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死在愛情這條路上》第二章――走在陽光裡的她
  時間流逝,初中結束

  新的同學,新的開始

  高中

  開學沒幾天,有美術老師,音樂老師,體育老師來班級招藝體生,我們學校不算很好的一個學校。就如同我一樣平凡且普通,所以選擇藝體那必然上大學的機會更大,哪怕是一個專科,也是機會。

  在上完一堂又一堂昏昏沉沉的課程後。

  下午

  快放學的時候,美術老師,來到了我們班級。

  他走進了,在講台上,拿起一直粉筆在黑板上寫著,並說到:

  “我是薑老師,你們有喜歡美術的,回家和大人商量下,明天可以去我畫室做一個簡單的顏色辨認,不是色盲都可以來跟我學美術,高考對藝體生有照顧的”

  “美術是一個發現美,並留住美好瞬間的一門藝術”

  “我們學的是素描人像、速寫,色彩,這針對藝考的課程”

  ……

  可能是心血來潮,也可能是命中注定我要遇見你。

  我想要去學美術

  放學,回到家後,和我外婆,說了一下,外婆讓我和我媽媽說。

  就這樣我和我母親有了接觸,好像以前這個人只是在為我默默付出,我從來不知道這個人一樣。

  有時候很遠

  很遠

  遮風擋雨的是她

  受盡苦難的那個人

  母親

  拿著外婆的電話,打過去說了一句:

  “今天老師來我們班招學藝體生,我想去學美術”

  “兒子,想去媽都支持你”

  我回到

  “好的,我手機給外婆了”

  就這樣,這一夜過後,明天是新的人生。

  去學校

  上課

  下課

  晚自習

  浩浩蕩蕩的我們好多人去了,一個班多的都有十幾個人,少點五六個也有,我們那時候有九個班。

  去了一波又一波,我是晚自習第二節和我們班還有前面八班的人一起去的,有二三十人來著。

  走出學校還是第一次在上課時間走出學校,外面的街道好像比我們放學時候冷清。

  黑色的夜

  昏沉沉的街道

  我們人影幢幢的走著

  這世界格外孤獨

  好像不按照規定

  世界

  都會變另外一個

  打破了我的認知

  就這樣我認識了一個新的世界

  到畫室了

  薑老師,讓我們在畫室的大廳等著,其實就是一個客廳,裡面有一個小房間,讓我們一個一個進去辨別一下顏色。

  很快就到我了

  我還有點緊張,害怕我不得行,因為我其實算是一個很差的學生。

  我上課的時候有好好聽講的,老師每一句話我都要記下來,課本滿滿的,就是學不會,不會的問題也不敢問老師,和同學也不熟,同桌也是被稱為睡神的人,這不得不說我是坐在教室後三排的人,我這種可能是無可救藥的人吧!這意味著老師放棄你了,只要上課不打擾同學,我睡覺也無所謂,可是我真的好想好好讀書。

  打開,已經關上的門

  走進去,老師坐在一個矮凳子上,前面放著一個顏料盒上面很多顏色,我也認不出來,只知道紅的,綠的,藍的,有黑色的很多,白色的,灰灰的。

  老師叫我過去,坐在他前面,用手指了一下顏料盒,說到:

  “等會我指一種顏色,你就說是什麽顏色就行”

  就這樣

  老師指過紅色,

藍色,有黃黃的不像黃色是,也有紅的發暗的顏色……  我只是說到紅色,藍色,黃色,也沒說出個其他顏色來。

  一會過後老師說我對顏色辨認是沒問題,問我想不想來學美術。

  我有點激動

  “我要來”

  老師面帶笑容的說著:

  “嗯,學美術挺好的,學習過後會打開你的視野,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培養你的藝術細胞。要學兩年半,以後晚自習不用去上課,每天晚自習到畫室來學習基本功”

  “學美術學費1.1萬的學費,要買畫板,畫筆,橡皮,素描紙……”

  很多很多

  聽到1.1萬我是懵的

  懵懵衝衝的走出房間,我不知道學美術會要錢,真的,可能這就是年少無知把,可是我也很大了,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不懂事。

  就這樣回到學校,放學,回家。

  我還是找外婆要來了電話,給我媽打了個電話過去:

  “媽我今天去了,薑老師說我可以去學美術學費要1.1萬,學2年半,到時候藝考”

  沉默一會

  “兒子,你想去學嗎”

  “我有點想去”

  “好那媽支持你,過幾天我把學費打回來,好好學習”

  “好的”

  掛了電話

  我還是一無所知這一萬一是什麽概念,無知,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可能有我媽媽為我遮風擋雨。

  媽媽的愛是無聲的

  當你學會去愛媽媽的時候

  會發現一切太遲

  太遲了

  就這樣沒過幾天,我上了美術班。

  早上去學校上課,中午回外婆家吃飯,午休,下午去學校,下午下課,在外面吃三元的涼面,去畫室開始我學美術的一天。

  一個不算大的畫室,有三十多個人,具體也沒數。薑老師在前面站著,我們有的坐著,沒凳子的就站在周圍。

  我站在後面

  停著他在上面講著, 要買什麽些東西……

  我已經愣神在原地了

  一點也沒記住

  望著坐在前面的第一排的背影,出神。

  就是她

  絕對是她

  沒多久薑老師講完了,就讓我們先自己自由活動,8點把東西買好,把東西帶到畫室來,到時候分組。

  不知道什麽時候,回過神來,人已經沒幾個了。

  她也不知道什麽時候走了

  摸了摸兜裡的零錢,我走出畫室,去學校門口的小賣部,買了一塊橡皮、一盒2B鉛筆、一袋畫紙、一個畫板。

  看著手裡還剩的幾塊錢,買了一根烤腸,拿著東西慢慢的走在路上,我不想現在去畫室,我怕只有我一個去了尷尬,找了一個有大石頭的地方,坐著。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將軍,或者是一個儒生。

  恨不能與太白同遊

  卻不與杜甫同悲秋

  願與將軍馬踏黃龍

  時間流逝

  快到8點了,我拿著東西往畫室走去。

  帶著有點點黃光的路燈

  昏沉沉的街道

  前方有一個身影

  拿著東西奔跑著

  路過路燈腳下

  淡黃色燈光灑在身上

  好似染得一片赤紅

  這是我的眼睛

  我

  不知不覺跟著跑著

  就這樣前後走進了

  畫室

  我還是先一步

  走到了後邊的角落

  看著她在前方坐下

  心是如此的安靜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