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江城到處都是綜合購物城。
很討厭別人站在旁邊不乾事,還七的八的,很不爽。
總而言之需要不停地乾活,站在那兒都不行。
那家夥沒有穿工作服,還嘰嘰歪歪個不停,真的挺煩的。
完全不體諒員工的難處,都不知道徹個防滑的推車道。
讓人搬去搬來,不累嗎?
多奉獻,不計較。
不端誤功夫,目標單一好。
真是的,上午上班中途上個廁所都嘴,你不上廁所的?
這你家的店?
閑著,被人看到了就,叫著乾這乾那。
一不穿工作服的家夥,就喜歡指使別人做事,還樂此不彼。
很令唐不爽,掙點錢挺難。
制定合適的規則,去執行。
簡單易懂互諒。
話不能說絕,不想再來了,大話盡可能少說。
1月1日9:15。
在中餐館兼職太累了,我的個去的。卸車也忒累了,餐盤和剩菜剩飯一起搬過去。
在這兒即要傳菜,還要收台子的,還需要卸車上收的。
硬班,沒有一個推車的坡子,來回都是硬挺搬,太坑了,這女老板還一幅嘴上感謝員工的樣子。
唯一的一個好處,就是下班早一個小時而已。
還真比不上去中式自助餐廳去兼職。
這完全是自己沒有設計好。
使得腰好酸好酸的。
洗碗的大叔說他腿站得發僵。
自助的就是晚一個小時。
明天唐凌晨5:30之前,需起床上班。
豪兼職也是累,工資還很低。
在兼職時候,少談論其它兼職的地方怎樣怎樣的。
得自己找活乾,少說話,特別是不說負面情緒的話。
更不要抱怨。
要胎性,靈性;不要計較心。
利益心不過重。
總之,在中餐行業中當基層服務員,掙它一點點錢,都好難好難的,不容易。
中高層,就需要廢腦力心力精神力。
底層就是很廢體力。
上班時都至少要站足十小時,腿會又酸又脹很不舒服。
不知道怎地了,唐發覺自己,一吹冷風頭就不舒服。
甚至有時還有一點點痛的感覺。
確實,人的情緒是流動的,有時低落時候,也有自信心爆棚時,更有心底空落落的時候。
心情起起伏伏的,成波浪的形態。
不知道怎地了,一坐上地鐵,就想寫點感想心事與小煩惱。
……
生命不停息,體驗生活不停止,寫作生涯不停息。
老劉,大媽,二媽等,總之好多人都愛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式的說自己或孩子,怎做怎好的。
對看著不爽的人就是,你不管做得再好再到位,他她們都會找到說你不好的地方,很令人生厭。
就得離那些人遠點,俗,太俗。與那些踩高貶低,以自我為中心,斤斤計較的人離遠點。
下回直接問怎回報唄。
對一碰到就攜恩圖報的人,直接問唐能幫助你點啥吧?
等吧,等她病了的時候,就多送點錢?
一人睡反關門好,兩人就不用了。
1月2日8:16。
看來得多說正面引導與鼓勵他她人的話了,不然他她們會胡思亂想的?