒醉,那天我每桌都轉了一遍,我在老師那桌吃了幾口,又在女生那桌吃了幾口,中間和大臉也合了影。那天老班和其他幾位老師為我們切蛋糕,也讓服務員給我們拍了合影。最終走的時候,小志已經醉的不行了,老班叮囑我們注意安全,等老師們都走後,我,小志,牛馬,徐冠華(華子),關狗,去了附近最近的一個網咖,開了兩個小時。而在兩個多小時內,小志先是剛出酒店門就吐了一次,然後到了網咖,去了一趟廁所,半個小時沒回來,我去找他,看見他坐在洗手台那呆住了,他已經醉了,超級二,我也幫他留下了珍貴的視頻,好幫他以後回憶。然後回到座位上,他又開始在座位上吐,我又拿拖把給他拖,著實有點惡心,緊接著他又開始給一個女生在手機打語音表白。當然沒成,然後他傷心的睡了會,睡之前給他爸打電話,讓他過來接下他,差不多16點半左右,小志就回家了,然後我也告別了牛馬他們,準備回家。
回家前,我得先回學校,聯系我爸,把我的東西搬回家,我爸告訴我一會我堂哥過來接我。19點差不多我到了家,回了家,就趕上吃晚飯,簡單吃了兩口,我就回房間睡了。哦,睡前還喝了一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