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流逝,初中結束
新的同學,新的開始
高中
開學沒幾天,有美術老師,音樂老師,體育老師來班級招藝體生,我們學校不算很好的一個學校。就如同我一樣平凡且普通,所以選擇藝體那必然上大學的機會更大,哪怕是一個專科,也是機會。
在上完一堂又一堂昏昏沉沉的課程後。
下午
快放學的時候,美術老師,來到了我們班級。
他走進了,在講台上,拿起一直粉筆在黑板上寫著,並說到:
“我是薑老師,你們有喜歡美術的,回家和大人商量下,明天可以去我畫室做一個簡單的顏色辨認,不是色盲都可以來跟我學美術,高考對藝體生有照顧的”
“美術是一個發現美,並留住美好瞬間的一門藝術”
“我們學的是素描人像、速寫,色彩,這針對藝考的課程”
……
可能是心血來潮,也可能是命中注定我要遇見你。
我想要去學美術
放學,回到家後,和我外婆,說了一下,外婆讓我和我媽媽說。
就這樣我和我母親有了接觸,好像以前這個人只是在為我默默付出,我從來不知道這個人一樣。
有時候很遠
很遠
遮風擋雨的是她
受盡苦難的那個人
母親
拿著外婆的電話,打過去說了一句:
“今天老師來我們班招學藝體生,我想去學美術”
“兒子,想去媽都支持你”
我回到
“好的,我手機給外婆了”
就這樣,這一夜過後,明天是新的人生。
去學校
上課
下課
晚自習
浩浩蕩蕩的我們好多人去了,一個班多的都有十幾個人,少點五六個也有,我們那時候有九個班。
去了一波又一波,我是晚自習第二節和我們班還有前面八班的人一起去的,有二三十人來著。
走出學校還是第一次在上課時間走出學校,外面的街道好像比我們放學時候冷清。
黑色的夜
昏沉沉的街道
我們人影幢幢的走著
這世界格外孤獨
好像不按照規定
世界
都會變另外一個
打破了我的認知
就這樣我認識了一個新的世界
到畫室了
薑老師,讓我們在畫室的大廳等著,其實就是一個客廳,裡面有一個小房間,讓我們一個一個進去辨別一下顏色。
很快就到我了
我還有點緊張,害怕我不得行,因為我其實算是一個很差的學生。
我上課的時候有好好聽講的,老師每一句話我都要記下來,課本滿滿的,就是學不會,不會的問題也不敢問老師,和同學也不熟,同桌也是被稱為睡神的人,這不得不說我是坐在教室後三排的人,我這種可能是無可救藥的人吧!這意味著老師放棄你了,只要上課不打擾同學,我睡覺也無所謂,可是我真的好想好好讀書。
打開,已經關上的門
走進去,老師坐在一個矮凳子上,前面放著一個顏料盒上面很多顏色,我也認不出來,只知道紅的,綠的,藍的,有黑色的很多,白色的,灰灰的。
老師叫我過去,坐在他前面,用手指了一下顏料盒,說到:
“等會我指一種顏色,你就說是什麽顏色就行”
就這樣
老師指過紅色,
藍色,有黃黃的不像黃色是,也有紅的發暗的顏色…… 我只是說到紅色,藍色,黃色,也沒說出個其他顏色來。
一會過後老師說我對顏色辨認是沒問題,問我想不想來學美術。
我有點激動
“我要來”
老師面帶笑容的說著:
“嗯,學美術挺好的,學習過後會打開你的視野,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培養你的藝術細胞。要學兩年半,以後晚自習不用去上課,每天晚自習到畫室來學習基本功”
“學美術學費1.1萬的學費,要買畫板,畫筆,橡皮,素描紙……”
很多很多
聽到1.1萬我是懵的
懵懵衝衝的走出房間,我不知道學美術會要錢,真的,可能這就是年少無知把,可是我也很大了,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不懂事。
就這樣回到學校,放學,回家。
我還是找外婆要來了電話,給我媽打了個電話過去:
“媽我今天去了,薑老師說我可以去學美術學費要1.1萬,學2年半,到時候藝考”
沉默一會
“兒子,你想去學嗎”
“我有點想去”
“好那媽支持你,過幾天我把學費打回來,好好學習”
“好的”
掛了電話
我還是一無所知這一萬一是什麽概念,無知,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可能有我媽媽為我遮風擋雨。
媽媽的愛是無聲的
當你學會去愛媽媽的時候
會發現一切太遲
太遲了
就這樣沒過幾天,我上了美術班。
早上去學校上課,中午回外婆家吃飯,午休,下午去學校,下午下課,在外面吃三元的涼面,去畫室開始我學美術的一天。
一個不算大的畫室,有三十多個人,具體也沒數。薑老師在前面站著,我們有的坐著,沒凳子的就站在周圍。
我站在後面
停著他在上面講著, 要買什麽些東西……
我已經愣神在原地了
一點也沒記住
望著坐在前面的第一排的背影,出神。
就是她
絕對是她
沒多久薑老師講完了,就讓我們先自己自由活動,8點把東西買好,把東西帶到畫室來,到時候分組。
不知道什麽時候,回過神來,人已經沒幾個了。
她也不知道什麽時候走了
摸了摸兜裡的零錢,我走出畫室,去學校門口的小賣部,買了一塊橡皮、一盒2B鉛筆、一袋畫紙、一個畫板。
看著手裡還剩的幾塊錢,買了一根烤腸,拿著東西慢慢的走在路上,我不想現在去畫室,我怕只有我一個去了尷尬,找了一個有大石頭的地方,坐著。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將軍,或者是一個儒生。
恨不能與太白同遊
卻不與杜甫同悲秋
願與將軍馬踏黃龍
時間流逝
快到8點了,我拿著東西往畫室走去。
帶著有點點黃光的路燈
昏沉沉的街道
前方有一個身影
拿著東西奔跑著
路過路燈腳下
淡黃色燈光灑在身上
好似染得一片赤紅
這是我的眼睛
我
不知不覺跟著跑著
就這樣前後走進了
畫室
我還是先一步
走到了後邊的角落
看著她在前方坐下
心是如此的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