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我和阿鋒又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回到道館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我和阿鋒各種回到房間休息了。
我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事情,想到阿鋒使用的各種咒語和手勢,手勢掐的太快,光線又暗,就沒學會!
什麽時候我也能這樣就好了。
今天也是太累了,又是爬山又是下山的,沒一會就睡著了。
醒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
洗漱完就往師傅的房間去,這次沒迷路,到了門口喊道:師傅師傅。
師傅在房間說:進來吧。
我進去後看到阿鋒衝著我笑。
我衝著阿鋒笑道:早。
說完就對著師傅雙手合十道:師傅好。
師傅點點頭沒說什麽!
我說道:師傅,今天幹什麽?
師傅道:今天還是盤坐。
跟我預想的一樣,我就找個地方坐下來閉上眼,腦子裡想著師傅教我的口訣。
想快速的達到昨天那個狀態。
不知道怎麽回事,越想快點到達越是不行。
師傅說道:不要急,心靜下來。
聽到師傅的話我就平靜下來了,慢慢的找感覺。
想著想著出現了,四周又沒有聲音了。
這次出現了不一樣的感覺,感覺到頭脹,全身有些癢,一開始還是輕微的感覺,越是到後面越重。
趕緊驚醒跳起來胡亂的抓,我以為我修煉錯了,怎麽會這麽脹還這也癢,還沒等我問師傅呢。
師傅直接道:坐下來繼續,這是你修煉到氣感了。
聽到氣感我明白了,這就是阿鋒說的真氣吧。
就趕緊繼續盤坐,這次很快就達到這種感覺了。
慢慢又是脹和癢,我就強忍著繼續。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慢慢的我習慣了這種感覺!
阿鋒道:這麽快的就有氣感了。
師傅:不錯,我給他的口訣可是三洞。加上他又是極陽命格。
阿鋒:明天下午我們就回去了。
師傅:恩,你們先去,記住好好帶他,保護好他的安全。
阿鋒:這個你大可放心。
我正在繼續修煉氣感呢,突然四周有聲音傳來了。
我知道這是時間夠了。
看下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怎麽沒叫我吃飯呢!
我抬頭看向阿鋒和師傅,意思是這都下午了,怎麽不叫我吃飯,我餓了。
師傅似乎知道我的想法手指著他邊上的桌子說道:因為你一直在“入靜”的狀態就沒叫你,道菜給你拿過來了。
我笑道:謝謝師傅。
起身過去狼吞虎咽的吃,因為早上沒吃!
師傅說:慢點,沒人跟你搶。
我也沒管就狂吃,幾分鍾就吃完了。
就說道:我繼續。
我也沒管師傅和阿鋒的回答就一屁股坐下來了。
繼續“入靜”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晚上。我睜開眼,看向阿鋒和師傅。
這次師傅都沒說話,頭往邊上一歪,我就笑呵呵的去邊上的桌子吃飯了。
吃完後師傅說:回你自己房間修煉吧,明天下午你和阿鋒回去。
我才反應過來,對呀,快上課了。
師傅直接丟過來一本書說:這是“畫符書”,你先看著,後面我過去華京市的時候教你。
我拿過後雙手合十道:謝謝師傅,我先回去了。
師傅擺擺手,
我就回去休息了。 回去後我就開始翻看這個“畫符書”了,看不懂!
先不看了,先繼續“入靜”吧
就這樣一直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我才睡覺。
早上七點多就醒了,想著“過齋堂”應該還有飯菜就過去吃飯了。
吃完飯也沒事了,白天不想“入靜”了,下午就回去了。
想到了“畫符書”就跑去找師傅要黃符和朱砂水還有毛筆。
跑回自己的房間畫著玩了。
雖然上高中的時候練過毛筆,可是畫的時候還是手抖,而且不連貫。
反正也沒事就繼續畫,就這樣畫了一上午,到了後面還不錯,起碼手不怎麽抖了,畫的也像模像樣了。
拿著還不錯的符笑道:恩,還不錯嘛,挺像這麽回事!
看下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跑去找師傅和阿鋒吃飯!
剛到門口就看到師傅和阿鋒出來了!
我拿著那張還不錯的符給師傅看,說道:師傅,你看,還可以吧。
師傅拿過來一看道:恩, 看著還行,不夠不夠,繼續練,而且畫符可不是只是畫出來。
畫符的時候要用氣去畫,還需要口訣的。
阿鋒街道:張哥,不錯了,畫的挺好了,先讓他把符畫順了後面配上氣和口訣就快了。
我接道:那口訣是啥?
師傅道:符不同咒語也不同。
就像敕雷咒,五方雷神,我知其名,呼之即至,迅電鞭霆,鐵面使者,赫奕威靈,救民疾苦,剪截魔精,隨聲應感,萬神鹹聽,部領雷部,火車火鈴,六丁六甲,雷將雷兵,威神萬變,安心莫驚,誓願救民,代天奉行,大彰顯化,元亨利貞,急急如律令(不能寫過多就能寫一種,見諒。)
師傅接著道:畫符的步驟是,將符書好之後,將筆反向,以全身之精氣全神貫注在筆頭,用筆頭,撞符紙三次,(由下往上撞)然後用劍指或金剛摜敕符,敕符時,手指要用力,要有一種仿佛接受神力指三次,如此才算是功德圓滿。
我頭痛道:這麽麻煩的。
師傅說道:你以為呢,畫符可不是隨便,隨手就畫的,好了好了,去吃飯吧。
就這樣我們三個去吃飯了。
吃完飯我和阿鋒就去了車站,就要回去了。
師傅道:注意安全,過幾天我就去找你。
我雙手合十道:謝謝師傅,師傅再見。
師傅擺擺手目送我們下山。
走在路上我感慨道:著幾天過的真玄幻。
阿鋒笑到:哈哈,後面會更多的,走吧,別感慨了。
我倆就這樣踏上了回華京市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