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行!很討厭出行!去學校的時候是深秋了吧。天氣很冷,早上凌晨5點就起來趕公交車了。霧氣很大,遠處私家車像是一個野獸一樣閃著駭人的眼光。燈光在霧氣下呼哧呼哧的閃著。等了好久終於車來了。是我爸送我的。坐車要坐好久好久。我爸和我說,一出遠門就不敢玩手機了,怕手機沒電。這條線路上一天只有一趟車,我爸早上送我過去,中午車返程的時候還要再坐車回來。真的辛苦他了。
到了校園,人真的好多呀。原來有這麽多人選擇複讀。當自己有同伴的時候,前方的路也就沒有那麽迷茫了。心裡也就有底氣走下去了。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好多熟人呀。竟然有自己的初中同學,高中同學,還有很多臉熟的人。嘻嘻,看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同一條路。
先是簽到,找到自己指定的班級進行簽到,簽到桌前做著一胖一瘦兩個老師。瘦瘦的老師很好看,我看都沒看就向著好看的老師走去了。然後我不是她班的。有一點失落。說的這裡忽然想起高中體檢的時候,要測心率。我遠遠看到一個超級漂亮的護士姐姐,就不自然的就排到了她的隊伍前面,其實還有一個護士也可以測,但是她前面沒多少人。
“護士姐姐,你好漂亮。”
“測心率,別說話。”
“是不是我心跳得特別快,我看到你不由自主就心跳加速”
“。。。。,行啦,測完了”。
嘻嘻,當時自己膽子好大呀,當時才高中也不敢找她要聯系方式。想想真是年輕呀。
簽完到,然後就去教室領東西。教師前面的角落裡有一張桌子,一個中年婦女坐在桌子前面,周圍圍著好多人,然後我也就湊了上去進行簽到。看到簽到表,上面還寫著自己的高考成績和排名。我把簽到表拽到手裡,給我爸看,我和我爸一看,我排名第六,感覺成績還是不錯的。還看到了排名第一,考了將近600分,竟然也選擇了複讀,不可思議。我是真的不理解。
去完教室,最後我爸把我送到了宿舍,領了校服。給我在宿舍前面的小賣鋪買了平時的洗漱用品。最後他拿洗臉盆給我把校服洗了。當時還沒有衣架,衣服不知道要晾在什麽地方,我抬頭看到床上面有晾衣繩,上面有一個栓住的衣架,我於是把衣架挪到我的窗前,把衣服晾在了上面。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了,我爸也該走了,因為怕趕不上回去的車。我把他送到校園外面。真的覺得父母對自己是無私的愛。
回到宿舍,宿舍裡面也漸漸的人多了起來。宿舍有6張上下鋪,住了11個人。宿舍長原來就是這個學校的,他對這個學校很熟悉。他下鋪叫山南,個子跟我差不多。我的上鋪來自我的臨縣,我和他一起坐車去學校,很憨厚的一個人。再裡面上鋪叫路豪,個子不高,身體卻很強壯。他的下鋪是個胖子,叫子達。像熊一樣,很是強壯。我們對面還住著6個人,有一個帥氣,文質彬彬的小夥子跟花美男一樣,我們叫他美男吧。還有一個戴著眼鏡,瘦瘦的男生。學習很好的一個男生。不喜歡說話的一個男生,安安靜靜的一個男生。
現在想想真的歷歷在目。有一群同伴真的很重要,一起和你攜手前進。自從工作後,身邊大多都是年紀比你大的人,就很沒有交流的欲望,你可能說一件你開心的事情,他們可能就要打擊你。更不想說了。
中午我們進行了短暫的休整,下午就開始上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