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流川君的成長日記》二十一上課第1天
  距離上課鈴聲響起還有五六分鍾的樣子,有的老師已經換上白大褂起身走進了自己的教室。

  我拎著錄音機也走出了休息室,在另一頭的教室裡踏上了人生的三尺講台。

  我的到來,原本嘻嘻嚷嚷的教室頓時安靜了許多。

  我把錄音機放好,通上電源,取下書包,把書本翻開第一節放在講桌上,這一切都在下面幾十雙烏黑的大眼睛注視下完成。

  我抬頭看看下面一張張青澀的笑臉,又扭頭看看黑板,下面是一群清一色的女孩子,整個教室只有我一個異性。

  “黑板很乾淨。”我笑了笑說。下面頓時傳來哈哈哈的笑聲。

  我衝大家點了點頭,四下裡張望著。

  教室並沒有想象的那麽擁擠,甚至寬敞的教室還有點空曠,沒有初高中教室的人滿為患的壓抑。

  叮鈴鈴鈴,上課清脆的鈴聲響了。

  “同學們好,good morning!”我站在講台一旁,淺淺的鞠了一躬。

  “老師好!”下面傳來了熟悉的回應,有的學生似乎還要站起來鞠躬。

  “很高興見到大家,從今天開始,由我來給同學們上英語課,下面我想用英語做一下自我介紹。”第一次上課內心充滿了緊張,甚至有點語無倫次,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開場,於是隨著腦子胡亂的講了一些。

  “hello everryone! My name is Jiang Liuchuan, and I am a new teacher here. This is my first 's my pleasure to teach you English and I hope we can friends. Today, we are going to learn the first lesson :find the way“

  我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了第一課的題目,下面鴉雀無聲。

  “Firstly, I have a , when we need to go to the hospital?and Do you know where the nearest hospital is near us?“

  我在黑板上快速的寫下了兩個問題,教室裡死一般的寂靜,我並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只看到一雙雙清澈的眼睛變得迷茫而又物質所措,有的女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聽不懂”

  “老師,你說的啥哦,嘰裡呱啦的”

  “哈哈哈哈外國話”

  “英語”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鳥語”

  哈哈哈哈或或哈哈哈哈或或^_^

  我渾身冒出了冷汗,也顯得手足無措。

  “我們今天講第一課,大家有沒有預習?”我慌忙用中文問了一句。

  學生們不停地搖頭。“沒有!”這一聲齊刷刷的。

  “哦,這樣啊,大家把課本翻到第一課好嗎?”

  “早說嘛!”下面的女學生們嘻嘻哈哈的,大部分掏出課本翻開了。

  我突然意識到,課堂開頭忘了些什麽。

  對,了解學生基本情況,摸一摸學生的底。

  第一天上課就直奔主題顯然是我太輕率了。

  “同學們安靜,我們......”

  “好的。

”  我話還沒有說完,感覺有種被學生調戲的感覺。

  “我們先來互相認識一下,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紹好麽?”

  “不好,不會”

  “老師,你叫什麽?多大了?”有些膽子大的女生在後面吆喝著。

  “有沒有女朋友”

  我真的有點錯愕了,面對一群十六七歲的小女孩,我有點啞口無言。

  “你們看,大家看,老師臉紅了”

  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哈哈哈大笑。

  我定了定神,定睛環視教室,沒有再說任何話語。

  教室漸漸地開始變得安靜。

  “好的,大家說完了,我說兩句,今天是我第一次當老師,我叫江流川,很高興認識大家,希望能和大家成為朋友。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我沒有大家的名單......”我正在說話,前排的一個女生遞給我一張紙。

  “老師,這是我們班的座次。”

  “哦,謝謝”那是一張手寫名單,護理五班,一共27個人。

  “那我們接下來互相自我介紹一下吧?誰先來?”我想稍微緩和一下氣氛,但是看大家都沒什麽反應,我就在名單上隨意瀏覽著。

  王金華、李成翠、趙小雲、馬珍珍、江濤、劉莉......程序!

  “程序?!好特別的名字啊,哪位同學叫程序?”我的眼睛在一個很不一樣的名字上停了下來,隨口問了一句。

  下面又是一陣笑聲,有的女生用手指著後排的一個短發女生說“老師,是她。”

  “你好,程序,可以介紹下自己嗎?”

  “老師,英語我不會”程序羞澀的站起來隻撓頭。

  “沒關系,隨便說兩句,漢語也行。”

  “好的,我叫程序,是我爸爸給我起的名字,因為我爸爸是修汽車的,我不喜歡護理,沒考上高中就來這裡了。我英語都是那種,呵呵呵”說著說著她自己笑起來了,“就是不及格,初中考試英語不及格,隻認識ABC那種哈哈哈哈”

  她竟然把自己說笑了,同學們也笑了。

  “好的,很外向的同學,請坐下,還有沒有其他同學要發言的?舉手我看”

  這樣的課堂,與其說是上課,還不如說是菜市場買菜,有點蘿卜白菜的感覺。

  這是怎麽樣的一群女孩子啊,她們年輕、單純,甚至是不經世事,也許在她們眼裡社會都是美好的,面對一個陌生的異性,她們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我的身上。

  “老師,你多大了?”

  “24 years old,24歲,我們在表達年齡的時候,一般要在數字後面加上year的複數,比如說18歲,就是eighteen years old”

  “老師,16怎麽說?”

  “sixteen”

  “啥?絲可絲聽?”哈哈哈哈哈

  在一陣陣喧鬧之中,我有點無法掌控課堂,面對一群嘰嘰喳喳的女學生,我甚至覺得有點頭痛,嗓子裡有點發粘,我還不停的咽唾沫。

  我當年初中畢業在幹什麽呢?暑假沒有過完,8月1日就被高中關了起來,每天早上開始五點起床,不論寒冬臘月還是炎熱高溫,五點半都必須趕到學校,班主任總是準時的在門口迎接著我們這些沒有住校的自流生。

  “快點,進教室。”在班主任一聲聲的催促之下,有些學生自行車都沒有扎穩就跑進了教室裡,那些住校的學生已經在搖頭晃腦的嘰裡呱啦的念個不停,大部分都還是睡眼惺忪,有的還站起身來,大冬天裡還把窗戶打開,這叫做“自我清醒式早讀。”

  作為一個來自小縣城的學生,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通過廢寢忘食的學習、背誦、記憶、做題、再背誦來完成對知識的吸收,我們渴望考上大學,渴望改變人生,渴望走出農村,走出小縣城。

  五點起床,五點半到學校早讀,六點跑早操,六點半至七點又早讀。

  學校的大喇叭裡每天都要轉播中央台的早間新聞,校長也總是語重心長的說“不要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隻讀聖賢書,要打開視野。”

  高中的學習是從八點才正式開始,簡單的早飯過後,整個縣城忙碌的一天才剛剛開始,而高中的學習要到晚上九點四十才結束。

  高中三年,每周隻休息一個周日下午,每天就是這樣循環往複的重複著,剛剛大一的時候,看見那些隨時可能起飛奔跑的學長們,我的內心充滿了驚訝和不解,直到我也變成了別人的學長。

  後來,我也住校了,只為了每天早上晚起一刻鍾,晚上早睡一刻鍾。

  一個周日的下午,當我走出校門被一個學生家長指著羽絨服說,“哎呀,多久沒洗了,你看看衣服都油成啥了?”

  那一刻,我語言堵塞,神經呆滯,表情木訥,腳跟似乎也灌了鉛,推著自行車的手也在抖著。

  高中三年的苦讀是為了什麽?十七八歲的花季雨季在理想和現實之間拉扯著。

  再後來,我高中似乎也沒了朋友,我喜歡獨來獨往,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回家,有的時候還會自己一個人仰望星空,渴望著流星雨再次從我頭上滑落的那一瞬間。

  我成了機械人。

  可是,眼前的這群姑娘們讓我很吃驚,她們的花季雨季和我的不同,她們是那樣的花枝招展,她們不像公園裡的花枝被人修剪過,更像是漫山遍野的五彩花朵,在陽光的照耀下光彩奪人。

  在他們的自我介紹裡,我一次次的聽到了茫然和無知。

  “我爸爸說學這個可以去醫院上班。”

  “沒考上高中,學個技術”

  “學醫是白衣天使,給別人打針,誰不聽話我打誰。”

  “大學是什麽?”

  “我就混個畢業。我叔叔是開醫院的”

  “同學說這個學校好,我也報的這裡。”

  “初中班主任讓我報這裡的。”

  我不想為她們的未來擔心,也大可不必,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面對生活的十字路口,沒有對與錯可以選擇,只要自己堅持走下去,都會達到人生的彼岸。

  那一堂課就這樣在雜亂無章中結束了,把課文的單詞領讀了幾遍,把特殊疑問句的類型溫習了一遍,又把表示時間、數字和日期的英文單詞回顧複習一遍。

  下課鈴聲響了,第一小節的課程暫告一段落,第二小節還要繼續。

  那天上午一共是兩個班,在有了上一個班級的教訓之後,我重新整理了思路,在後面的課堂上終於開始有步驟的把控節奏了。

  回到教師休息室裡,大家不停的議論著第一節上課的種種。

  “這屆學生更差勁,連H2O都不知道是什麽。”化學老師不停的搖頭。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